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心情就像天气一样有时晴空万里,有时阴云密布。说到天气有个地方不得不说---气象台。老师为了让我们了解天气阴晴雷雨是如何变化的,今天上午带着我们37名同学,乘着大巴车来到了献县气象台进行参观。
一路上,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气象台,到了那老师把我们分成两队,我分到了第二队。一进气象台的大门,我看到了展板上写着好多气象知识,比如:人工影响天气是为避免或者减轻气象灾害;合理利用气候资源在设当的条件下通过科技手段对局部大气的无聊过程进行人公影响等知识。
气象台讲解员阿姨又带我们去了科技室,我发现里面好大啊!还有气象游戏可以玩呢,这是我玩过的最有科技知识的游戏;我还模仿当了一回气象小主持,哇!真是既紧张又开心。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讲解员阿姨介绍的新奇的气象知识,阿姨说观测台全国一共有2400多个,雷雨大风或台风的预警信号,可以分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什么是大风?下大雨的时候在房间里小心关好门窗,在窗玻璃上贴个米字型;冰雹多发生在5-6月;风云气象卫星家族也分两大派,分为极车九派和静止派;中国有4个气象卫星:主要有气象观测、天气预报和行政职能。
天气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小学生应该多了解天气,适当增减衣服,保证身体健康。在业余时间多读书,多了解一些科普知识,注意防雷电,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与生活所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