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在春天绽放,水在夏天澄净,叶在秋天飘落,雪在冬天纷飞。无论你走得有多远,我都会站在原地,为你守候。
俊宝,我的侄儿。在你的姐姐——我的琪儿来到这个尘世不到半个月,你也紧跟着来到了这个尘世中,成为了我的小侄儿,你的到来,让我们这个大家庭喜上加喜。
我记得,你父亲把你们母子俩从医院接回家的那会,你的响动是最大的。你笑起来很喜庆,像个弥勒佛,给人一团和气的感觉。我第一次看你奶奶为你洗澡时,你那丰润而富有弹性的皮肤,肌肉紧致不乏健美的小身材,让我感觉不到你像是一个刚出生才几天的婴儿。
你是那种不爱哭,喜欢笑的毛毛,也是那种吃了睡,睡了吃的乖宝宝。当然,你吃得多,拉得也特别的多,我每天都能看到你的奶奶,为你洗很大一盆子的尿片。
你不黏任何人,随便哪个都可以抱你,带着你玩。我还没出月子的那会,有一次,我独自一人在家带着你们姐弟俩,突然有人敲门,害怕你们会从床上摔下来,我很艰难的左手抱着你的姐姐,右手抱着你,打开房门一看,发现是一个收购破烂的人,他不停的夸我好福气,生了一对龙凤胎,他那满脸羡慕的表情,我记忆犹新。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9
我是家里唯一的孩子。从小到大,我都生长在父母的严厉教育下。他们告诉我,我必须成为一个有担当、有能力的人,让父母骄傲。
无论是学校还是家庭中都不缺励志教育,我明白我要努力。所幸,小时候我的资质很好,无论是说话还是读书识字,我几乎都比同龄孩子更早地学会。我擅长绘画,能将见过的景物描绘得栩栩如生,也写得一手好字,每次学校或者班级要出手抄报,老师都会推荐我。我的学习成绩也很好,小学五年,所有的期末考试,我都是班里的第一。我参加过各种各样的作文比赛、绘画比赛,几乎每次都能获奖,家里的奖状可以装满一个小箱子。
在很多同学家长的眼中,我就是“别人家的孩子”。但是,我所取得的一切成绩,在我的父母眼里,都丝毫算不上什么。很早我就明白,我所做的一切都不会让父母满足。我只有越发努力,想做到最好。可是,我却事与愿违。即使我在学校成绩是第一的,也不可能做到无论在什么方面都比别人强。我没有音乐天赋,没有运动细胞,甚至连体育课及格对我来说都很难。
我曾经告诉过家人,其实我也会累,但是他们只会告诉我,吃这点苦算什么,有成就的人哪个不是吃过苦的,不要抱怨。我心中的疲倦和无奈,无人诉说。
有时我想放松下自己,读一些娱乐读物或者是看电视节目,可是被父母知道了,他们便会狠狠训斥我,又在玩了,书本知识都过关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