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张家界中考满分作文:那些逝去的日子
更新时间:2024-05-14 18:43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窗旁的梧桐树都已从突兀的丫杈变成了如今的参天大树,而伴随着它长大的则是那些已逝去了的日子。
每天早晨,当我伴着东方的黎明踏入教室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墙上那些时间易逝的格言,每每这时,我原本平静的心都会愈跳愈快,因为这是在提醒着我时间的失去是如此快啊。
坐在教室里,抬眼望去都是些励志的名人名言,“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再苦再难,也要坚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当看到这些励志名言时,心中不免多了些底气,在茫茫中我好像看到了父母和老师眼中的渴望与期盼。
每天放学回家,必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日历。日期每天都在不断的变更着,新的一天要有新的果实,别人如是说。可我却觉得我的时间逝去的好快,每天过去,心里并不是充实的,而是空落落的,这时我会深思:我的时间到底都跑哪去了?
于是我开始怀念那些逝去的日子,即使它们都是碌碌无为的、都是黑白的。望着窗外,花儿们已渐渐地绽开了,地上的小草也都已挺直了腰板。而我,却无所收获。此时此景已不容我不再懂得什么叫做失落、什么叫做伤感。
致我即将逝去的高四
更新时间:2024-05-10 19:19
说不出是喜悦还是苦涩,六月,我的高四生涯就要画上句号了。对于这一年,我想说的话太多太多了,却又总是害怕自己的话语太过苍白,太过轻浮,无法亲近这一颗历经高四的心。那些或欣喜或悲伤的午后,被时光拉的老长,曾经的那些温暖与明媚却依然无法淌散。
如果非要用什么话来形容一下这一年的生活的话,我想应该是“痛并快乐着,繁忙并充实着”。曾经的我,像大多数高四生一样,耻于谈及“高四”这个字眼,而如今,欣然接受,我也逐渐明白了高四只不过是从头再来而已。或许,说这话的时候,我依然敏感,只因为当所有的汗水模糊了青春路上的印记,我会怀疑自己的初衷——是否为了一时的繁华似锦而风雨兼程。当这段记忆成为了一种成长的印记时,抚之怅然,无言满怀。是未被往事遗忘在一隅,立着一种安静的姿态,开始笑着流泪。
穿尘而过,几番阑珊,透着分明的素月,信步时光的长廊,深深的游思,微熏了岁月的沉香。几夕离愁的跋涉,零碎了那烟尘不断,不知不觉中,回头凝望,伸出双手,想要抓住时光的尾巴,然后转身,笑容依旧,如果流年不再依旧,我愿将所有掩藏,只为我心无悔。
青春向左,成长向右,我不是能预知未来的智者。选择高四只因:生于天空,就不该忘记飞翔。道一声珍重,只愿天涯路远,各自安好。以此纪念那些奔走于晨光熹微与暗夜中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