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昨天,在班会上,老师跟我们讲了一个事情,这一个事情是关于这几天上热搜的一个新闻,那就是武汉一名初三中学生,在学校里被他的母亲当众扇耳光后跳楼自杀,最后抢救无效死亡。这是一个让人听了会觉得难过的新闻,这是一件悲痛的事情。
老师在班会上讲了这一件事情之后,一再跟我们全班强调,让我们要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却不可以走这一句初三中学生的路,万万不能做极端的事情。是的,确实如此!我们不可以否认,做为这一名初三学生的母亲,她的做法确实不对,即使自己的孩子在学校犯了再大、再多的错误,作为一名学生的家长,老师让你到学校去,绝对不是让你采用武力的手段来教育孩子,我相信老师的本意是要让这一位家长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学校犯的错误,接着配合老师的教育在家里给予孩子适当的引导。我无意批评这一位家长的做法,她的孩子因为在学校被她当着师生们的面扇了耳光,从而走上了不规路。我想此时此刻,没有人会比这一位母亲更加伤心难过了。我想这一位母亲除了难过、自责、后悔,再无其他,而且这种难过和后悔可能伴随着她的下半生。但是,这个世界什么药都有,唯独没有后悔这一种药。所以,我们每一个人,不管大人也好,小孩也罢,在做什么事情之后真的想想后果,却不可意气用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