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23:33
巷口有一个传统的小吃店——包胜客,我是他们那里的常客,可我一直只点一样小吃,那就是——汤包。
说起这汤包,那可是我的最爱。等汤包端上来以后,先别着急吃,应该仔细观察一番。晶莹剔透的包子皮,又亮又薄,薄的可以看见里面的肉馅和金黄的汤汁。鼻子再稍作一吸,更是让人垂涎三尺呀!我忍不住先夹起一个汤包,放进嘴里,细细品尝、慢慢咀嚼,一股鲜美的汤汁在我的嘴中散开,一口咽下去,真是所谓唇齿留香呀!
记得第一次品尝汤包时,还是上完英语课的时候。我当时肚子饿的咕咕叫,恰好路旁边有个名叫包胜客的小吃店。妈妈便带我去小吃店填填肚子。当时我刚走进店门时,看见客人们都在细细品尝着一个个小汤包。便很好奇,于是我就点了两笼汤包,等汤包端上来以后,热气腾腾,香飘四溢,禁不住吃了一个。天哪,怎么会有如此好吃的汤包呢?我一边吃一边想。不一会儿两笼汤包全部装进我的肚子里,汤包真好吃呀,不亏乃人间绝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