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5:10
又是成绩下来的时刻,只是这一次的成绩决定着未来命运的方向。
曾经无数次的暗示自己,几百几千场大大小小的考试都过来了,不差这一场。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的忐忑还是不肯停滞,自己的深处总是带着一抹不安。问了很多朋友,他们和自己一样,总是期盼着成绩的到来却又害怕着成绩到来。
脑海中不仅浮现出了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一次师生的别离,老师在黑板上洋洋洒洒留下一段文字成为了当时网上的热议。内容是:你的一生,我且送一程。不忍言别,但车已到站。你更上层楼,极目楚天舒;我原路返回,粉笔写春秋。”不少人因为这件事情留下了眼泪,即使那位老师并不是自己的老师,但依旧会有一种感同身受的情绪萦绕着自己左右。我也想起了自己老师,在临走前陪我们跑步,练习,熬夜攻克难题。在最后的测试上,一个个的给我们的桌子上放下糖果,想着让我们虽然身体苦了些,但是嘴里要甜……
我的眼角现在仍然会因此而变得湿润。
我担心面对成绩,很怕对不起家里人和老师们的期望。同时,我也担心着不能被心仪学校录取。可同时我也期待着自己的成绩,期待着成绩满意可以回学校再见一见自己的老师们,期待着自己成绩下来的那一刻父母脸上洋溢起骄傲的笑容。
尽管内心中不断做着挣扎,但是总归要得出结论。无理结果如何,那都是自己认真努力三年的成果,即使是最差的一面,我也想要坦然的接受和面对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