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想象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6:47
一天,唐僧带着他的徒弟来到一座山前,山上住着白骨精,十分诡计多端。白骨精为了吃唐僧肉,就变成一个村姑,笑着向唐僧走来。孙悟空一下子看出村姑是妖怪。孙悟空一声吆喝,举起金箍棒,打死了那个村姑。可是只是白骨精的化身,它的真身化做一缕轻烟逃走了。孙悟空要去追,却被唐僧一把拉住,责怪悟空不该杀好人。过了一会儿,从山后走来一个老婆子,喊着寻女儿。孙悟空又看出那老婆子也是妖怪变的,大喝一声:“妖怪,你又来了,再吃我一棒!”金箍棒当头劈去,那婆子也死了。这是白骨精的脱身之计,它的真身逃跑了。唐僧怒喝到:“你接连打死母女两人,是何道理?”白骨精知道,有孙悟空在,是吃不到唐僧肉的,于是决定再施诡计。它又变成老头儿,来找唐僧。孙悟空又识破了真相,举棒打去,那老头呼救,孙悟空被唐僧喝住,不准再打。那老头说:“你打死了我老伴和女儿,我跟你拼了!”孙悟空气极了,把老头儿打下深涧。最后,唐僧把孙悟空赶走了------白骨精把唐僧捉住了,八戒把大师兄请来,路上遇到老妖婆,于是孙悟空变成她的模样,使白骨精得意忘形,说出了真相,唐僧后悔不已。
之后孙悟空在唐僧的呼喊下,现出了原形,变出几十个悟空把白骨精团团围住,用神火把它烧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