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生煎灌汤包-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8:57
人们都说:“食在广州。”因为在广州可以吃到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美食。我和妈妈今天逛街,突然发现了一家小店,上面写着:正宗上海生煎灌汤包。虽然这家店小,但是里面却热气腾腾、人来人往。于是我和妈妈便手拉手走进了店里。
妈妈点了两个鲜肉灌汤包和两个鲜虾灌汤包,我们高高兴兴的端着四个灌汤包迫不及待的坐到位子上。“开吃喽!”我兴奋地叫道,可我妈妈是一个急性子,他迅速的伸出了筷子,夹向一个灌汤包,只听见她呀!地叫了一声,我便抬头一看,只见妈妈的灌汤包破了一个大洞,汤水从里面喷了出来,妈妈皱了皱眉头就说:“哎呀,真是太可惜了!”于是他把那个破了洞的灌汤包夹到碗里,谁知另一个洞又把她的右手弄湿了,我见他那副狼狈不堪的样子,不禁大笑起来。
我想妈妈吃的方法肯定不对,突然我看到桌子上,放着一张纸,上面写着应该怎样吃灌汤包,于是我按照上面的方法做。首先在包子上轻轻的咬上一个小洞,只尝到了香脆的包子皮,在吸上一口浓浓的糖水,我的口腔里散发出一阵浓浓的香味,把汤水喝完之后,我就可以尽情的享受包子皮和包子里的馅了。我品尝到了鲜肉馅和鲜虾馅的灌汤包,这两种包子都是人间美味啊!
如果等我以后哪一天去到上海,我一定要尝一下上海本地做的正宗的上海生煎灌汤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