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1:05
星期六的下午,我把家庭作业写完了,在家里无趣极了!突然眼珠子骨碌一转,对妈妈说:“今天我来淘米煮饭吧!”妈妈满面笑容地答应了。
开始淘米了,淘米前先要准备一些米,我打开米袋,见到米是白色又有点偏黄的,小小的,可是每个米粒都很饱满。它摸起来硬硬的,不时我的手上还会有一些米粒粘上来,它们真是调皮极了。我拿起一个160毫升的塑料杯子,舀了两整杯,倒入电饭煲的内胆中,在内胆中放一些清水,用手轻轻地顺时针搅拌,搅拌着搅拌着,感觉水从清澈见米变到了牛奶般的浑浊了。差不多搅拌一到两分钟,搅拌完,我正想把水倒了的时候,妈妈急忙说:“这水不能倒了,洗完米的水可以洗菜,一是可以节省水,二是这种水可以把菜上的农药洗掉。”原来淘米水还有那么大的学问呀!于是,我立马把水倒到了洗菜盆里。第三次清洗,只需要拿起内胆晃一晃,倒走多余的水,内胆里只留下一个倒大拇指指甲盖高的水。我拿起内胆高高地举过头顶,左手拿起抹布轻轻地把锅底擦干。这时,我的手已经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