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自热米饭-写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1:36
“哇咔咔!”姐姐从网上买的自热米饭终于到了。
我一直很好奇:自热米饭是什么东东呢?我就去问姐姐,姐姐调皮地说:“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我和姐姐迫不及待地按照说明书的步骤忙活起来:先把方便米包、纯净水、腊肠依次倒入内蒸桶里,然后把自热包放进外蒸桶,加入一定量的水,迅速放入内蒸桶,盖上盖子。姐姐说静待十五分钟就可以开吃了,我听了半信半疑。
大概过了十五秒钟,盖上的小孔突然冒气了。我好惊讶,急忙问姐姐为什么?姐姐笑着说:“这是里面的发热包在发热煮饭的热气啊。”好神奇啊!
“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我不停地看着闹钟,在心里默数着,终于到时间了。打开盖子,哇!热气腾腾的,里面的米饭都熟了,一粒粒饱满而且晶莹透亮,腊肠也泛起了油,好香啊!
吃之前,还要加入调料——煲仔汁。呵呵,这其实就是煲仔饭了。
搅拌均匀,OK!开吃。哇!真是太好吃了!拌了煲仔汁的米饭软软糯糯特别有嚼劲,咸中带点甜的腊肠油而不腻。我跟姐姐你一勺我一勺,感觉没几下就见底了。我舔着嘴唇上的余味,觉得还没吃够,再来个五大桶也没问题呀!
今天的自热米饭,总的来说四个字:太美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