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4
暑假到啦,妈妈给弟弟报了一个围棋班,让他认认真真学围棋,我心里就不舒服了:为什么就让他去,我不能去吗!但一想,我还得去上兴趣班,不跟他争了!
第一天上完围棋班,我就抢过围棋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虽然我不上围棋班,但可以看书呀!
有一天,我异想天开要和弟弟下盘围棋。下棋前,弟弟把老师教的词语用上了:“观棋不语,落子无悔……”这时一场战争开始了。我选白旗,他选黑棋。下着下着,我发现一个虎口,但为了不要他获胜,我假装摆了一个虎口。妈妈看见了,正要点出时,我大声说:“观棋不语!”呵!他果然中了我的圈套,正在那说:“等着瞧,有本事再来比一次!”我下一棋,他下一棋。这时,我看见他快吃了我的棋,我眼睛一亮,这边我摆成一个虎口,我再下一颗,他就输了。
我高兴得一蹦三尺,整个晚上都睡不着觉。我下棋中还想到一个好办法:一次性围多些,就能收多一些。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小心,万一有个不小心,那就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