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山的枫叶_秋天的作文400字
“春玄武,秋栖霞”,作为南京着名的风景名胜及佛教名山,栖霞山以“山深林密,水清塔秀”而闻名。一走进栖霞山,入我眼帘的便是放生池那一汪清澈见底的湖水,碧蓝碧蓝的,在微风吹拂下,荡起层层涟漪;抬头远望,半山腰那一层层的佛塔,在夕阳的余晖下,掩映在峻岭中分外庄严……而最让我震撼的却是那满眼的火红,从半山腰一直燃烧到了山顶直至遥远的天边,这就是栖霞山最让人流连忘返的枫叶……
每到秋天,尤其是深秋,枫叶格外惹人注目。“哗啦啦”“沙沙”这是风儿一吹,枫叶唱起的美妙歌;别看秋天一到,许多树上的叶子就漫天飞舞,可枫叶却不一样,越到深秋,枫叶就越红,染红了半片原本碧蓝的天空,让游客们不禁啧啧赞美起来:“真美,栖霞山的枫叶!”
栖霞山还被人们称作“枫岭”,因它有成片的枫树,深秋的栖霞,红枫如火,远远望去,甚为壮观,景色真是十分迷人,令人们陶醉在其中。
这千树万树的枫叶,愈到深秋,愈加红艳。在蓝天中,几朵雪白的云朵相映照,就像是在火焰中燃烧,我认为它们也太“过分”了,就连田野也不放过,到处都是火红火红的,就像落在田野上的红云彩。
望着那染红天际的红枫,让我们大家由衷地赞叹道:“秋天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