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四月的风,带来了远方熟悉的泥土的滋味。踏着九曲迂回的山间小路,循着若隐若现,若有若无的儿时足迹,开始逗留在这片灿烂辉煌中,开始心灵的远足。
常常想,这样的日子可以没有尽头,尽管时间依旧这样流逝着。我喜欢让自己放荡在这繁花迷离中,将灵魂深深搁浅在这沁人心脾的香味中,被风摇曳,如这花、这粉,轻飘飘地在空中开始长长的旅行。风到哪儿,心也就到哪儿。尽管最后会销殒于地,在风雨中泥垢成土,成为永远的气息,萦绕在这片土地上。
没有玫瑰的冷艳凄美,没有玉兰的清新淡雅,也没有杜鹃花的红艳一片,这里只有黄澄澄满山遍野的油菜花,零星的几支梨花,几朵粉粉的桃花,一切显得那样的自然,那样的朴实,那样的就像生活中的一切,不会猛然聚拢你的目光,也不会顷刻间攫住你的思想,而是慢慢地让你习惯,习惯这自然而然的山野风光。不会浓烈得垄断了你的嗅觉,不会让你有少许异样的特别。这样一点一点在你周围蔓延,在你血液中浸润滋长,让你仿佛就是那么一朵野花,在这片浪潮中摇曳滋长。
然而这样的雄浑是整体宏观的气象。当你想要弯下身子,凑近亲昵时,为了自己一时的贪图而惹得一地芳菲,晶莹饱满的花粉在你的鼻尖、额头、脸颊粉粉地铺了一层,却不忍拭去,留得招引些蜜蜂来与你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