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3:33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智慧气象”。这一天,我们来到了“仰慕”已久的神秘之地,著名的湖南省气象台。
讲解员给我们介绍了“气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过去:古人们就发明了“测湿仪”、“测雨器”,创造了许许多多的与天气有关的甲骨文;现在:火箭升空、卫星上天、飞机和高射炮都可以预测出比较准确的天气;未来:会有更多、更先进的仪器,预测到更为精准的天气。天气预报正沿着更精细化、更人性化的道路高速发展!
讲解员还解释了天气与气候的区别。天气是指短时间发生的气象现象,而气候是指较长时间内天气的平均状况。先进的气象播报厅、多功能会议室,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知识就是力量”,流连忘返。
现在,高科技的气象侦测手段令人叹为观止。火箭、卫星、全球定位系统等等现代化工具越来越精准的预测、勾勒出未来气象的走势,为人们的农耕生产、交通出行、生活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大幅的提升了人们的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
科技越来越发达,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