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过后-记叙文1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3:30
高考过后,我的心里反而空荡荡的,一下子没有了目标的感觉。为了缓和自己的这种心情,我开始寻找身边的美好,享受一下抛开学习的乐趣!
我开始回忆高中的自己,如果毕业后最想做的是什么。
我的第一站是陪我的发小一起玩乐。他并没有念完高中,由于对学习并没有太大乐趣选择去读了职校,平常的生活空余较多,乐趣自然也比我在高中要强很多。他也放假了,在家了陪家人摆地摊。这样的日子在我看来是十分新奇的。我到了他家去找他,并和他一起管理了一个摊位。其间来的客人倒是络绎不觉,看来要不是自己的帮助,他一个人今天会非常的疲惫。站在烈日下面摆摊的感觉着实是非常累的,也很热,特别是一次就得近乎一天的时间。我也开始理解家人的辛苦和不易,这也算作是我一天的感受吧。
好不容易熬过了摆摊的时间,顺便在发小家蹭了一顿饭,愉快的结束了这一天的美好时光。
第二站是我高中同学家里。他们家经营着一所饲养场,我同学闲着没事还真会做放羊和养牛的活儿。对此,我自然是感到新奇的,当然要和他一起试一试。其间,我不仅接触到了牛、羊、猪这样的动物,还牵了一把牧羊犬这样威风的动物。刚看到可把我吓坏了,我还真它来咬我,不过牧羊犬倒是驯养的很好,很听我同学的话。
就这样,我也开始和动物打上了交到。尽管时间有限,但是这样的时光让我身心愉悦。毕竟这样的乐趣都是以往我所不曾体会过的。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9
这个冬天,梅花抵抗了彻骨的严寒,人心经历了冷暖的磨炼,而空旷的天空,终于跟空旷的街道合二为一,却不是一个好消息。零三年非典肆虐,人心惶惶;零八年汶川地震,山河破碎;二零年新型冠状病毒,触目骇心,但是这次,我们一样也挺过来了,万物迎来了春天,祖国也等到了春天!
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把我们中华民族团结了起来,乃至全世界。就像太阳给大地温暖,大地给泥土温暖,泥土给花草温暖,月亮给夜晚温暖,火苗给寒冬温暖,父母给我们温暖,我们给祖国温暖,祖国给世界温暖。
一天、两天,一周、两周,一月、两月……在家这么久,刚开始觉得很舒服惬意,时间一久,便开始怀念以前,在一遍遍在脑海里不断浮现。疫情结束后,徜徉在郁郁葱葱的小径上,闻那久违的芬芳;遨游在层层叠叠的书海中,嗅那浓郁的墨香……可最想去的,还是去那美食街,当第一缕阳光洒向这个古朴的小镇,沿街的店面便已开张,锅炉里开始冒着热气,空气中开始飘着一种味道。吃一碗热腾腾的奥灶面,咬两口肉味郁浓的葱烧饼,尝几个酥脆可口的油镫子。搁在往常,我并不会这么馋,因为经常会去。有许多样式供我选择:热气腾腾的小馄饨,嫩滑可口的豆腐脑,豆浆配油条……
随着天气渐渐回暖,春天的气息越来越近,疫情也即将迎来了曙光。我不禁想入非非,假如疫情保卫战胜利了,大家会做点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