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凉如水,我静静地走在石块铺成的小道上。
突然,一阵硬物碰撞的声音引起了我的注意。我随着声音发出的方向望了过去,原来是一个小女孩,她手上拿着一个小铲子,蹲在地上不知在做些什么。
“小妹妹,你蹲在地上在干些什么呀?”我疑惑地上前询问她。
“这位大姐姐,我正在种草莓呢!”回答我的是一阵属于小女孩的清脆的声音。我这才看见这个小女孩的样子:扎着两个长长的小辫子,红扑扑的脸蛋上绽放着甜美的笑容,一双大大的黑葡萄似的眼睛充满着青春的活力。
“种草莓?小妹妹,不要再种了,这里的气候不适合栽草莓,不会有结果的,快回家吧!要不你告诉我你的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家?”我心里想,小孩子做什么事情都是三分热,过一会儿就会把它忘记了,谁还会记得这件事啊?
“姐姐,我相信草莓一定能种活的,谢谢你。草莓成熟了,我一定会拿给姐姐看的。”回答我的是小女孩坚定的话语。说完,小女孩又蹲在地上种起了草莓。看着她那小小的却又仿佛充满了力量的身子,顿时,她在我心中的形象变得高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