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期盼_议论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6:47
因为有了对家的期盼,蚂蚁会努力找食物;因为有了对新生命的期盼,鸟儿会努力搭建一个窝;因为有了对丰收的期盼,农民伯伯会辛勤地工作。
马云在小时候十分崇拜比尔·盖茨、李嘉诚这样的大富豪,并期盼自己成为像他们这样的人,为此马云对自己的要求极为严格,每一件事情必须做得完美才会停止。23岁时,他开始了人生真正第一次创业,然而事情却没有他想的那么顺利——被投资方骗去所有核心技术,所以他的第一次创业失败了,换作一般人可能会就此沉沦,选择放弃。然而马云却没有,因为他知道只有努力,只有失败过后的不断努力才能缩小自己与偶像的差距,才能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人。因为有了期盼,他坚持了下来。最终,随着阿里巴巴的上市,马云成为中国首富,成了像比尔·盖茨、李嘉诚那样的人,为大众所推崇。
我想,马云在失败之后,他也有渺茫,也会感到不知所措,也想过放弃。然而,就因为他有自己的期盼,有自己努力的目标,使他重新找回前进的方向,勇往直前。
大家一定还记得爱迪生吧,他期盼着在夜晚,光明能够照在每个人的身上。正是因为有了这个期盼,使他在一次一次的失败之后,依然努力,当他已经筋疲力尽,想要放弃的时候给了他动力,是他在经历了千次失败后依然尝试下一次,终于发明了电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