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是人类积累的巨大宝库,今天,小记者们在鲨鱼公园进行了一次“科学闯关大挑战”,只有集满四个科学闯关贴纸才能兑换奖励。并且在玩中学,学中玩,收获了不少。
“记住,每个教师最多只能进去三位小朋友,下面,就开始你们的闯关吧!”老师带领我们参观完鲨鱼公园后郑重宣布。小记者们拿着闯关卡飞速跑向一个个教室。首先,我去玩了“空气大炮”,怎样用一个形似桶的大炮去灭掉那正在燃烧的蜡烛呢?原来,桶口是被死死封住的,底部有一个小小的洞,只要用小洞像枪一样瞄准火焰,然后使劲拍打大洞,蜡烛一下就灭了。真是太有趣了,据了解,这是运用了大气压的理论,使得一股强劲将蜡烛熄灭。
随后,我又做了一个叫“魔法变色水”的实验,在一杯小苏打水里面加上具有酸性性质的透明液体,这杯透明的小苏打水就奇迹般的变成了粉色,再往粉色杯子里放干冰,只见一股雪白的迷雾从杯子里升腾出来,仿佛仙境云雾飘渺般的感觉,粉色的液体也随着变成白色,实验成功!由于小苏打水是碱性的,那杯透明液体是酸性的,两者产生了化学反应,最后就成了我所看到的美丽画面。
接着,我准备做一座小火山,先往锥形瓶里加入20毫升水,再倒入20毫升泡泡水、两勺柠檬酸和3勺小苏打,然后轻轻摇晃几下,白色的泡沫就慢慢地往上升,不一会儿,火山喷发了,泡沫喷到了外面,我不禁激动起来,又得到了一个贴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