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老槐树_800字
更新时间:2023-11-19 16:45
我的家乡博兴,是一个风景优美、历史悠久的风水宝地。在我的家乡有一棵“媒仙古槐”,在这里一直流传着一个美丽传说。
据说,在陈户董家有一个孝子。他的家境贫寒,母亲早已过逝,父子俩相依为命,父亲患了一种绝症,不久也便离开人世,为了好好的安葬父亲,他卖身到了员外家。办完丧事,他就天天做苦工,衣穿不暖,饭吃不饱,这件事让天上善良的七仙女知道后,被他那颗孝心所感动,一心想要嫁给他,来到凡间,就帮董永织布,日夜忙碌,终于,所有的债还完了,他俩的感情就更深厚了,七仙女带着动用来到老槐树下,那棵历经沧桑的老槐树开口了:“我看你们俩很般配,就让我来做媒,结成夫妻吧。”就那样,他们俩成了夫妻。也是从那时起,老槐树托他们的福,之后长得更茁壮,更繁茂了。七仙女和董永的日子也越来越甜蜜。
这件事不久被王母娘娘给知道了,把七仙女抓回天庭,董永日夜不停的带着孩子追,眼看就要追上了,王母娘娘把头上的簪子一划,董永的面前出现了一条银河,挡住了他的去路,他们天各一方,每天以泪洗面。王母娘娘心动了,可不能乱了天庭秩序,便成全他们在每年的7月7日,这天喜鹊来搭桥相会一次。
七仙女的事迹很感人,那咱们再来看一看老槐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