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劳任怨的老槐树-植物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0:05
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槐树村,照亮了每个人的脸,也给村里那棵老槐树苍老的身躯镀上了一层金光。
村里有一棵非常老的槐树,已经204岁了。大家都很喜爱她,她是村里的老寿星,不仅无私奉献,而且诚恳。
她是无私奉献的。
每年3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蜜蜂都会来采花。当蜜蜂来采蜜时,老槐树都会微微一笑,慈祥地说:“来吧,来吧!来采蜜吧,让人们喝上甜甜的槐花蜜吧!”
她是诚恳的。
每逢节假日时,人们都会来到老槐树下,摘上一捧美丽的槐花。当人们摘下一朵又一朵芬芳而又沁人心脾的槐花时,老槐树总是强忍着疼痛,没有一丝怨言,用沙哑的声音说:“来吧——来吧——我明年会让你们摘到更香更美丽的花朵!”
光阴似箭,老槐树的枝头已渐渐地苍老,变成了淡棕色的树枝,她那原本茂密的树叶也快掉光了,原来一群白蚁正在入侵她的身体。
槐花村村民们想尽了办法帮她治病,请了当地顶尖的植物专家,终于,她在与病魔抗战了三个月后,又恢复了过来。
“助人即助己,好人有好报!”老槐树微笑着在太阳下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