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夹馍-美食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6:22
前段时间,我们小区里开了一家陕西面馆。
我喜欢在闲暇时走进店里,看着老板从盖着棉被的泡沫箱子里,拿出一块软软的饼,用刀从中间剖开,然后再从一个紫砂煲里盛出一勺卤好的肉沫,再剁一些青椒和香菜,把它们一起塞进饼中,递给我。我双手捧着着这个肉夹馍,热呼呼的好吃。心里想,这一定是最正宗的肉夹馍了。
等去了西安之后,我才发现在小区里吃的“肉夹馍”简直就是猪肉馅饼。西安的肉夹馍用的腊汁肉,就是将五花肉连同肉汤和各种香料,经过长时间的文火细炖,最终肉色红亮,肥而不腻。在砧板上细细切碎,再浇一勺腊汁在上面,剖开酥脆的白吉馍,夹在其中,香甜可口,那肉香,油香,馍香完美交融。
在陕西,正宗的肉夹馍还不止这一种,还有更美味也更粗犷的潼关肉夹馍呢!
来到潼关,随便走进一家肉夹馍店,就会看见店主在烙油酥面饼。这饼从中间开始,往四周一圈一圈地扩展,而且还特别酥香。见有客人来,店主便切上一大盘肉,再加上几个油酥面饼,外加一小碟潼关酱菜。肉是随意添的,想夹多少就夹多少,配上爽口的潼关酱菜,那可是人间美味啊!
祖国的美食博大精深,光是一个肉夹馍,就有很多种吃法。还不赶紧来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