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着不老容颜的老师-漫画老师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8
三尺讲台三寸笔,三千桃李三寸舌,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老师——这是您们最美的名称。
初中一开学,有一位老师已经把我吸引,她是谁呢?她有着不太高的个子,小麦肤色在棕黑的娃娃头下显得特别萌,一双大眼睛似乎可以和“小燕子”相媲美了。她的那副容颜是标准的,不会老的容颜。
在她的课堂上总少不了欢笑,就是在讲孔子,老子,庄子等一些人物的学说时,我们还积极配合。一出来个题,可不行了!比如说那道题:一个学生考砸了。请你用老子的思想安慰他,同学们异口同声:“顺其自然。”老师笑的前仰后合,顺其自然,呵呵,老师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显得更好看了。我们面面相觑,过了几秒,我们也跟着大笑。老师强作镇定,平静了情绪。接着下课后,老师不禁又笑出声来:“顺其自然,呵呵……”我们就笑过了一节课。
就连讲“甲骨文”时,白板出现了一个类似梯子的东西,不过是横放的,老师笑眯眯的问:“知道这是什么字吗?它像什么呀?”同学又一次异口同声:“梯子。”老师轻轻提醒:“一个字。”就我大声说:“梯。”老师又一次哈哈大笑,前仰后合,捂着肚子指着我,我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直到其他同学哈哈笑起来,我才恍然大悟。这堂课又一次“笑”过了。
老师的课不仅充满欢笑,不失趣味,而且让我们受益匪浅。
她就是历史老师胡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