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放大镜聚光烧纸”-叙事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1:00
近日,我做了一项神奇的小实验——放大镜聚光烧纸。
为了做实验,我准备了一些材料:一张卫生纸、一个放大镜。我还选择了一个阳光很好的午后来进行这个实验。我把纸平铺在地上,用手拿着放大镜,小心翼翼地把放大镜移到纸上,惊奇地发现纸上有一个小光点,我又上下移动了一下放大镜,让小光点变得最小,然后一直保持着这个小光点在卫生纸上的一个地方不动。我一直紧张地看着,生怕这个小实验不成功,不然前面的努力就白费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小光点,过了好久都没多大反应,于是我推测这个实验不会成功了,但是我又想再坚持一下。果然,不大一会儿,奇迹发生了,卫生纸开始冒烟了,小光点也开始变黑,突然就燃起了火苗,火越来越大,整张纸被烧着了!
这个实验可以证明放大镜聚光把纸点燃,您别看光点小,它最高温度可以达到几十度呢!
这就是那个神奇的小实验——放大镜聚光烧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