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四不像》-关于狗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6
我家曾经有过一只狗,关于它的品种,我至今都不知道。他有和金毛犬一样蓬松的金黄色狗毛。体型却像一只长约40厘米的瑞士牧羊犬,身体灵活。这样一只小狗却有着像藏獒一样强健的四肢。我们都叫它“四不像”。
那一天,骄阳似火,刺眼的阳光像无数把小刀刺入皮肤之中。“唧唧唧”一阵尖锐的叫声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正在睡懒觉的四不像突然触电似的站起来,四肢用力一蹬,在空中形成一道弧线,有披星戴月之像,气震山河之势,也似燕返。
只见一只老鼠正啃食着一堆薯片,面对四不像的叫声和拿着武器的我、哥哥和大舅,丝毫没有畏惧,仍摆出一副桀骜不驯的样子。我们和四不像仿佛心有灵犀,它看到我们把老鼠赶过来,就如同白虎听令,列阵在西。我一看见四不像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就能感受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四不像举起利爪,准备结果了它,就在这时,狡诈的老鼠突然跑到桌子下面,扑咬失败的四不像鼻子被桌角撞的又红又肿。
四不像抓狂了,仿佛在说:“我好不容易动心一次,你却让我扑了个空。”只见他一跃而起,正好扑到老鼠上方,要说老鼠真是鼠目寸光,没有发现空中威胁,只听“欻”的一声,利爪顿时划破鼠腹,老鼠应声而亡。如果没有四不像的帮忙,老鼠可能依然“逍遥法外”。
狗是人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