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37
今天是星期天,我把所有作业搞定以后,带上相机去小区拍照了。
我拿相机像一只无头的苍蝇在社区里瞎转悠,不知道该拍些什么。
这时,一阵风吹来,树叶儿就打着旋儿在空中飞舞,就像是一个芭蕾舞。一片片落叶,落在洒满阳光的草坪上,给单调的草坪增添了几丝生机。我连忙拿出相机拍下了这幅美丽的景色。
这落叶好看是好看,但是给环卫工人很多的麻烦。每一次风吹过来,树上就会有很多树叶落下来,环卫工人就拿着扫帚,弯着腰扫着那些金黄的落叶,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上落下来,我立刻用相机拍到了这一刹那。我收起相机准备回家了。走在回家的路上,发现路旁有一棵美丽的茶花树。茶花在挨挨挤挤的绿叶里争相开放。有些花瓣全部舒展开来,露出嫩黄嫩黄的花蕊;有些花朵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些还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仿佛就是个半遮半掩、羞羞答答的小姑娘。一朵朵盛开的茶花争香斗艳,有的鲜红似火,有的洁白如雪。一片片花瓣就像蝴蝶的翅膀,轻轻舞动着,好看极了。
我又重新拿出相机,对着茶花近距离拍了几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