锲而不舍-读《西游记》有感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4
“孙悟空”这个名字,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他是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的主角之一,也是我最敬佩的人物。
而这一次,他可遇上大麻烦了:红孩儿抓走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与红孩儿大战,红孩儿放火打跑了孙悟空,孙悟空只好去请四海龙王相助,可龙王的水反而使火势更加凶猛,孙悟空被浓烟熏伤了眼,猪八戒也被捉走了。
看完了这一回,我开始紧张起来,身上直冒冷汗,感觉心都快从胸膛中跳出来了。孙悟空在本回中表现出了锲而不舍的高尚品质,明明斗不过红孩儿,却还三番五次的想办法摆脱困境救唐僧,这种高尚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如果换做我悟空,我恐怕已经放弃了,毕竟红孩儿喷火喷烟着实厉害,而孙悟空特别怕烟,就算放弃也可以被理解,但是他没有,而是不断去想办法。
我的姐姐就具有孙悟空这样的品格,他爱好舞蹈,学习跳舞,一学就是八年,在学习时遇到过无数挫折,有时甚至会受伤,但他并没有为此而放弃,而是一步步坚持了下来,这种品质真是令人敬佩啊。
在生活中,还有许多像孙悟空这样锲而不舍的人,如果你可以睁大眼睛仔细地去寻找,就一定会发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