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公园-描写公园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0:43
我玩赏过瑞安风景如画的明镜公园,也游览过雄伟壮观的隆山塔,唯独湖滨公园的美景让我印象最深。
湖滨公园在港瑞新玉海正对面,玉海楼的右侧。公园门口有一个圆圆的大花坛,花坛中矗立着一块大石头,上面刻着四个苍劲有力的字“湖滨公园”,是孙义燧先生亲笔题名的。
沿着林阴小道进去,树木长得郁郁葱葱,非常茂密。草丛里盛开着美丽娇艳的花朵,有的笑开了脸,有的害羞地低下了头,有的含苞待放。小路两旁是各式各样的亭子,有四方、六角、圆形的样式。看!前面是古色古香的桂雨榭,绕过了桂雨榭,就来到了荷风亭,两边的柱子上还写着对联:山色水光入画图,风清日白共吟兴。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大榕树了。听周围的老人家说,这棵大榕树作用可大了。在炎热的夏天,它就像一把打伞,挡住了火辣辣的太阳,人们在树阴下乘凉,下棋,打牌……非常舒服。走近一看,大榕树像一位百岁老人,树皮干裂,饱经风霜,树干粗壮,要十来个小朋友手拉手才能把大榕树抱住。
老人家们可以在湖滨公园举行了联欢会,唱粤剧、舞剑、跳交谊舞等等,湖滨公园真是一个退休老人的休闲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