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4
今年秋天可真热,教室的风扇呼啦呼啦的转着,吹起试卷的边角,恍如盛夏,我不知不觉间陷入了一场梦。
梦中有永恒耀眼的骄阳,蝉儿在枝丫间歇斯底里地鸣叫着,教室内依旧人声嘈杂,只不过不再是因为嬉笑玩闹,他们的手中,书桌上摆满了生物书与历史卷,他们在讨论着,为了一道题而争得面红耳赤,阳光穿透玻璃照到他们的脸上,不偏不倚,那是未来。
梦中的生物老师,那个慈祥可爱的老头儿,正拿着刚考完的试卷讲解着,他的语速虽然不快,但是精确而细致,再难的题被他讲过之后也恍然大悟。
梦中还有历史老师,那个雷厉风行的女子,她对我们极其严格,以至于每一道历史题她都要求我们背的滚瓜烂熟,但下了课后,她也像朋友一样,同我们聊天嬉笑。
夏天的一切恍如昨日,同学们看到成绩后露出的那种独属于少年的张扬笑容,全都历历在目。梧桐树下,足球场上,在他们的眼里,笑声里,乃至晶莹的汗珠里,都泛起了耀眼的光,将夏天照亮,就连婆娑的树影间,都写满了少年。
可随着第一片黄叶的落下,最后一只蝉停止了鸣叫,阳光不再如那时炙热,一场盛夏便落下了帷幕。
缱绻着白云的天空向远处延伸,一眼望不见尽头,凉风为树叶勾勒出一道道金边,在阳光下散发着暖意,我从梦中惊醒,四处寻找夏天,却只寻着几缕夏天遗留下的影子,方觉得仲夏已去,只剩清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