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23:55
翻开有些陈旧的日记本,轻抚着上面的一行行文字,我的思绪仿佛也穿梭了时空的回廊,往日时光虽已不复,但那些绚烂的色彩与缤纷的声响,却可以在回忆里长存。
初中的三年,岁月在不觉间悄声走远,一个个期末推动着短短的三年飞逝而过,无声无息地消逝于指缝间。
曾记否,初入学堂,彼此不相识;曾记否,结识好友,玩闹嬉戏欢;曾记否,友情渐深,亲密两无间;曾记否,备战中考,埋头习题册。
如今,高中里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忙碌,曾经的同学亦有各自的生活和新的伙伴,过往青葱岁月的情谊一去不返,只能用文字去祭奠记忆里最初的感动。
人间天上,聚散真容易。茫茫人海间,相知相遇是缘分,别离淡忘却如同宿命。时光不能回溯,似水流年浸染记忆,往日的痕迹终于只能散落成一地的斑驳,徒留我独自伫立在往昔的烟云里,追忆那些似锦繁花。
多希望时光的脚步可以放慢点,只可惜时光若流水,不为谁停留。随风远去的是他们的身影,留在原地的只有回忆。
有时我会想,有回忆已经足够,像诗人珍重地拾起春天的落花夹进日记,即使季节到了谢幕的时刻也还能感念那片残红。至少在那段逝去的时光里,我们曾经一起长大,一起怀着率真的青涩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