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幅缤纷多彩的画卷,颜料就是人生旅途中遇到的各种人和事,这些颜料与纸相互碰撞、调色、融合,绘出了一幅“只应天上有”、独属于自己的人生画卷。
推开房间门,那檀木上雕刻有几朵荷花的古筝静卧在墙边,斑驳的岁月爬上它的身体,褪去亮色的琴弦上出现了一个因为长期弹奏形成的小缺口。我怜惜地抚动着琴弦,每一次滑动,旋律就在指尖上绽放,跳动的音符跃进我的脑海中,找寻当年的记忆。
那年,我刚开始学古筝,是被逼迫着去的。我极其不愿意,以至于戴指甲的时候都会故意拖延时间。第一节课,老师介绍完古筝后,就让我们自己熟悉乐器。瞬间,班上琴音四起,大家都还不会弹琴,只是好奇地胡乱刮动,教室里炸开了锅,声音如锯子拉扯般刺耳,而我无措地坐在那,忍受着四周的魔音,与他们格格不入,那一刻我只想逃离这个囚笼似的教室。突然,一阵琴音出现,我抬起头,将目光会聚在老师身上。她双手在琴弦上舞动,琴音婉转,如春日里的泉水叮咚,夏日里的蝉鸣嘹亮。我仿佛追随着老师一起来到了被美妙的音乐索绕着的世界,沉浸在曼妙的音色中,与大家弹出来的截然不同。我渐渐出了神,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像老师一样演奏出这样的乐曲呢?那天起,我对古筝产生了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