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美味——蟹黄汤包-写物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7:19
老家曲霞的蟹黄汤包无人不晓,百闻不如一尝,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妈妈终于同意实现我这个“吃货”的心愿,我们一家便踏上了品尝“舌尖上的美味”之旅。
总算到达目的地,哇,汤包店门口早已排起了“长龙”,透过密密麻麻的人群,我踮起脚尖,伸长脖子,往里探望,希望能看到汤包的踪影,可我很快便发现,眼前除了人还是人。“等着也是等着,咱不如到后厨去看看做汤包的工序,先睹为快嘛!”爸爸提议道,我也好奇心十足,便迫不及待绕进内厨,哇,厨房好大啊,大伙儿忙得不亦乐乎:剥蟹的、和馅的、搅面的、擀皮的、包汤包的……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只见面皮师傅双手操一个面团,放在手中反复轻揉,直至捏成一个白白胖胖的“小脑袋”,不一会儿功夫,便像变戏法似的,一排小团子接二连三从技艺娴熟的师傅手中诞生,如同一个个士兵,秩序井然,列队整齐等待着首长的检阅。很快,小团子被请到了师傅的手掌心,使劲按压,圆溜溜的小团子摇身一变成了薄如蝉翼的小圆皮,轻轻提起,在阳光照耀下,散发着诱人的光辉。包汤包的师傅手艺更绝,一手握筷,一手操皮,飞快地挑起些许蟹黄肉馅,放在皮中央,然后捏着边角,迅速向中间靠拢,与此同时,另一只手“蜻蜓点水”般将皮捏成一道道纹理,轻巧地把汤包口封住。每一个动作无不如“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轻、柔、均匀。转眼间,一只只小巧玲珑的汤包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放进蒸笼,急火蒸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