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中的老槐树-植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23:04
槐林五月漾琼花,郁郁芬芳醉万家。春水碧波飘落处,浮香一路到天涯。
老槐树开花了,一串串的洁白,淡淡素雅的清香,沁人心脾。
我家所在的胡同里有四棵槐树,家门旁的老槐树是最大的一棵。每逢花期,大家脸上都是带着融进槐花香的笑容。
调皮的小孩们,将槐花插在小伙伴的发间,在老槐树下玩耍,不时传来他们无邪的笑声!槐树,陪伴着他们成长,槐香,点缀着他们的童年,成为他们心底最美好的记忆。
现在,虽不能时时陪着老槐树。但每次走在胡同里,都会驻足停留,闻一闻槐花香,赏一赏槐花美,抑或捧一本书,在老槐树下静静品读。老槐树带给我的,是无尽的温柔,她让我放下所有忧愁,抛开所有压力,倾诉所有烦恼。我陪她走过花开花落,她陪我走过青春年少。
槐花飘香的季节,永远都是胡同里最香甜的季节。奶奶们又提着篮子开始摘槐花了,我高兴道:“又有槐花饭可以吃喽!”妈妈说:“你都多大了,还跟小孩子似的,对槐花饭新鲜不够。”“我不管长多大,骨子里对槐花的爱都是不会变的啊。吃槐花的时候,有家的味道。”我对妈妈说。
白居易说:“薄暮宅门前,槐花深一寸。”这秋日的槐花,好像在描绘着老槐树。老槐树,你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孩童,我也只不过是其中的一个,你又会不会记得依偎在你怀里的我呢?老槐树,谢谢你陪我走过数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