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山的红叶_关于秋天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7:48
深秋时节,去栖霞山欣赏红叶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夙愿。
今天,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我们起了个大早,排了个长队,坐了好久的公交车总算来到了这个令我神往的地方。辛苦是值得的,因为栖霞山的红叶真的是别有一翻韵味。
穿过烟雾萦绕的栖霞寺,告别虔诚的信男信女,我们开始往栖霞山深处走,走在山间并不宽敞的石道上,可以看到泉水叮咚,奇石林立,许多枫香、山漆、盐肤木、乌桕树等野生红叶树不停地从我们身旁走过,让我们总是流连。但是,听说前面的红叶谷才是更令人期待的地方,我们被吸引着,我们向往着……来到红叶谷,抬眼望去,漫山遍野一片红,好似天边红彤彤的晚霞,又像盖上了一层红毯,满是层林尽染的韵味。虽然已是疲惫之躯,但是无边美景还是把我们带进了红枫林,一片不一样风光呈现在眼前:这一树枫叶艳红艳红的,红得通透,颜色似绽放的玫瑰;那一树枫叶火红火红的,微风吹过,枫叶摇曳,如野外的篝火燃烧着,明亮而热烈;旁边那一树枫叶是可爱的,仅是绿中夹杂着一点红,好似小朋友羞红的脸蛋,天真浪漫,更有韵味;后面那一树绿油油的叶子恋着夏天,不愿穿上红色的舞裙,如果不是看到那正在鼓掌的小手,很难发现也是一株枫树呢。看着这些美丽的红叶,谁都禁不住要吟诵着:“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栖霞山的红叶真是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