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4:17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以度过了15个春秋。在这15年里,我哭过,我恼过,也曾无数次的感动过。可是,在我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的,却是一个细微的眼神。
那是上初一年级的时候,学习非常紧张,可能是由于天气变化无常吧,我有些轻微的感冒。妈妈督促我赶快吃药,可我当时也没大在意,觉得一挺就过去了。可没想到感冒越来越严重,到最后发起了高烧。早上我有气无力地躺在床上,妈妈坐在我身边,絮絮叨叨的说起来:“怎么这么不听话,早让你吃药就是不听,现在好了吧?自己找罪受,真是活该……”最后她越说越生气,大声训斥起我来,我默默地听着,心里难受极了。“妈,帮我请个假吧”我虚弱地说道。“请假?不就一点感冒么?难道还要耽误一天课!”妈妈平时的慈爱似乎全被刚才的怒气占满了,语气坚决,没有一点同情心。随后,我背上了那冰冷的书包——我觉得妈妈此刻的心就和书包一样冰冷。到了学校,同学和老师们对我嘘寒问暖,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一股暖流流遍了全身。那天我虽去上学了,但整个上午我都趴在桌子上,脑子昏昏沉沉的,什么也没听进去。放学的时候,妈妈带我去输液。就在我打算趁这工夫睡一会时,妈妈递给我了一个作业本。我哆嗦了一下,接过了了作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