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8
题记:梦的翅膀未断,我不会放弃飞翔
铃响、笔落,老师掠走了我手中的一份未终卷,我的心理奏出了忐忑不安,不安的心在飞旋中撞落了思想的触点,颤颤的落在心间。
卷面最后的空白忽而弥漫了满满的答案,那是心底跳跃的文字,错乱的涌上脑端:你没有完成,你就是败者!
当海潮涨起,浸润了心中一方暴晒的沙滩,才渐渐看穿,那是一个太浅薄的答案。
卸下心中的缭乱,我把那份挥之不去的未终卷折叠成小径,让思想漫步期间,曾经带着冲天的野性为生命呐喊,想让自己在疾翔中冲在最前,碌碌追求的只是一个词汇:完美。当一声嘹亮的哨响将这段追逐定格时,我的位置昭示着我没有完成这份完美的试卷。
一种对未终的断言让我发现了自己的无知。
未终卷真的是最终的审判吗?
一次追逐的未终而已,短暂的哨响也并非生命的终结,生命未终,希望变未终,我依旧拥有权力去追寻我未完成的答案。
依旧驾着冲天的野性,带着张狂的自信,迎着高远的目标,我感受着自己脚步未停,对这长天让一声呐喊响彻云间:我为成功而活,不为失败而生!
未终卷的冲击知识让我收回了应有的沉静与踏实,只是一种回声提示:你还有未完成的使命。
飞翔于理想的云端追梦,这精彩不就在于生命的未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