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0
光阴在记忆中奔跑的速度,总比在现实生活中要快得多,亦如那时候一个个欢快跳动的音符,在黑白键盘间快速流泻,最后又都归顺于我的指尖。只是,那些曾经拨动心弦的旋律也和那段逐渐被风化的记忆一样,变得残缺不全。
大概在我四五岁的时候吧,父亲带我走遍了镇上的琴行,看遍了千奇百怪的乐器,领略了在它们之间倾泻回荡的美妙和弦。就在我对着墙壁上那些音乐家的头像傻呆呆地纠结亚洲人和欧洲人到底谁更漂亮的时候,父亲的声音在耳边突然响起:“你到底想要学哪种乐器?”
已经说过当时还是四五岁的年纪,那是回答问题从来不加思考的年纪,几乎没有任何的停顿,“电子琴”三个字就十分坚定地脱口而出了。几经买琴、换琴以及选老师的周折,等到真真正正开始学琴时,已经上了小学了。
小学一二年级时,正是童心未泯玩性泛滥的时期。每天放学后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赶紧写作业,因为作业完成之后就可以看动画片了。每天如此,风雨不改。在这样的节奏之下,电子琴就成为了一个不太受欢迎的主儿,有时甚至还会被我视为累赘,以至于就算有父亲的亲自督阵,也常常被我找各种借口推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