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山_栖霞山的写景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1
有人喜欢浪漫的春花,有人喜欢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荷花,有人喜欢硕硕的秋果,有人喜欢充满傲气的梅花,而我却喜欢那天黑默无闻的秋叶。
一天早上,我和爸爸妈妈就去了位于长江河畔的栖露山。下车后。凉风习习,吹在脸上有点像冰碴一样打在脸上,有点儿生疼。上山时,迎面而来的就是栖霞山耳熟能详的枫树。一棵棵枫树就像一位位持枪站岗的战土们,守卫着凤景如画的栖霞山,也保卫着长江的安宁。枫叶的红是用霜洗出来的,银杏叶的黄是用秋雨冲出来的,松相的叶子的绿是用秋凤吹出来
的。在昨天晚上,栖霞山才下了一场秋霜,枫叶上还留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珠儿,好似装点在枫叶上的珠宝。沾上水的枫叶不再枯躁无味,反而更亮更红艳了,又像点燃了一簇簇熊熊燃烧的烈火。枫叶又像一张张孩童的小手,在欢迎游客的到来。只听"嗖嗖”一阵风声,枫叶落了一地,犹如给栖霞山铺上了红地毯,踩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那如同枫明是秋的使者,给我们送来秋天的讯息。由于枫叶太多,枫叶又红,整座山像着了火,有一个小朋友,用还平清的口齿说:“着火了!着火了!”我不禁想起了大诗人杜牧《山行》中的名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栖霞山上除那火红的枫树,还有一棵棵挺的松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