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1 01:28
小草无声地抗击烈火,大树坚挺地抵挡暴风,带来勃勃生机褪去风沙,默默地保护家园——题记
不同的人喜欢不同的东西,有人喜欢大大的风铃,有人喜欢五彩缤纷的颜料,有人喜欢美丽的画眉,而我却喜欢平平无奇的、小小的清道夫。
清道夫是棕黑色的,有点其貌不扬,短短的大尾巴更显笨拙。但你可不要小瞧了它,它在水里可是大有用处。
平日里鱼缸用久了就十分的脏,但清道夫只要一来就可以解决问题,用“刷子”嘴巴刮掉那些脏东西,而且速度很快、效率很高,相比起其它一些清理东西的鱼,那是好得多。其它鱼是为了填饱肚子,清道夫却是每时每刻都在努力工作,马不停蹄。更别说比那些只会游来游去的金鱼、锦鲤好多了。清道夫胃口不大,十分好用,可以说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因此我十分喜欢清道夫。
清道夫也把鱼食的残渣非常好地解决了。因为其它鱼通常吃不干净,会剩下很多东西,所以清道夫也可以大快朵颐一顿,真可谓是一举两得、一箭双雕的好事。我喜欢清道夫也有这一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