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慢慢喜欢上了下围棋_优秀记叙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5
“哎呀!又被吃了。”我沮丧地捏着手中的棋子,“为什么我总是被妈妈吃呢?都快变成光杆司令了……”我小声嘀咕着。这是妈妈带我来是上围棋课的情景。犹记得,我被妈妈杀的片甲不留,为什么她和我都没学过,她却可以赢了我?我十分的不服气。
我的性格十分倔强,一件事一次做不成功,再试,继续试,一定要试成功!于是我怀着不服输的心态同意妈妈给我报围棋课,围棋课是每周六上午9:00开始,11:30结束。那一年我5岁。
我的围棋启蒙老师是邓老师,他永远都是一副微笑挂在脸上,十分和蔼。开始的几节课我上得十分认真,可却怎么都提不高水平,和妈妈下总是输。我开始有点讨厌上围棋课了。一到周六就各种赖不想去上课。
后来,我却喜欢上了下围棋,那是因为妈妈的一句话:“哈哈……手下败将,开始打退堂鼓了吧?我就知道你做事只是三分钟热度!”我听了心里十分不舒服。明知是激将法,却还要掉进去。我要证明给她看,我是可以的,我要让她知道,我不是那种轻言放弃的人!自此以后,我开始发奋学习下围棋的各种方法;汲取老师的课堂重点;把邓老师讲的全都反复练习。慢慢的,我觉得自己的围棋水平好像提高了。便打算和妈妈下一局看看。结果我出乎意料地赢了!我感到十分不可思议。于是又和爸爸下了一局,还是赢了!爸爸妈妈都成了我的手下败将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