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5:10
时光荏苒,岁月悠悠,不经意间三年高中生活匆匆流逝,在离开母校的这些天后没有冲淡对母校的记忆,相反却越发清晰,仿佛就发生在昨天。闲暇之时,总会想起当初的师友;好友相聚,总会想起那时的趣事;走进梦境,总会神游当年的一草一木。
也许印证了那句老话:失去了才知道珍贵。当我褪去满脸稚气,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时候,当重新想起你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母校,我已离不开了你,我的筋骨中早已烙下了你的深深印记。往事已逝,来者可追。今天,我已离你远去,但你的书香气息,你的博大胸襟,仍刻在我的心石上,使我不能忘却。
记得早上5点半睁开惺忪的睡眼,不知多么眷恋那个床板,带着对一天的憧憬爬起来奋斗。我们曾经为了成绩哭过,笑过,我们曾抱头感叹,曾经抱怨,但为了藏在心中的那个最初的梦想甘愿努力,甘愿跌倒重新爬起。我知道自己不聪明,但我知道勤能补拙的道理,我的高三教会我坚持不懈,知道成功没有捷径,只有痛苦过才会珍惜。我知道自己的渺小,但我有梦想,我就与众不同。就像冲洗高山的雨滴,吞噬猛虎的蚂蚁,照亮大地的星辰,建起金字塔的奴隶,我也要一砖一瓦的建造起自己的城堡,我相信在世界的那一边存在另一个自己,只要出发,就会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