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到安昌江去欣赏江景。
一踏上河堤,安昌江便平静地横卧在眼前。远处,几只白鹭在自由自在的飞翔。有时,它们把头浸入水中,似乎有了目标;有时,它们使劲向上飞,好像要飞到高处观察;有时它们快速向下飞去,一个俯冲就抓住了一条小鱼……抓住鱼后,它们便站在岸边,把鱼往上一扔,张开嘴巴,鱼便准确地掉进嘴中,成了它的美食。
其它小鱼看见后,飞快地游向水底,好像晚一秒就会被白鹭吃掉似的。过了一会儿,一条鱼冲出水面,看见这幅情景,我想起了动画片里“鲤鱼跃龙门”的画面。那一条鱼冲出水面,又落入水中的样子,完美得可以和跳水冠军比美。而它溅起的水花,如同从水中绽放的花朵,刚一绽放,便又分开,变成一个个小精灵,跳入水中,随着水流开始了新的冒险。
再往下走一会儿,你就会看见一个高大的蓄水坝,这些水坝上面刻有测量水深的数字。江水被蓄水坝分开,变成了一个个小型瀑布,瀑布上方的水流十分湍急,江水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在玩滑滑梯一样,争先恐后的跃进瀑布滑入下流。而在瀑布下面,一些聪明的渔夫则站在水流比较缓和的地方,放下渔网在那里守株待兔。还有一些人坐在河岸的两边,悠闲的钓鱼,这让我想到周朝的丞相——姜子牙,也如他们一般,在静静地等待着鱼儿上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