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明玉葡萄_优秀说明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2:42
大家一定都吃过葡萄吧?但你们也许不知道它的好处,接下来,就让我来介绍一下这水中明玉葡萄吧!
葡萄圆圆的,身上穿着一件紫色的衣服,或者是绿色的,好看极了。葡萄不仅好看,它还好吃呢!当然它也有许多好处。
葡萄被分为好几个种类,像苹果一样,圆圆的,硬硬的个头大大的,就像一个小玻璃球。等一下,先说明不是跟石头似的,别给误会了。这种葡萄叫紫珠葡萄。像手指一样的葡萄叫金手指葡萄,这种葡萄有好几种颜色,有金色的,青色的,红色的。。。。。。还有一种红乳葡萄,跟紫珠葡萄一样,个头很大,不过它是玫红色的,味道美美的。再有就是夏黑和茉莉香了,夏黑浑身黑黑的,活像个小黑球,可爱极了。茉莉香可算是好吃的了,它总是散发出一种幽幽的茉莉花的味道,可香了!葡萄的家族可谓庞大,种类真是繁多了。
葡萄可以做成葡萄酒,葡萄酒可以提神醒目,顺筋活血,功效好得不得了。奶奶每年都自己制作一些,等发酵好了就留着慢慢的喝。葡萄也可以做成葡萄干,这个葡萄干啊可是我的最爱,就因为吃葡萄干我的了一个“小吃货”的荣誉称号呢!我家吃的葡萄干都是奶奶自己制作的,可好吃了。
另外,葡萄还能补气益血,滋阴生津,抗病毒,杀细菌,还可以补益大脑神经。最好的是葡萄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呢!所以我们要多吃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