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梦醒_高中抒情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又回南城,樱花散落了一地。
散步于子湖的岸边,只身一人,望着一地的粉红,一切都还是那么的熟悉,纷乱的记忆涌上心头来。
时隔三个春秋,一切却早已变得不一样,但时至今日,我仍然能够清晰的回忆起那段美丽的时光,一切,只因有你,就变得不同。
最美的年华全都与你一同度过。
那日如同今日,正是樱花散落的季节,三月末。
天色聚变,乌云压天,下起了狂风暴雨,惊恐的樱花瞬间散落了一地,我站在樱花树下,拿着那只初遇你时吹的萧,静静等着你买菜归来。
等了许久,依然没有等到你,大雨早已将我的衣服淋湿,拿起我的萧,一个人默默地走回家去。这一路很短,但是我却走得很漫长,人生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梦醒了_读《幻城》有感
更新时间:2024-05-10 07:01
一个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题记
午后的阳光慵懒的射进窗里,四周弥漫着的温暖的气息,我漫不经心的翻着《幻城》,眼睛却不听话的合上,进入了一个梦境……
漫天飞雪,阴霾的有些刺眼,不远处,樱树下站着一位少年在细数忧伤,落寞的背影瘦弱的身体,那人不是他又是谁?——樱空释,一个皇子,有着桀骜不驯的天性,一个弟弟,哥哥的自由是他毕生的信仰,为此他甘愿付出生命。他从来不懂得割舍和放弃,但是当哥哥用剑刺入他的心脏时,他还是微笑着原谅,可是原谅的代价未免太过残忍,当体温逐渐冰冷,脉搏停止跳动的时候,那爱却停留着,不肯远去,他用生命诠释的爱到最后还是变成绝望的留恋。哥哥的自由,是他一生的夙愿,却注定无法完成。他不必难过,他失去的只是一个永远不会懂自己的人,而卡索失去的是这一生最爱自己的弟弟,虽然爱的方式有些幼稚甚至残忍,但绝不会再有人如此爱他,爱得如此执着、如此偏激……
风呼啸着,他的身影在大雪中摇曳摇曳,他转过身来,唯独笑容清晰的挂在脸上,可谁又能看出那笑容中隐忍的宿伤。我向他走近,画面却突然切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