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大瀑布-写景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1:50
趁着天气温暖,妈妈带着哥哥、表弟和我一起去天台看瀑布。一下车,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峰和一道笔直的瀑布展现在眼前,新鲜的空气带着树木的清香,让人神清气爽。
来到大瀑布脚下,抬眼望去,一眼望不到顶。再往前走近一看,那哗啦啦的瀑布,像一条透亮的窗帘。走近闻一闻,空气中带着一股湿润的泉水味道。继续走近,一阵阵寒风夹着瀑布水吹过我的脸颊,冷得我直打哆嗦。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瀑布上方。“哗哗哗……”的水声击着我的耳朵,我迫不及待地抬头望去。原来瀑布里还藏着个洞穴!洞穴里黑乎乎、湿漉漉的。右边有两个大大的窗口,瀑布一刻不停地从大窗口外面穿流直下,声音回荡在洞穴里,盖住了嘈杂的人声。我从大窗口伸出手中的鱼网杆去接住瀑布,想留住瀑布,但瀑布水花打湿了我的脸,我逃也似的地奔出了洞穴。
爬过了许多台阶,我们终于到达了山峰,从山顶上往下看,原来天台大瀑布分有五层呀!望着一泻而下的瀑布,我想起宋朝张无梦有诗云:“天台瀑布落青天,观在天台瀑布边。”多么壮观的瀑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