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9:42
窗外,美妙的雨声像一首催眠曲,我在恍惚中进入梦乡。
仿佛一切都是真实的模样,马路上,行人,车辆渐渐多了。而我落在梧桐树前,不远处望见一位朋友说:“有个女孩在等你…”我那时戴着低度数的眼镜,向远远处眺望,那模模糊糊的身影,素白的衣。就凭那一抹素白,我便猜出是你。我们当初已是多年未见,可那些记忆却如潮水般向我涌来…
记得我们很小很小的时候,经常手拉着手,吃过晚饭在大街上走走。再见到你的时候,我不觉又被你的美丽吸引,肩并着肩沉默着走着。
此时,人行街上,人影却一点一点稀疏,光亮也在一点一点消逝,画面也变得越来越不清晰,慢慢的我眼中只剩下了你。夜寂静,风吹草地。
小路上,歌声飘来,这场面温暖了许久,天空中的雨滴为它添了些诗意。粉红的花瓣落在你肩膀,我们诉说着美好的过去。可我还未来得及去珍惜,悠扬的歌声便又传来:梦醒时分,梦醒时分…
画面又是一转瞬,是那熟悉的颜色,熟悉的味道。你忽然抱着我,向我哭泣这些年一个人的生活,你望着我,满脸的泪,满脸的伤痕。歌儿又重新开始唱起来,你的身影忽然变得模糊,让我看不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