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6
在中国诗词史上,早就有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说法,而在中国民间上更是流传着无数的关于长城的故事。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他从秦始皇时就开始建设,一直到明清两个朝代依然在建设。由此我们可以看出长城对于中华民族,对于中国古代王朝的重要性。那么今天我就来说一说,长城对于我们中华民族的意义何在?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长城是如何建立的?长城,一开始是各国的城墙,后来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后,建立了秦朝,把各个国家的城墙连起来,以此来抵御北方的匈奴骚扰。所以长城的第1个作用就是防御。大家不要小看这一层防御,大秦帝国的士兵确实是很骁勇善战,但他们面对那些骑起马的匈奴,却没有一点办法,所以必须用长城抵御住他们的马,再用秦兵发动攻击。蒙恬当时就是用这样的方法,把匈奴赶回了草原。
长城的第2个意义可以作为中华民族的象征。大家能想象到那长城上的大石块,是我们老百姓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一块一块扛上去的吗?要知道那个时候可是连独轮车都还没发明出来,更别说起重机这种方便的建筑运输工具。那些劳动人民能靠的,仅仅是他们坚定的信念、为了后代而献身的精神。在长城的下面,不知道倒了多少的劳动人民,这才铸就了今天的万里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