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16
我的家乡在陕西我爱故乡的肉夹馍,
以前不太爱吃肉夹馍,那时候他对我而言就是一道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馍头加猪肉。
可一次品尝改变了我对肉夹馍的看法,那天家里没几个人,准备一会儿去吃个肉夹馍,这次与以往不同的是,不是一家普普通通的肉夹馍店,而是一家成天排队的大饭店刚进门,一股油油的肉香扑鼻而来,快速涌入鼻腔,全身的细胞活跃起来,我全身轻飘飘的本能地走到空位,顺手拿起菜单,上面的招牌菜就是肉夹馍,我现在可记不住他的不好了,直接点了一个肉夹馍,望着缓缓走来的服务员,我终于闻到了那肉香,垂涎三尺,当放在桌上时,我被烤的焦黄的白吉馍,有着清晰可见的漩涡条纹,手指顺着条纹滑到中心,所有的喜爱好似全都在这儿。我已经抑制不住心中的兴奋,金黄的白吉馍里夹着鲜红多汁的腊肉,在这么看下去,口水都能汇成大河了,便狠狠的咬下去一口,酥脆的膜发出“咔嚓一声”脆响,又掉下渣渣,我开始慢慢品尝,那腊肉让我满口回香,这好比天上的龙肉那般鲜嫩肥嫩,鹿肉那般多汁,流出香油,与馍衬托着香香的焦味与秘制的腊肉味真是天衣无缝,我狼吞虎咽的吃完,真想再吃一个!
古都长安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还有我的最爱肉夹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