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7 02:31
老家的空气总是那么宁静,散发着夹带泥土味的野花香,眼中只有风的柔骨水的风姿,仿佛一切故事都将从指尖溜走。邻居家的小孩每次见我回去,总是飞奔过来抱住我的大腿,眨巴着那双清澈见底的大眼睛,盼望着我为她带去小村庄以外的故事。
她拉着我的手,蹦蹦跳跳的来到小河边,我依稀记得那是我童年的天堂。发生在这里的故事在记忆中逐渐变得模糊。我们坐在岸边的草地上,她很快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姿势。讲故事这难不倒我。哪一个明星我不熟悉。我给她讲谢娜的北漂经历和她与张杰的罗曼史,我投入在故事中搜寻最美的语言激动地描绘着。当我转头看向她的时候,发现她的表情平静似乎没有引起一点共鸣,她失望地抠着手指头,不停地拨弄乌黑发亮的长辫子说,姐姐,我想听你的故事,那些人与我不相干。
我尴尬的摸了摸头,避开她渴望的眼神,望向那片广袤的田野。我有自己的故事吗?这些年来关注的是明星大腕的故事,她们的生日,她们的爱好,她们的服饰,她们的男友或女友,我都能如数家珍说个好半天,可却没有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