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6 21:33
夏天,我同妈妈来到小南湖边,晚霞映在远边的水上,波光粼粼。我们正悠闲地走着,四处观望,“那里是红色的花诶,绿叶里泛着红色!”我摇着妈妈的胳膊说道。“那我们走近点,看看是什么。”妈妈笑着对我说。接着,我们走近了些。哇!是荷花!用鼻子仔细闻闻,可以闻到荷花那淡淡的幽香呢!
“窸窸窣窣,窸窸窣窣”这是蟋蟀在草丛里歌唱,站在草地上放远望去,那莲叶一片接着一片挨着荷花。再放眼望去,碧绿的荷叶也一片接着一片,池塘里的水深不可测,荷花在一片绿的海洋中,更是引人瞩目。它们一朵一朵的散在荷叶之中,像极了画师画的画,色彩格外鲜丽。
“接天连日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杨万里写的不正是这一场景吗?微风拂过我的脸,我感到万般舒适;池中的荷叶有大有小,碧绿的色泽衬托着荷花的鲜艳。站在池塘边的草绿油油的,荷叶荷花与天相连,看上去美丽极了,简直是人间仙境啊!
离近看一些荷花外部的花瓣是深粉色的,而被外部花瓣包裹着的嫩嫩的花蕊,颜色是黄色的,用鼻子嗅嗅是清香的。这是些喜欢争奇斗艳的荷花,如同争强好胜的人们那样,非要分出个你弱我强来;还有些比较收敛,他们还没将自己的花蕊露出来呢!她们把外部花瓣将自己包了起来,就像古时的君子,不骄傲自满,有高洁品质一般;还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只献出自己的一点美给人们欣赏。
家乡的美味——青青艾草小小点心_苏教版九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作文
更新时间:2024-05-09 12:51
清明时节,细雨绵绵,满山遍野鲜嫩的艾草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我和家人提着篮子,去火堤旁,小河边、田埂上,采一些鲜嫩的艾草来做艾糕和艾饺。
到家后,我们先把采来的艾草清洗干净,择掉茎,然后把洗好的艾叶和食碱一起放在锅里煮。这时,热气腾腾的,满屋子都是艾草的香味儿。等艾叶煮开后,就把它们捞出、挤干,和适量刚沸腾的水一起放进大盆里,再放人大约3:7的糯米粉和粳米粉。用筷子搅匀后,用力揉呀揉,把它揉成一个‘大面团儿。这时的面团已经变成了翠绿色,好像刚刚打磨好的璞玉。这可是纯天然的哦!还要在面团里放一些白糖,这样蒸出来才会亮晶晶的,义漂亮又好吃。
把面团搓成条,拽成一块块的面团。小的面团可以做艾饺。艾饺的馅儿可丰富了,有芝麻白糖、芹菜肉丝,扁笋成菜等等;做出来的花样也很多,有波浪形、花朵形、三角形……再捏上精巧细致的花边,真像一件件美丽的艺术品。大的面团用来做艾糕。把面团搓成圆球摁进糕模子里,“啪”的一打,嘿,艾糕成了。圆圆的艾糕上有“福”“禄”“寿”“禧”字样,寄托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艾糕的形状也有各种各样的。一些是模子的形状:圆的方的、心形、桃子形一…一些是手工做的,那就有趣了,巧手的妈妈会做十二生肖呢!妈妈曾为我做过一顶小艾帽,还说:“吃了小艾帽,以后被雨淋了,就不会感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