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的夜晚_关于失眠的作文900字
万籁俱寂的夜里,四周阒寂无声,彷彿大地都已沉睡,只剩下马路上偶尔呼啸而过的车声,那刺耳的声音划破寂静的夜,显得格外惊悚突兀。我听着家人深沉的呼吸声,知道他们都已熟睡,唯独我还炯炯有神的睁着一双猫头鹰似的大眼睛,在这黑暗的房间里辗转反侧,无法入眠,啊!我居然失眠了。
当我睡不着的时候,黑夜似乎特别漫长,听着墙上时钟“滴答!滴答!”的走过每一分每一秒,催促着时间走入更深的夜,但始终催眠不了我精神奕奕的眼。我翻个身,将肢体摆放在自认为最舒适的姿势,想让自己在舒服放松的感觉中入眠,无奈一点睡意都没有。忽然想起小时候妈妈总是唱着儿歌“虎姑婆”哄我入睡,于是我也学着轻轻哼起同样的调子,希望自己能如儿时般容易入睡,没想到唱着唱着,虎姑婆狰狞的面孔突然浮现在我脑海,吓走了我仅存的几个瞌睡细胞。没法子,还是进行大家睡不着时的惯例──数羊吧!“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直属到羊都爆满了整个房间、整个床,不计其数的羊挤得我都快喘不过气来了,我依然精神抖擞的躺在床上。唉!或许羊群带来的睡意早被我那如恶狼般的清醒意识给吞噬掉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