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有什么让人惊奇的事件,我想那一定是喀纳斯水怪吧,但是你听说过青龙水库的水怪么,在沈石溪的《喀纳斯水怪》中出现了青龙水库水怪,这到底怎么回事呢?大家跟着我的脚步去了解一下吧。
故事发生在青龙水库附近的村子里,我和表哥听说青龙水库中有一只水怪,想去一探究竟,却无功而返,但是青龙水库里有水怪的消息却在村庄内不胫而走,村子里的人们纷纷猜测是水濑,并且想去将这个“大怪物”干掉。其中绫子认为水怪的存在是一件坏事,因为水怪会将水库中的鱼都吃掉,这样的话家里就没有钱给林子上学和给母亲治病,在众多人的担心下,村民,不约而同的都带着猎枪,赶往了青龙水库一探究竟,但是,谁也没有发现水怪的踪迹,最后表哥发现其实所谓的水怪是自己幻想出来的,但是如果真的有水怪,像喀纳斯一样成为旅游胜地,是不是村子里的现状就可以解决了呢,但是如果成为了旅游胜地,那么村子也就不再是现在这个宁静的村子了。
其实想想现实生活中很多村庄也是面临着这样发展。有“天空之镜”美称的乌尤尼盐沼,变成了旅游胜地后,附近的村民再也享受不到宁静的生活,虽然生活水平随着旅游的发展提高,但是村民却因为旅游的发展不得不清理游客留下的垃圾,甚至再也见不到民风淳朴的村庄了,替代的是充满商业气息的“农家乐”,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映衬旅游,满足游客的需求而设置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