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纸杯_650字
更新时间:2023-07-30 19:19
烧纸杯?听到这个题目你是否觉得奇怪!你会想,烧纸杯有什么好玩的,真是无聊死了!不就是把一个纸杯烧掉吗,危险极了!你怎么这么顽皮!没错,我就是这么无聊,谁叫我今天这么没劲呢。可是,别以为烧纸杯无聊,这里面可有大大的学问呢!我能让纸杯烧不着,你相信吗?
今天吃完午饭,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他们午睡的午睡,上班的上班,出去的出去,我孤零零的一个人,无人和我玩。我无意之中瞄到了桌子上的一次性纸杯,便突发奇想:怎么样才能把纸杯点着,而纸杯不着火呢?记得语文书上有一课是“烧纸船”,好像是把水倒入船中,再放在火上烧,纸船就不会着火。于是,我开始行动了。首先,我从储物室找来了一根蜡烛,再拿来一个纸杯,又倒入一杯水。固定蜡烛是最难的,我这样也不行那样也不行,最后我用两块砖头把蜡烛夹起来。把蜡烛点燃,准备工作完毕,实验开始。
我用两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捏在纸杯边缘,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纸杯提在蜡烛上方,不要离内焰太近。因为,老师说过,火焰最热的部分是他的外焰。烧啊烧,纸杯的底部已经成黑色了,纸杯发出“哧哧哧”的声音,我想一定是火焰和水分接触到的原因。我有点不耐烦了,便把水倒了一大半,只流下了约一厘米深的水。烧着烧着,纸杯里的水突然冒出了白烟,又过了大概几分钟,纸杯里的水竟然烧熟了,而纸杯却完好无损。看来,纸杯烧水不是天方夜谈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