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6:58
“一个埋头脑力劳动的人,如果不经常活动四肢,那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列夫托尔斯泰
——题记
因为近期学习任务繁重,体贴入味的刘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运动作业:每天跳绳15~30分钟。
起初我对这项作业还有些抵触,心想:“本来作业就够多的,为什么还要跳绳?这不是浪费时间吗?” 可当我尝试坚持跳一段时间以后,心态渐渐发生了改变。
开始我跳时感觉非常枯燥,于是就变着花样跳,比如,二连跳:手握跳绳两端,举过肩头,用力将绳子向前甩,双膝微弯,卯足了劲儿,向上一跳,手顺势快速两甩,一个二连跳,动作成功了!绳子上下翻飞,一个又一个双连跳,完美得展现了出来。其次:旋转跳:以妈妈为中心,身体向她倾斜,围绕她转着圈跳,有一次,为了炫耀自己的水平,我尝试加速旋转,很快就把自己转的晕头转向,像是喝醉了酒一般,晃晃悠悠!一旁的80多岁的没牙的老奶奶见状竟然格格的笑出了声!
后来我又尝试单飞跳、前后摆动跳、后飞跳等等,跳绳的速度也逐渐有所提高,一分钟之内能跳110多下了,每每此时,围观的邻居总会对我啧啧赞叹!
最让我意外的是期末体育考试中,跳远成绩从1米85到两米。从1楼爬到6楼我总是呼哧带喘的,而现在我身轻如燕。学习效率也有所提高呢!
如今,回头想想,这一切应该得益于刘老师给我们布置的这项特殊的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