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20:57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透过明亮的窗户,看着你一步步地成长,在春夏之交释放出茂盛的绿意。
难以想象,我真的难以想象:不知当初,在你的所有枝条都被伐尽只留下一个光秃秃的木桩时,你是什么心情?
可你终究长起来了,势不可挡的长起来了。你长得真快,一年与我比肩,二年与围墙齐高,而今三年已亭亭如盖矣。没承想,今年你竟结了第一次果。一颗颗桑葚青青的像极了一条条毛毛虫。掉到头发上、帽子里我还会吓得跳起来呢。一片片宽大的叶子像大人的手掌。上面的一条条纹理脉络由中央有序地向两旁散开,书写着生命的意义。每一根枝干都笔直,向四周伸展着,直挺挺地指向天空,好像举着捍卫尊严的武器。
大风刮过,枝叶簌簌地肆意地舞动着。地上的斑驳光影交缠在一起,似婀娜的舞者婆娑起舞,点点亮光流转又似流动的星河。每一片绿叶都像斑斓的蝴蝶张开了翅膀扇动着奋争着仿佛急欲挣脱枝头翩翩飞去,枝干虽随风摇曳却依旧不屈不挠地挺直了身子,它的根基分毫未动。它就那样坚定地守在它的岗位上。
灼灼日光下,我回眸凝望,一片耀眼的绿意就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