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17
“民以食为天”,这话,我绝对认同。毕竟我这个吃货的称号,可不是白当了,我尤其爱我家乡的美食——陕西美食,其中令我欲罢不能的当属肉夹馍。
肉夹馍又分三种,腊汁肉夹膜,肉沫子夹馍,潼关肉夹馍,我认为最好吃的是腊汁肉夹馍,我喜欢腊汁肉夹馍是有原因的,肉夹馍的精华在于膜,陕西自古就是小麦主产地,面制品才是真的王道,腊汁肉夹馍的馍名为白吉馍,相传是清末皇帝城破,流浪在各地。一天,御厨外出寻食,来到了一家肉夹馍店,见店主忠厚便传授一套模及其打法,名曰:“白吉馍。”这便是腊汁肉夹馍的馍。
腊汁肉夹馍的肉也很有讲究,用陕西特有的铁锅配上。秘制的卤料的肉,也就是精选五花肉,卤完就变得香喷喷,配上馍咬一口馍,馍轻肉香,香味俱全,看着白馍泛黄红肉带汁,闻一闻,你会觉得肉夹馍的磁场瞬间增大几亿倍,拉着你往他那儿去,这陕西一绝可不是吹出来的。
如果去了陕西一定要去尝尝这腊汁肉夹馍,如果来了没吃,就算是白来陕西了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