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台国清寺-游记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9:14
天台是一处美不胜收的风景名胜区,有许许多多的美丽景点,其中我最喜欢充满古代气息的国清寺,让我们欣赏这生气勃勃的景色吧!
我们满怀期待地来到了国清寺,它的历史十分悠久,是我国创立的第一个佛教宗派天台宗的发源地,始建于隋开皇十八年(598年),初名天台寺,后取“寺若成,国即清”改名为国清寺。那里是许多佛教朋友的“必去之地”。走进国清寺,便看到许许多多的朋友拿着香火,抱着佛经,匆匆忙忙地跑进去,去上香,去拜佛,去欣赏风景。空气中既有烟火味道,又有清新空气,这一种境界真是颇耐人寻味的。
国清寺不但历史悠久,而且风景也是独具一格、美丽无比的。
在佛殿两旁种着六棵高大挺秀的松树,树上有许许多多可爱的小松鼠,它们穿梭在林荫之间,跳跃着,奔跑着,享受着,辉映着,让我们看得眼花缭乱,应接不暇。有时,它们还会跳到树底下来吃松果,人们便看着这小家伙开心地咀嚼着,给我们添加了一丝情趣。国清寺内还有许许多多古时候人们留下的“巨大财富”,如王羲之亲笔书写的大字—独笔而成的“鹅”字,苍劲有力,这是我们中国书法的一大骄傲;还有隋朝时期,古人种下的一株梅花,到现在还神气十足,生气盎然,还开着点点星星的繁花,真是奇丽无比呀!
天台的国清寺是天台人的骄傲,希望有更多的人来欣赏,来参观这美丽的国清寺!我爱你!国清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