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5:27
有一天,妈妈叫我去煮饭,我开心地拿起锅准备动工了。
我拿着锅走进房间,一转身,发现了一箱大米。我把盖子打开,里面有个量杯,我盛了一杯又一杯。突然,熟睡中的爸爸被我惊醒了,生气地说:“你没看到我在睡觉吗?还来吵我!”“明明是你的呼噜声太大,吵到了自己。”我小声地说,“反正我得干完妈妈交给我的正事呢!”
米终于盛完了。看着米,我想,我这么能干,肯定能把这白白的米煮得又香又好吃。好啦,该去洗米了!我打开水龙头,水从管子里“哗哗”地流到锅里。我用手在锅里翻呀翻,翻呀翻,然后我把锅一斜,里面的水都倒进了下水道。奇怪,我从哪里听到了“嗒嗒”的声音?我端起锅,低着头往下一看,吃了一惊。惨了,惨了,有一些米掉下去了,怎么办呢?我把锅边的水擦干以后,便放到电饭锅里去煮了。
菜快做好的时候,妈妈问我:“儿子,饭煮上了吗?”我说:“早煮了,我又不是三岁的小孩,有那么健忘吗?”
菜煮好后,妈妈将它们端了出来,饭也刚刚断电。妹妹抢在我前面,飞快地拿起饭勺,关掉电源,打开盖子准备盛饭。忽然,她对着我大喊大叫:”哥,你是想让我们吃爆米花吗?“我一看,大吃一惊:”哎呀,我煮饭时怎么忘记放水了,那我们吃什么呢,难道吃这些生米?“
妈妈看到也笑了,说:“唉,你这个马大哈,看来只能重新煮过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