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下围棋的我作文500字
我是一个“狂热”的“体育迷”。围棋、足球、乒乓球、羽毛球,都样样精通,而我最拿手的,可能要属围棋了。
记得在初学时,老师让我们拼命记定式。哎哟,那么多的名称、下法、手段哪能记得住呢?我只能死记硬背来应付。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也经历了一些挫折。有时因答围棋题不准确,被老师批评;有时因水平低、被棋友讥笑。面对这些,我没有退缩,比以前更努力了。日复一日,我发现自己竟爱上了围棋,家里还安装了一个围棋软件,时常上网看棋、下棋,学习别人的下棋着法。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09年我终于获得了“业余初段”的称号。升入一段后的我更加奋发努力了,次年,我又成功地获得了“业余二段”证书。上个学期,我还参加了学校围棋比赛,经过几轮激烈的比赛,获得年级组冠军,但却在全校比赛中仅排名第4位。虽然失去了代表学校参加全市棋类比赛的资格,可我已经很高兴了。在今年五月,我又参加了在溧阳市平陵小学举行的全市围棋比赛,我在二段组以五胜二负的成绩排名第5,升为了“业余三段”。现在,我即将参加在常州市武进区湖塘实验中学举行的常州地区围棋比赛,争取晋升“业余四段”。小朋友们,请为我加油吧!
看来,我的努力还是值得的。同学们,学一项技能,如果想获取成就,那千万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坚持不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