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白骨精-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9
在《西游记》中我最喜欢看的是第二十七回“三打白骨精”,原名叫“尸魔三戏唐三藏,圣僧恨逐美猴王”。这一回主要讲了妖精白骨夫人为了吃到可以使她长生不老的的唐僧肉,分别变成年轻女子,年近八旬的老妇人,白发老公公,企图迷惑唐僧他们,但都被火眼金睛的孙悟空识破。可是由于妖怪的种种手段,却因为唐僧的愚善,猪八戒的愚蠢,孙悟空虽然最终保证了唐僧的安全,却换来唐僧的紧箍咒和被逐出师门,受了天大的委屈。
当我暑假再次翻阅的时候我突然有了很多新的感悟,以前气愤于唐僧的不辨忠奸,憎恨八戒的搬弄是非,感动于悟空的跪别师傅。现在觉得悟空受委屈出走,团队面临分崩离析才是师徒四人取经路上真正的一难。因为三打白骨精之前取经团队才组建,虽名为师徒师兄弟,可团队成员之间彼此不熟悉,唐僧并不是很了解悟空火眼金睛的厉害,悟空也不会了解师傅的仁善之心。八戒刚加入没多久估计也只管着每天能不能吃饱。在这样一个情况下,当遇到妖怪,悟空保护师傅的心理理所当然的一棍将妖怪打死,可是这在追求普度众生理念的唐僧眼里连续三次将寻常百姓一棍打死简直太惊世骇俗,不可理喻。内心更觉得最大妖怪反而是悟空,因此念紧箍咒惩罚悟空,最后驱赶悟空离开也不意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