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5:29
那天下午,那是怎样的一场风啊!人在外面站着,似乎随时都有被风吹起来的可能,而且更要命的是,风中卷着无数颗沙砾,拍打着人们的皮肤,让人简直睁不开眼,张不了嘴,狂风就这样一直刮,一直刮,刮了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刮的全都是暗黄的一片,天地间都被刮的混混沌沌的
但,第二天,当你从教室中走出来的时候,就会发现仿佛置身于另外一个世界。天,是蓝蓝的,是那种毫无瑕疵的纯净的蓝,蓝的让抬眼望天的人觉得自己都要变得纯净透明了,阳光也是那种透亮的,很明亮,但一点也不刺眼,恰倒好处,低头看看地上竟没有多少昨日沉积的沙土,发现的最多的倒是刚萌发出一丝新绿的草芽,那一丝丝的绿意,让人感到春天真是来了,气温低了点,但也正使人们神清气爽,更觉空气的新鲜。
站在这种环境中,所有不快乐的令人悲伤的事儿都会慢慢融化掉,代替他们的是满心的喜悦—生活真是很美好呀!
是的,生活真的是很美好,即使会有那样的一场大风,但风过之后,美好的天气总会出现,就象人生中虽不免遭受挫折,但经历了挫折之后,重新站起来,你就会感到人生的美好。
但倘若你在风中选择了逃避,失去了信心,认为以后都将是被风沙充斥,因此你不再出门,紧闭门窗,拉上窗帘,生活在沉静的小屋中,是的,这能保证你再不被大风刮倒,但也意味着你再也看不到那令人舒畅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