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做的事情,但每个人擅长做的事情都不同,有的擅长打篮球,有的擅长弹钢琴,还有的擅长跳舞。但每个人的本领都是一天一天学会的,下面就说说我的拿手好戏吧!
第一次接触围棋,是因为我看了一部电视剧《棋魂》。就是这部电视剧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围棋。当我看到电视剧里面成功定段的画面时,我心里燃起一股斗志,这股斗志让我喜欢上了下围棋。
我喜欢上下围棋的那一刹那,我就把我的课余时间全部安排成学下围棋。我周末每天早上六点钟起床打谱,八点上围棋课,其他时间我都在看一些关于围棋的比赛和书,增加下围棋的实战性,时不时还和围棋老师下一盘。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的围棋水平越来越高,实战经验也非常丰富。这时的我已经可以去定段了。围棋的最高水准就是定段,只有定上段才能得到别人的认可。恰好再下一个月就有一场定段赛。为了这场比赛,我开始认真备赛。
一个月的时间嗖地一声就过去了,我来到了定段赛现场,这里汇聚了全国两千位定段学员,但最终只有二十人可以定段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