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栖霞山_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3 00:06
我站在栖霞山山顶,向远眺望。长江、田野、大桥尽收眼底。
突然,一种妙不可言的香味钻进了我的鼻腔里,我跟着香气,走到了这株金桂面前。只见眼前的这株金桂上的花通体金色,从远望去,这株树的叶子隐隐的有一层霜在上面,和这些金色的桂花形成对比。他们似乎就像一对爱侣一样,你离不开我,我离不开你。这时,一阵风吹来,桂花与枫叶共舞,我与妈妈和妹妹共赏。这桂花和枫叶像一对美丽的花蝴蝶翩翩起舞,宛如一对男女演员共同舞蹈。
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古人杜牧的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接着我俯下身来轻轻地抚摸几下快要结束生命的小草,又嗅了嗅空气中的泥土草香,想起了白居易的诗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走进美丽的栖霞山,在大自然中感受古诗与生命的交融,我的身心全都托付在这栖霞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