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三打白骨精》有感-读后感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2:24
《西游记》这本名著相信大家都略有了解。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聊《西游记》这本历史名著的一个片段——《三打白骨精》。
《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讲的是:一天,师徒四人在取经路上路过一个荒凉的山丘,由于他们已经没有了粮食,便让悟空去化斋,化斋期间,白骨精化作一女子从而骗取唐僧三人信任,好在悟空回来的及时,识破了白骨精。在这期间,白骨精又接连变作老太太与老爷爷,也都被悟空识破,谁知唐僧误认为悟空是在伤害无辜而引起了误会,悟空气的直回花果山,可谁知,就在此时,白骨精趁机抓走了唐僧,唐僧便让八戒去请孙悟空,最后,由于悟空心软,便去把唐僧救了回来。
作者可真是高超,把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白骨精可真是险恶啊!三番两次想吃唐僧肉,可还是被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识破。孙悟空可谓是勇敢无畏,法力无边。我就和他差太多了!有一次,我心血来潮想和妈妈学做饭,可是在放油的时候,我突然想起看到过的油锅四溅的可怕场景,转身一溜烟冲出厨房,就跟一只老鼠似的。大人们都开玩笑地说:“你这头牛怎么和老鼠一样,这么胆小!”
读了这个故事,我决定要像孙悟空学习,做一个勇敢无畏,坚持不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