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07:43
雄鹰只有学会生存的本领,才能直击苍穹;鱼儿只有掌握游水的本领,才能畅游大海;野百合只有忍受孤独和寂寞,才能长出满山的蓓蕾。而我们只有掌握生存的本领,才能立足于社会,生活得更加精彩。
记得那一天,我和妈妈、姐姐一同去宁波迷人逆溪谷玩。阳光明媚,碧空如洗,到处都是欢声笑语。本来一切都应该顺顺利利,开开心心的,可一个小插曲令我有些害怕了。我和姐姐因为玩得太高兴了,就忘记了妈妈的嘱咐:不要在深水区玩。当我和姐姐正在快乐地互相泼水时,一个不留神,踩到了一块光滑的卵石,滑到了。我在水中扑腾了好几下,溅起了巨大的水花,姐姐急忙走向我,想将我拉起来,可不知是什么原因,她就是拉不住我,我又多喝了好几口水。巨大的水花引来了不远处的妈妈,妈妈急忙跑过来,一把将我捞起来,我才得救了。
妈妈将我带到草坪上,皱着眉头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你知不知道,你不会游泳,万一淹死了,可怎么办呀!我之前不是嘱咐过你们要小心,不要去水较深的地方玩嘛,你们难道都忘了吗?”我羞愧地低下头,说:“妈妈,我错了,我以后会小心的。”边说边在心里默默地发誓:以后一定要小心,不可以玩得不顾后果。妈妈拿起毛巾,耐心地帮我擦干头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希望你真得知道错了,过会儿你玩得时候,要小心不要跑得太远了,免得又发生像刚才那样的事,知道了吗?”我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