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七天我们经历得太多太多,但我们并没有浅尝辄止,所以我们收获了累累硕果。
——题记
晴朗的天空,像大海一样湛蓝碧透,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在水面上悠悠的漂浮着,连一丝浮絮都没有,像是被过滤了一切杂色,瑰丽地熠熠发光。纷繁的居民区,狭窄而拥挤的小巷,川流的人群。我们乘坐的那辆军训专用车焦躁不安的发出嘶哑的长鸣。我在心里传出一声呐喊:回家啦!
我立刻回溯起在阳光基地所经历的一切……
力拔山河兮,气盖世——阳光基地的老师
他精致的五官,棱骨分明。蓄着一头短发,军装的领口微微张开,军装袖口卷到手臂中间,露出小麦色的皮肤。眉毛之下,镶嵌着一双深邃有神的眼睛。他就是我们认识的第一个教官,他叫张强,我们都亲昵的称呼他“小强”。
她稚齿婑媠,薄薄的嘴唇若盛开的花瓣,黑色的头发有着丝绸般的光泽,俊秀的眉宇间流连着凛然的严肃,她就是我们的生活老师,我们都叫她刘老师。
“动什么动!?”“双手贴紧裤缝!”“想站到前面去哇!嗯,是不是?”刘老师横眉怒目地走来,只见她的声音由低而高,渐渐地吼叫起来,满头的汗珠子,满嘴唇的白沫,鞋子在地面上踩得碰碰响。我们忍不住打一个寒噤,哆嗦着,那气势可把我们吓了一大跳。
更新时间:2024-05-10 14:14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题记
中华文明延绵五千年,出现了太多太多优秀的作品,它们如同群星一般照亮了整个中华民族,也照亮了无数读者的心。《三国演义》这本书,成书于元末明初,是由罗贯中以三国的史实为基础撰写的章回体历史长篇小说。作为中国文学史史上的第一部章回体长篇历史小说。全书结构宏伟,脉络细密,情节跌宕起伏。它自从问世就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脍炙人口,沁人心脾。
东汉末年以来,朝廷腐败无能,外戚与宦官交替专权,加上天灾频繁,导致人民苦不堪言。“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的现象已是家常便饭。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广大人民不堪重负,纷纷揭竿而起,各地都涌出了大量的农民起义军。经过几年龙争虎斗,有三股势力脱颖而出:盘踞江南的孙权;占据四川蜀地的刘备以及据守北方的曹操。三分鼎立的局面正式形成。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经过千百场的战斗,无数英雄的陨落,终究让司马炎完成了统一。自东汉末年黄巾起义以来,硝烟弥漫了近百年,随着西晋的建立,一个时代也落下了帷幕。
更新时间:2024-05-10 02:50
最近我深深地迷上了《中国民间故事》,我废寝忘食地读着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最喜欢书中的《白蛇传说》。不仅因为故事就发生我们美丽的杭州,更是因为主人公白素贞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品质深深感动了我。
《白蛇传说》的故事可谓家喻户晓。主要写了白素贞为了真爱勇敢地与世俗规则抗争,与法海大师作斗争,默默地牺牲了自己修炼千年的法力(失去成仙的机会),甚至连她自己的生命都置身度外。故事最后,白素贞被法海大师用法术镇压在杭州西湖边雷峰塔之下。在经历了千磨万难之后,白素贞用她的真情和顽强的斗争精神,终于感动天地,最后得到了圆满,被释放了出来,一家团圆,皆大欢喜。正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只有付出不懈努力,以真心诚意感动他人,我相信最后终有回报。
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西湖里的河蚌经历了沙砾的磨砺,终于孕育出绝美的珍珠;顽铁经过了烈火的赤炼,终于炼铸成锋利的宝剑;梅花经受了风雪的洗礼,终于绽放出扑鼻的清香。
对照自己,真有点惭愧,不是吗?以前我在做作业的时候,总是像挑柿子似的专挑“软”的捏。我看到简单的题目就抢先去做好,碰到难题新题就丢在一边,不去做也不去问。因此,我的进步不大,成绩也不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