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难关。有些人胆小怯懦,还未努力便放弃希望;有些人大胆尝试,但一遇到难题就往后退缩;有些人既有勇气又有耐心,向着目标奋进,过了关他们就是成功者。
还记得,那是父亲对我的第三次篮球攻防试炼。“我是女生,干嘛要求我打篮球?那是男孩子才喜欢的,我不玩了!”空旷的球场上回荡着我的声音。“我就是要培养你对打篮球的兴趣,别整天文文弱弱的,这是锻炼身体!”父亲一脸坚定。无奈之下,我们开始一对一比赛。他灵巧的身子躲过我的防备,进攻,投篮,干脆利索。球又进了,而我的分数牌却一张也没翻过来。首先我心目中认定的是,小孩怎么可能斗得过大人?殊不知,遇到难关先自己吓自己就是一种消极的表现。父亲鼓励我道:“把握想成侵略你领土的敌人,努力去做,说不定管用。”我被他逗笑了。第四局比赛开始了,重头再来。我一门心思只想着赢,尽可能利用我身材小的优势,用假动作蒙骗“敌人”,投进一个又一个球。分数呢?只要奋斗,它一定会高上去。果不其然,父亲被我打败了,讪讪地笑着并拍拍手。闯关,不只是单人前行。在困难的大山面前,有个人托你一把,便积蓄了“闯”的力量,增强了信心,才能越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