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白骨精”引发的生活联想-读《西游记》有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0:16
今年暑假我读了古典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其中最为吸引我的是“三打白骨精”这一篇章。
白骨精三次变幻成好人的模样戏弄唐僧,孙悟空火眼金睛,识破骗局,三次棒打白骨精,白骨精化为一堆骷髅。唐僧却不知白骨精是妖魔,误以为孙悟空误杀了好人,恨透了孙悟空。唐僧于是写下贬书给悟空,让其从哪来回哪去。悟空百口莫辩只能抹着眼泪,凄凄惨惨不舍而去。
后来,唐僧、猪八戒、沙和尚师徒三人继续西行。途中唐僧遇一妖魔——黄袍狼。在解虎气后,一睁眼突见悟空便高兴不已。再从沙僧那得知悟空受冤及智降黄袍狼详情后,他更向悟空谢之不尽。
读着,读着,让我不禁联想到我们的生活中有一些人就像白骨精,伪装成一副好人的模样,欺骗像唐僧这样善良但缺乏辨别能力的人们,从而使像悟空这样真正关心、保护唐僧的人蒙冤离去。这启示我们在生活中不仅要拥有一颗善良的心,还要善于明辨是非善恶,学会辨别真假,不被表面假象所蒙蔽双眼,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做一个“不糊涂”的善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