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我参加了我们学校朗读与表演的校本课程。其实最初只是出于影视剧的好奇,所以才来参加的,但上了课却发现这个课程如同一个极限挑战,其中每一课都是一个突破自己的关卡。
第一节课的主要内容是自我介绍,老师会根据这个打印象分,但是必须在讲台上。这对于我来说,必然是个难关。老师给我们十分钟时间准备。但是十分钟,就像一分钟那么快,我还没有想好说什么呢,时间就到了。算了,先看别人怎么说。已经有五个人说完了,我倒越来越紧张,眉间沁出一层薄汗,腿有些抖,这让我充分体会到:死,不可怕;等死,才可怕。
刚想到这里,同桌顶了一下我的胳膊,“到你了,加油!”这么快?哎,我的台词是什么来着,这下真的惨了,我第一次觉得时间过得这么漫长。我的腿还在抖,手心还在出汗站到讲台上,转过身,这么多人,不过我真庆幸自己近视,根本看不清他们的脸,别怕!“大家好”真奇怪,当我说到第二句时,心慢慢平静下来,手也跟着我的语气,在舞动着。终于,随时大家的掌声,我走下讲台,长舒一口气。这一刻,我的心情跌宕起伏,有紧张,有兴奋。我的手也在出着汗,再看看我的胳膊真的在哆嗦。
以后站在讲台前的每一刻我依然怕的要死,我的“闯关”也不只是上台一站那么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