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大喜的日子,森林里的小动物和小朋友们纷纷围在小老虎—斑斑的周围,里三层,外三层,原来今天是虎王的小儿子斑斑过三周岁的生日。
瞧!斑斑正蹲在草坪上,他身穿一件黄色的皮袄,显得十分英俊。在他前面放了一个大蛋糕,上面有三根点燃的蜡烛。两个小朋友趴在斑斑的身上,一边用手抚摸着他的头,一边说:“快吹呀!”斑斑点点头。这时,花公鸡大叔穿着一身花花绿绿的衣裳,大摇大摆地走过来,提醒斑斑别忘了要许愿。斑斑默默地许下一个愿:愿大森林里的动物和人类永远和好相处。然后,斑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一下子吹灭了三只蜡烛。
正在这时候,一位吹笛子高手的小朋友骑在一头狮子上,她正吹着优美的笛子呢。小鸭子也放开嗓子,唱起悦耳动听的歌来:“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歌声在空中久久荡漾。天空中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欢乐地跳着,给森林增添了热闹。一头文雅的小鹿趴在一旁,倾听着“交响曲”。细心的猴子姐姐拿来了一盘又大又红的桃子,惹得在一旁的小猴子谗言欲滴,乘猴子姐姐不注意,偷偷地拿了一个桃子,躲在一个角落里,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今天,斑斑过了一个非常快乐的生日,由于现在的老虎越来越少了,而现在有这么多的伙伴陪着他和平相处,他再也不感到孤单和寂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