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1
走出校门,伴着一阵阵清风,来到学校的“后邻”——湖滨公园,去拜访那常见却从不细看的好友。
那棵老榕树,是我要拜访的一个老友。啊,老树,您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静静地在那里站了一百五十多年了吧!多少人坐在你撑开的大伞下乘凉,一阵风吹过,您跳起舞来,发出“沙啦,沙啦”的响声,宛如曼妙的轻音乐,吸引着路人在您身躯下歇一歇脚。您站在那儿,凝望着在树下玩耍的孩子渐渐长大,奔向四方。岁月悠悠,新陈代谢,唯有你依然如旧。
走进那座亭子,亭前的对联与我打着招呼,你那苍老的绿字发出光芒,是邀我坐下嬉戏品读吗?一只小鸟飞到我眼前,落在地上,慢慢踱步,你是要我再听一次你美妙的歌声吗?嘿!青翠欲滴的小草,你在风中扭动着身体,是要我再睹一次你们的群舞吗?
来到那棵桂花树跟前,嗅一嗅那大自然的芬芳清香,看一看那大自然的花仙女。缓缓扭头,眼角无意中瞥到另一棵郁郁葱葱的绿树上孤零零地落下一片树叶,树叶在空中打转了几个转,轻轻落在土中,化为肥料。此时,我的脑中猛得出现了龚自珍的诗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啊!这落花落叶在枝上之时,无时无刻不在为人们贡献自己的那份美。离开枝干后,也要为尚在的植物增添一份营养。这些老友的精神是如此的高尚,让我不禁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