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6:52
九华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圣地之一,地藏王菩萨道场,被评为国家五A级景区。九华山分为前山和后山景区,前山主要以拜佛为主,后山以游览观光为主,今天我们要去的就是后山景区——天台山,妈妈开着车子带着阿姨、我、表妹来到景区停车场换乘景区公交车,经过山路18弯,终于来到了天台山脚下。缆车站外面云雾缭绕,一眼望去望不到山顶。我们乘坐观光缆车,到了半山腰,我看见窗外有很多奇松怪石,有的像菩萨,有的像老年人,还有的像小动物,大约5分钟后缆车就靠站了,出站后,我便被眼前的雪景惊呆了:一颗颗大树像是穿上了洁白美丽的婚纱,漂亮极了。整座山都像盖了一层厚厚的棉被,一脚踩上去,雪都能进入鞋里,软绵绵的,风轻轻吹过,树上的雪就像由天上洒落一般,但是我并不觉得冷。
一路上我们时不时在雪地里打滚、打雪仗、拍照,就这样轻轻松松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到达了天台山最高峰,这里海拔1300多米,山顶建立了一座非常宏伟的寺庙-天台寺。我们拜过菩萨后,最后来看“一线天”景观,在这里我们看见了一群猴子,好多游客在投食,他们吃食物的样子像个孩子,可爱极了,妈妈说到这里游览就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的往山下走去,这时有人尖叫着“快看,有云海!”哇!好漂亮!真是难得一见啊!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简直就是人间仙境!
九华山的风景太美了,实在让人流连忘返!我还想再去九华山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