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43
今天,我在看《实验大全》这本书,看着看着,突然看到有一个实验叫“烧纸船”,引起了我的注意力。书上面的材料有四种:一盏酒精灯、一只折好的小船、一杯倒满的水、一个打火机。
首先,拿出纸船和水杯,把水杯里的水慢慢倒入纸船中,千万要记住,要倒入适量的水,不要倒多了,不然水的压力都要比纸船的重量大,纸船也会破的。接着再用打火机把酒精灯点燃,点到它冒出黑色的烟为止。然后,把纸船放在酒精灯上燃烧。过了一会儿,我发现水里竟然有动静了,我认真地观察着。再过两分钟,我发现了火焰并没有把纸船烧坏。我睁大了眼睛,伸长了脖子,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我无法解释的一幕,我连忙去书籍上寻找答案,书上写着详细的科学原理。
我知道了这个原理,也就是水吸收了大量的热量,因此纸船达不到燃烧的温度,所以纸船才没有被火焰烧坏。
这也使我明白:科学无处不在,只要我们去做,去看,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