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纸船_六年级写事作文800字
科学课,几乎每堂课都要做实验,这已不足为奇了。可是语文课也做实验,这就让人觉得有点新鲜了。
今天,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科学小实验——烧纸船。你别说,还真有点稀奇呢,里面还藏着一个很深的秘密。
我们准备好了实验器材:酒精灯、打火机、铁架台、夹子、纸船和水,还有垫子。老师说做实验要注意安全,仔细观察,认真思考。于是,我们一边小心翼翼地做实验,一边仔仔细细地观察,一边认认真真地思考里面的奥秘。
老师叫了几位同学在上面做实验。其余同学在下面观察。一个同学先拿出铁架台放在桌上,拧松夹子,小心地把纸船夹住;另一个同学再把垫子放到纸船底下,调整好位置;接着往纸船里倒进清水;然后打开酒精灯的盖子,又用打火机点上;最后将酒精灯小心翼翼地移到纸船底下的正中间。实验开始了,我们瞪大眼睛,全神贯注地看着纸船。心里暗暗地念着:纸船千万别烧起来。因为我们平常见到的纸,一碰到火马上就会烧着的。
大家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纸船。一会儿,奇迹出现了,火苗舔着纸船底部,它竟安然无恙。过了好几分钟,纸船里冒出白“烟”了。一个同学伸手摸了摸水,热了。又过了一会儿,纸船的上面源源不断地冒出白“烟”,“烟雾”还弥漫着船的上空。那们同学再伸手摸摸船里的水已经烫手了。这时,老师又拿出一只同样的纸船,放到火焰上,这只纸船马上烧成灰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