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信任-读《三打白骨精》有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5:42
想必大家都看过《西游记》吧,这本书讲的是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故事,由很多个小故事组成,大家最喜欢哪一个故事。由很多我最喜欢的是《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讲的是师徒四人到了白虎岭,岭中的白骨精想吃唐僧肉,但三次阴谋都被孙悟空识破,可在孙悟空打死白骨精后,唐僧不听他的解释,把他赶走了。
我认为故事当中孙悟空勇敢善良还很正直,而白骨精则用心险恶,还很贪婪,而唐僧却分辨不清是非。我想:如果唐僧当初相信了孙悟空的话,孙悟空也就不会被赶走,也不会发生后面的事了。唐僧和孙悟空是师徒关系,唐僧本应该相信自己的徒弟,但他却并没有这么做,而是把他赶走了。无论是师徒之间还是朋友之间,都应该相互信任。读完这个故事,我不禁想到了一件《三打白骨精》相似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