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肉夹馍-关于美食的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25
肉夹馍是中国陕西省传统特色食物之一。名字意义也简单明了,就是指“肉馅的夹馍”。
肉夹馍是由两种食物的绝妙组合:腊汁肉,白吉馍。白吉馍双面松脆微黄,外脆里嫩,皮薄松脆像极了“铁圈虎背菊花心”。内心又像棉花一般柔软。腊汁肉肥而不腻瘦则无渣,有三种“肉款”供你选择如纯瘦、肥瘦、肥皮。馍香肉酥,当之无愧的“中式汉堡”扬名中外。经过了三十多种调料精心配制而成。让人“口水直下三千尺”,即使你是挑剔到极至的食客,也一定会被这“神仙搭配”所征服的。
吃肉夹馍也是有讲究的。正宗吃肉夹馍的姿势为水平持馍,从两侧咬起。水平持馍会让肉汁充分浸入馍中;要是从中间咬起的话,腊汁肉会被从两侧挤出来。
在战国时期腊汁肉被称为“寒肉”当时位于秦晋豫三角地带的韩国,会制作腊汁肉,秦灭韩后,制作工艺传进长安,因此现在的肉夹馍也叫腊汁肉夹馍了。
2016年1月份,肉夹馍成功入选陕西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又咸又鲜又香的肉夹馍让你流口水了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