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21:26
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草娃娃苏醒了,舒展着身子,给大地披上一身毛茸茸的绿装,春天的使者——草,深深懂得自己的使命,她把春的消息散在大地的每个角落里。
小草生命力顽强,不管是荒无人烟的沙漠,还是肥美的沃土,小草都始终如一,保持着强者不屈不挠的姿态,纤细的根能深深扎入地下5米、10米、15米,直到找到珍贵的水源。这坚韧的毅力真让人敬佩。一次暴风雨中,我在墙角瓦砾中看到一棵小草,闪着亮光,在狂风暴雨中摇曳着。它显得那样柔弱,那样渺小,但却毫不畏惧,它用自己坚强的双臂紧紧拥抱着大地,用自己弱小的身躯抵挡着暴风雨的侵袭。我被小草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
在春的来临之际,积雪还没有完成融化之时,小草就悄悄地钻出地面来,那么绿,那么鲜艳。在瑟瑟的寒风中小草返青了,成为第一个报春使者。当花儿绽开了灿烂的笑脸,争奇斗艳之时,小草却默默无闻地在花丛努力向上生长着;当盛夏强烈的阳光让花儿垂下高傲的脑袋之时,小草却毫不畏惧地挺直了腰板;当狂风暴雨中树被拦腰折断,花儿枝残花落时,小草依旧毫不屈服,顽强地抵抗着狂风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