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小笼汤包_关于小笼包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1:08
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我品尝过的小吃数不胜数,但是我最爱吃的要数小笼汤包了。
小笼汤包的做法很简单,首先将剁碎的猪肉掺上新鲜的高汤,放入冰箱,待冻成冻肉后拿出来,接着用面皮包裹少许的冻肉,然后捏出九个一样大小的折纹,像花边似的。最后,将小巧玲珑的汤包放入蒸笼,不一会儿,等汤水融化后,热气腾腾、精致鲜美的小笼汤包就出锅喽!
蒸熟的小笼汤包白白嫩嫩的,看起来晶莹剔透,像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又仿佛是小娃娃在嘟着小嘴。汤包的外皮很薄,仿佛一触即破,一道道折纹显得格外精美。透过面皮,依稀可见鲜黄的汤汁和一团松松软软的嫩肉,散发出阵阵鲜香,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呀!
吃小笼汤包还有一段口诀呢:“轻轻提,慢慢移,开天窗。”先在汤包上面轻轻咬个小口,一片薄滑韧爽的面皮伴着一股清香落入口中,细细咀嚼,只觉得格外有韧劲儿。然后,把汤包托到嘴边,顺着那个小口轻轻吮吸,顿时,味道鲜美的浓汤流进嘴中,那股浓香立刻充斥了嘴中的每一个角落,余香久久不散。不一会儿,小笼汤包中的汤汁就被我吮吸尽了。此时,原本十分饱满的小笼汤包已经干瘪了许多,里面只剩下了细细的肉末。我咬了一口,肉和面皮一起落入口中,肉末的细软嫩香和面皮的薄滑深深地征服了我的味蕾,真是回味无穷呀!
小笼汤包真是美味,让人吃了还想吃。如果你来我的家乡,一定要品尝品尝小笼汤包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