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的老槐树-状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3-14 07:03
在蓝田的某个村落里,一户人家的槐树便能吸引人的眼球,那是我们老家门前的树,吸睛的不是它的高大魁梧,而是它的千疮百孔。
若是单纯的一棵槐树,那也便没有什么可写的了,可正因它的平凡但似乎又不那么平凡的意义,促使我写下这篇文章。
春日里奶奶做的槐花饭中的原材料,便是从此获取,但是量却很少很少。
门前的槐树,大约比我小两三岁,但是以树的年龄来看,树龄也算是年长的了。
它似乎就如大人们口中的调笑话:这玩意横着长。是的,树很宽,却才两米,很矮,这不符它沧桑的年龄。
至于前面提到的千疮百孔,到也不过分,毕竟事实如此。
小时候,就因为这棵树的长相,不懂事的我要求爷爷用电钻在上面钻孔,挂秋千玩,这是在它身上留下的第一道疤痕,接下来接二连三的又是不计其数的孔在它身上留下。
随着我渐渐长大,看着那近几年没怎么增孔过的槐树,心中的愧疚油然而生,自然不免对自己儿时的要求感到羞耻。就在今年这秋,在某个秋风萧瑟的秋日,无聊的一直看着树,看着孔,竟不禁哭了。
天算不如人算,村里改造,仅仅是为了美观,就又在树上打洞,只见的树似乎无可奈何的摆了摆头背,又弯了,默默地又承载了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