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十八般武艺,样样都是好戏。”人人都有拿手好戏,我也有拿手好戏——下围棋。
小时候,爸爸的床头时常放着一个围棋盘,我玩的时候经常用黑棋、白棋一起摆成各种各样的图案。房子,小花,西瓜和各种小动物的模样,我每把一个图案拼出来,爸妈总会伸出一个大拇指给我盖个印章。
可现在他们不会这样做了,一方面是因为我已经长大,另一方面他们工作很忙,总是把自己放在电脑前,全神贯注地备课。见我似乎喜欢围棋,就把我塞进了围棋班。很快,我迷上了围棋,慢慢去学各种打法:双打吃、扭羊头、造虎口……
学习一段时间后,就有人找我挑战,我只好硬着头皮上。刚开始我死命追着他打,对手却步步为营,巧妙地利用各种战术将我逼入死胡同,结果可想而知,一再惨败。我不甘心,反过来向他挑战。这一次,我好像有些开窍了,一次又一次吃掉他的棋子,最终获得了胜利,信心大增。
这天,我家楼上的大哥哥找我下棋,我没有犹豫,马上应战。我先出棋子,将其放在了中心,又抢了几个大点,可他却不急不慢的,一个一个漫不经心地打。我有些心急了,没有想到他打的是心理战,我正中了他的下怀。但幸好我及时看穿了他的“诡计”,迫使自己冷静下来,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最后,他向我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