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白骨精读书笔记350字
这个学期我们班的课外阅读书是《西游记》。这是我特别爱读的一本书。书中讲的是善良的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儿(机智勇敢的孙悟空、贪吃的猪八戒和任劳任怨的沙僧)西天取经路上曲折生动的故事。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
故事讲的是唐僧四人在一座大山里遇到了白骨精。变化多端的白骨精为了吃到唐僧肉,连续变化三次,化妆成小女子、老婆婆和老公公来迷惑唐僧师徒。没想到,聪明的孙悟空用火眼金睛屡次识破了白骨精的诡计,一棒子就打死了白骨精。但是唐僧以为悟空打死了好人,就一气之下把孙悟空赶回了花果山。读到这儿,我很气愤。我觉得唐僧太固执了,他不分青红皂白冤枉了孙悟空。虽然悟空给他解释,但是他就是听不进去,最后让悟空喊着眼泪离开了师傅。我想唐僧一定会后悔的。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有些时候要听一听别人的意见,不要盲目地坚持不恰当的主见。否则不但自己会吃亏,而且还会伤害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