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锅香喷喷的野米饭-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1 00:34
中华上下五千年,流传下来的智慧成果不计其数。二十四节气就是农民伯伯汗水和智慧的结晶。“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这首耳熟能详的儿歌中包含着二十四节气。我最喜欢其中的夏至。
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被破定的一个节气。这一天,太阳直射北回归线,是一年中白昼时间最长的一天 。因为天气炎热,万物繁盛所以各地人们都有不同的习俗。我们家乡在立夏和夏至之间会走出家门烧野米饭。我们会先去各家各户化米,去地里采一些豆子、竹笋、青菜、扁豆、胡萝卜…把食材准备好之后,我们就会用砖头搭一个简单可以烧野米饭的灶台,有人去找柴火,有人去打水,有人去洗米…把米和各种豆子和肉起放在锅里煮,烧火煮二十分钟,一锅香喷喷的野米饭就好了。大家都可以吃好多碗野米饭呢!香喷喷的野米饭成了我记忆中最美好的味道。
每一个节气,每个优良传统文化,都有不可取代的价值。中国文化源远流长,我们要保护环境和传承那些优良文化。也要让前辈们的文化精神代代相传,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