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槐树-初中状物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0
碎瓦遍地的老家,立着一棵老槐树。
它孤零零地站在那儿,四面灰土飞扬,挖掘机的“隆隆声”不绝于耳,它就那么孤零零地站在那儿。
童年的时候就听老家的一个长辈说过,奶奶的小名就叫槐花。奶奶出生的时候正是满村子槐花盛开的季节,奶奶的小名就叫“槐花”。奶奶很小的时候父母都去世了,奶奶和她的哥哥相依为命,后来嫁到爷爷家,全家从很远的地方搬迁到现在这个地方,就不再叫“槐花”的名字了。一晃多少年过去了,有了爸爸那一代,现在又有了我们这一代。
小时候的一年四季,常常出现槐树的身影。
初春时节,槐树冒出一层绿油油的嫩芽,探头探脑的,像是试探周遭的一切。清明时更多的嫩芽争先恐后的生长,一场春雨过后,便有了满眼的新绿。每到这时,奶奶便会拉着我的小手,那是一双温暖而粗糙的手,教我念着“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一类的诗词。奶奶小时候的家境不错,上过几年学,一到闲下来的时候奶奶总喜欢带起老花镜读书,并且还不时教导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