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交通安全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9
“滴答…滴答…”房间里静得似乎只有闹钟声和心跳声了。我看了一眼手上的手表,快午夜十二点了,可我却总是睡不着觉,心想:交通安全实在太重要了……
回想今天,我好我的好朋友们在小区里打乒乓球,我们打的可开心了。哥哥接了一个电话,说是妈妈打来的,让我们赶快回家吃火锅。我们一个个都开心得不得了!蹦蹦跳跳地跑回家去了。我们几个小的走在前面,大的走在后面。大家都有说有笑的。
我们那条路没有红绿灯,来去的车辆也十分多,贪吃的小鹏迫不及待的小跑着,只顾着回家吃火锅,过马路时完全不顾来去的车辆。一下子就冲到了马路上。“滴!滴滴!滴滴滴!”一阵急促的喇叭声传来。我抬头望去,一辆小货车正逼近小鹏。“小鹏!有车!”我大声叫道。只见司机一个急刹车,轮胎在地上拖出两道长痕,摩擦声响于耳畔。我紧张的闭眼屏住呼吸,睁开眼看见小货车正好停在小鹏脚边。
“不要命了!”司机气急败坏的从车窗里伸出头怒吼道。“过马路你跑什么跑!”
小鹏呆呆的站在原地,对刚才发生的一切还没缓过神来。我长出一口气,在裤腿上擦了擦手心里的汗,上前把发呆的小鹏拉走了……
今天可是差一点就出大事了呀,遵守交通规则真的太重要了;虽然不是发生在我身上的,却也给我深深的上了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