“天和百年流不尽,夫妻恩爱更绵长。咫尺天涯难聚首,日夜呜咽人断肠”。
今夕不同以往,渐望着天河逐渐下降,我仿佛看到了两端各只眺望的夫妇。
的确,很快他们就可以再见面了。不用盼星星盼月亮盼到七夕,也不用再等着叽喳的喜鹊飞过天河带着彼此的思念。终于有这么一天了,他们等这一天,等了多久呢?没有几千年也有几百年了。
织女放下手中织了一半的云锦,在平日滚滚的天河边深邃的望着隔了几十光年的对岸。此刻,牛郎正骑着那头老牛,扁担里挑着两个刚刚牙牙学语的小孩,步履阑珊的骑向织女那端。
牛郎知道老牛每踏下的一个脚印都会印在他的心里,因为那满是幸福的足迹。
终于到了,牛郎从你后背上下来,又将扁担里的两个孩子抱起来,徐徐走向织女。
织女扬起一抹幸福的微笑。
晨曦里的一抹日光出现,傍晚里的最后一抹云霞消失,某些人的思念是否会停止?
第二天,织女,牛郎各抱着一个孩子在天街上闲游。
天津的小贩里,满是夺目的光泽。瞧!那是一串用星星穿起来的手链,这是一件月光洒下的霓裳,那儿呀?那悠视一枚截取晚霞精华的戒指,样样是世间没有的珍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