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1-11 20:54
小学时,由于学校和姥姥家离得近,每天中午我都会去姥姥家吃饭。低年级时,姥爷每天中午都会骑着自行车在校门不远处的一棵细细的小柳树下等我,那棵小小的柳树,是年幼的我在放学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寻找姥爷的标志。在那棵小柳树下,姥爷会先从我手中接过书本,放进前面的车筐里,再用两只手托住我的胳膊,把爬不上自行车座位的小小的我“抬”到高高的座位上去。渐渐地,我发现那棵细小的柳树的每一条枝干都是向上生长的,莫名地,我对这棵小树产生了一种崇拜感,便天天留意着它的变化。一晃便是六年。
高年级的我每天都会和闺蜜拉着手一块走出校门,姥爷,还是会天天在那棵柳树下接我回家。曾经小小的柳树,变得高大、粗壮了许多,足够为等待我的姥爷投下一片清凉的绿荫。我径直来到这棵高大的柳树旁,娴熟地将书包放进车筐内,轻松地坐上车。姥爷慢慢推着自行车,我坐在车上和闺蜜嬉笑、聊天,而那棵曾被我留意着的小柳树,就在我与闺蜜的欢声笑语中和老爷略微卖力的步伐中淡去了。不论姥爷的自行车行驶得有多么缓慢,柳树长得有多么高大,都不再能引起我的注意,更别说“崇拜”了。回家后,我对姥姥姥爷说,以后想要和闺蜜一起回家,姥姥姥爷却都不约而同地当即拒绝了,说:“还是接送你吧,这样才安全,我们也放心一点。”我无可奈何,只好顺从他们,但心里想:大白天的,哪里不安全,真是担心多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