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39
听说火烧盛着水的纸船,船不会破,我想做个实验看看到底是不是这么神奇。
实验开始了。我先折了一只纸船,接着把水倒到纸船上,再小心翼翼地点燃蜡烛,最后我把盛满水的纸船放到蜡烛上烧。我忐忑不安地想:纸船会不会被烧破呢?我全神贯注地看着纸船,过了一会儿,发现水在冒白汽,还在慢慢变少。我很好奇船底怎样?一看,居然变黑了,我吸吸鼻还有股焦味。我把纸船放到火上继续烧,又过了一会儿,我听到了“吱吱”声……
水烧没了,船还没破,到底是水在保护船呢,还是船在保护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