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碧波荡漾蓝蓝的海洋,突然发现自己更喜欢这青青的海洋。也许是因为草原歌声的悠扬,也许是因为草原蓝天上白云的飞翔,也许是古诗词中描绘的草原阳光,我家中一直有着对草原的渴望。今年暑假我们带着梦想,裹着期盼,在这草原最美的季节,如愿以偿来到了这个向往已久的“天堂”——呼伦贝尔大草原。
草原有丰富的美食,草原饭店和百味鲜城让我们感受了当地火锅的特色,“王爷府”的手扒肉让我们感受到蒙古族的风情,俄罗斯餐厅让我们感受到邻国的美味。在王酱面餐厅饱尝了丰盛早餐后我们便开始融入草原,我们的旅行路线涵盖了所有草原的美丽风景,那白白的云,那青青的草,那灿灿的花,那随风四处飞扬的歌声,那纵马任意驰骋的身影让我们置身于一片充满活力的绿色海洋。到了“巴尔虎蒙古部落”,热情好客的蒙古人立刻迎了过来,为我们送上“下马酒”,浓烈的酒香弥漫在清新的空气中,让我们更加的兴奋。漫步额尔古纳河湿地顶端,俯视着蜿蜒的额尔古纳河像一条镶嵌在草原飘动的白色哈达,美丽的城市风光尽收眼底,宛若仙境的自然生态与人文交相辉映,构成了一道亮丽独特的风景线。白桦林景区有很多被誉为“纯情树”的白桦树婀娜多姿,笔挺的枝干直入天空,树干上仿佛有很多黑色的眼睛,在欣赏着远到的人们。抚摸着白桦树,真切感受到了一道道年轮增长后的升华。
青青墙中壁
更新时间:2024-05-14 04:51
墙角的缝隙中不知何时冒出一株藤蔓,青青的,嫩嫩的在风中摇摆。我蹲下身刚触碰到它的叶片就被这小小的作物捉弄了,它摆了一下身躲过我的手指冲我微笑,仿佛在炫耀他的灵活,嘲笑我的愚笨。
过了几日他长成了一条很长的藤曼,藤芽又抽出新的嫩芽。远看就像一条青蛇趴在那里,我离开家的那几日一直在担心他。因为我又约一个星期没给它浇水啦!回到家来不及换鞋就冲进后院,但看到的景象显然是我多虑了。它非但没有枯死反而长得更茂盛了,满满一墙,都是他的足迹,他与同伴们紧紧相拥只露出几小块斑斑驳驳的黄砖,不禁让我佩服他的顽强毅力。
他虽然没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豪壮气概,却有“春风吹又生”的坚强意志。那么密的一片,长得那么盛还开出了紫的,粉的牵牛花,藤藤相连,根根相牵。给人一种震撼,像一条天然加工的大绸裙。柔嫩,结实。我试着找他的根源所在,找了许久都没有找到。风吹的“飒飒”声告诉我:“别费力气了,你找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