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围棋-我的拿手好戏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0:29
一个小男孩端坐在椅子上,拿起一颗黑色的棋子下在了棋盘上。这个小男孩是谁呢?没错!他就是我。我的拿手好戏就是——下围棋。
在我的围棋生涯中,哭过,笑过,有困难过,也成功过。在经历了重重困难之后,我终于登上了我的第一座高山,考上了一段。
那一次的“战役”让我记忆最为深刻。那是在一次周末,兴奋不已的我踏进了考一段的围棋考场。坐在位置上的我东张西望,突然一位正在激烈讨论的父子占满了我的视野。顿时我想起了爸爸交代我的话,在下棋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要轻敌,落子之前要有计划,有策略地去下棋,要让敌人在不知不觉中就掉进了你的“陷阱”。
不一会儿,比在就开始了!我的双眼目不转睛地盯着棋盘,大脑高速地转着,眉毛也随之开始跳舞。眉毛时而皱起,时而平缓,时而又升起。脑中的每一根神经似乎都紧绷着,一刻都不敢放松。
比赛已经进行到一半了,两方的实力不分伯仲,完全看不出哪一方处于优势,哪一方处于劣势。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场上一对又一对的对决都已经结束了。此时就是最考验一个人心态的时候了,就是真正的“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