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23
“刘大哥讲话理太偏,谁说女子不如男……”,谁呀,戏剧唱得这么好?告诉你吧,唱戏的正是我妹妹,这是她的一大爱好。你若问我她为什么会有这么“古董”的爱好,呵呵,这可说来话长了……
在我们还小的时候,奶奶送我们上学的路上,总喜欢哼唱豫剧小调。听的时间长了,我也能听懂一句半句了。后来奶奶发现妹妹也喜欢戏剧,就开始教她认识唱词,讲解意思:什么是“纺棉”,什么是“边关”等等。渐渐地,不知不觉的妹妹就爱上唱戏了。不管在什么时候,只要她闲着,就唱戏剧。而且还在学校里报了唱戏社团。
通过奶奶给我们讲的故事她懂得了不少知识,也认识了不少历史名人。有执法如山的包公,他姓包名拯字希仁,曾任龙图阁学士。为什么人人称他为“包青天”?因为他不畏权贵,铡了陈世美,为秦香莲报了仇;还有运筹帷幄的诸葛亮,为什么他能造就草船借箭、火烧赤壁的传奇?因为他上知天文,下晓地理;更有替父从军的花木兰、心地善良的小仓娃……
去年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在台上唱了首《刘大哥讲话》,当我看到她在台上的时候,我真为她高兴。
唱戏已经成为妹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相信妹妹会唱得更好,成为一各真正的表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