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6:56
这么久以来,我过的从来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突然有一天放学,爸爸伤感的对我说,袁隆平爷爷过世了,可是我并不知道袁隆平爷爷是谁。爸爸听了,跟我聊了很久,原来在爷爷奶奶那个时候,大家都还在为填饱肚子发愁呢。袁隆平爷爷和他的伙伴们花了毕生精力,终于解决了粮食问题。我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故事呢。于是我心血来潮,好想做顿饭给爷爷奶奶吃。
到了做晚饭的时间,奶奶终于愿意给我示范怎么煮米饭。只见她打开盖子,把米倒进电饭煲,再把水倒进电饭煲里。等上三十分钟,奶奶说这些时间可以去做别的事情,这样就不会浪费时间。然后就该我煮饭我先用杯子盛米,再按奶奶说的量往锅里盛水。最后再把电饭煲的盖子盖上,按下按钮开关,再耐心的等待30分钟就可以了。可能是从来没有为他们做过饭,这时候我内心充满了自豪,目光望向窗外,太阳在天上发出温暖的阳光,蓝蓝的天上飘着一朵朵奇形怪状的云彩,像我的心情一样美丽。三十分钟终于到了,晚饭时间刚好也到了,我满怀期待的打开一闻,可是味道真的没有奶奶煮的好,奶奶吃一口,说道:“太软了,应该是水放太多,还是吃我煮的吧。”还好奶奶单独煮了一份。可我心里一下子就不开心了许多,或许是因为电饭煲的原因吧。我想要试试用高压锅。但也只能等明天再尝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