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1
我曾经看到过文艺作品当中描述着毕业时的依依不舍,那种感情我虽可以想象,却没有机会去经历。折一枝杨柳,祝福同窗的好友,热泪在心中永远盈眶,从此就各奔东西。
我对于毕业永远只是期盼而不是难舍难分,这是因为那段时间里我和我的同学并没有什么太深的感情,甚至可以说我的小学和初中都像是一场梦魇。毕业,就让我能暂时从噩梦当中醒来。
小学毕业的那一天,我看着蓝天,庆幸着终于可以结束那漫长的被欺凌的故事。记得那个假期我在家里面看了许许多多的动漫。有超人也有阿童木,阿童木的世界真好,有一个有力量的人能够伸张正义,可惜现实里没有这样的机会。
到了初中以后,也许是同学的素质不再那么差,那些直接的暴力行为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冷暴力了,我对此其实并没有那么在意。交不到朋友又能怎么样呢?我尝试着和各种各样的人来往,但是没有融入到他们的圈子里,或许那也无所谓了吧。
每当班里有新同学的时候,我总是去努力接近新同学,但是想一想,他们对我又能有多大的兴趣呢?只是暂时对于一个帮助自己的人有所感激而已,时间长了他们也可以很快融入班集体,并且找到自己新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