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山花烂漫时-记叙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9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偶然间瞥到毛主席的这首诗,目光不由自主飘忽到窗外——窗外是一片寂寥。哪怕现在已经入春,春的影子,却搜寻无果。
许是因为冬的留恋,可更多的,皆因大自然的愤怒。
近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甚至夺去了数百人的生命,一时让人们猝不及防。本该因春节的到来而热闹的大街,如今大到企业,小到街边摊贩,陆续关闭;街上空落落的,偶尔有几片落叶偏偏摇摇的落下,偶尔有几声鸟鸣传来,偶尔有一丝微风不紧不慢地走过。
以往还嫌街上太过聒噪的我,却也想念起了往年那山花烂漫时,孩子们的欢笑声,街边小贩的吆喝声,礼炮的响声。那一切,原来如此美好。
而造成如今这般景象的元凶,正是新型冠状病毒。
现在随手打开手机,第一眼看到的,一定是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现状。“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源自那些原本自由自在,最后却被当做野味端上餐桌的动物。”看到这条消息时,我怔住了,愣了许久。
原来,一切的罪魁祸首本是人类。
那些原本自由自在,拥有自己一片天地的动物,却因为一些人不具素质的行为而丧生,对大自然丝毫不具敬畏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