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杂志污点谈起_优秀议论文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3:06
当你在认真地翻阅一本杂志时,却突然有一些黑色的墨点跃入眼帘,你是否会感到不悦?当翻到下一页时,看到的不是印刷字体而是一张写满算式的数学草稿纸,你又会怎么想?有一些文章中,有人用笔勾画了优美的句子,却不在乎这行为是否“优美”。看到这些,多多少少会有一些触动吧。
课外活动时,有很多同学喜欢到阅览室去看看书,较于吵闹的教室,那确实是一个好去处。但看到改正液白色斑点趴在铅印文字上,一张草稿纸从书中飘然而出,桌子上散落着碎掉的直尺,碎纸,以及一些其他的杂物。可这毕竟是一个公共场所,阅览室的杂志是提供给整个学校的学生阅读的,在学习之余看看书,还有很多的班机组织学生上阅览课,这样的确很好,但是垫着杂志写作业,还在书上留下一些大大小小的属于你的印记,这又能让我们说点儿什么呢?
我们讲求文明礼貌待人,也就可以文明礼貌待物,就能文明礼貌对待公共场所。就说杂志污点,为何会留下污点,只能说明我们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有些不妥。悄悄地来,悄悄地走,不留痕迹,在阅览室就应如此。
文明礼貌,是对于整个行为来说的,不仅仅是口头用语,书面语,我们在校的很多行为细节,也须得讲求文明礼貌。在其他班上课,考试的时候,在走廊里大吵大闹,这也是不可的;在食堂里随便插队;在楼梯上打闹。这些都不很好。
或许,我们还有一些欠缺吧!我们在平时还应多注意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