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5
小男孩回到家里,心里感到很惭愧,他想:我真粗心,因为忘记带胶卷,导致没能给高尔基照相,还耽误了他这么多时间,太不应该了。他暗暗下定决心,下次去照相一定要给高尔基先生拍一张完美的相片。
第二天,小男孩早早地起了床,就去找高尔基照相了,他拿着照相机和胶卷出了门,跳上一辆电车,准备去高尔基家。
很快,电车到了高尔基家。
小男孩下了车,便连忙跑到门口,向高尔基的秘书说:“我是昨天那个小男孩,请问,高尔基先生还可以允许我去照相吗?”
“是你啊!”秘书笑了笑,“当然,高尔基同志谁都不见,就等着你拍照呢!”
小男孩高兴地走进了高尔基家,他一见到高尔基连忙鞠了一躬,说:“高尔基同志,对不起,上次耽误您宝贵的时间,这次我又来重新给您照相,请您谅解。”
高尔基见小男孩来给自己照相特别高兴,笑了笑,问:“胶卷带好了吗?”
“您看,全都带齐了。”小男孩打开包给高尔基看,然后把胶卷装在照相机里,摆弄了很久很久,说:“一切准备停当,请您像昨天一样,坐在沙发上看报纸。”
高尔基按小男孩的吩咐坐好,“咔嚓”,“咔嚓”,一张相片印在胶卷上。小男孩说:“谢谢您,高尔基同志,我的愿意终于实现了!”
“不客气,欢迎你下次来我家做客。”
小男孩觉得这一天是他最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