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有过难忘的经历,我也不例外,那就是我十岁那年的——窃读记。
记得那一次,是一个早自修,老师让我们看语文书。我在书包里找了一下,突然,一本《笑猫日记》跳进我的眼帘,我立刻打起小主意来,于是,我悄悄的把《笑猫日记》夹进了语文书,心想:“幸亏《笑猫日记》比语文书小一点,不然可就露馅了。”我假正经的看起了语文书,读到巨人阿空改邪归正,我也仿佛跟着高兴,读到拖拖瘫痪了,我也跟着伤心难过。
就在我看得入迷的时候,听到了一陈脚步声,不好,这好象是老师的脚步声,心里一惊,我赶紧小心翼翼的把《笑猫日记》放进了乱糟糟的抽屉里,装做在看语文书。突然“啪”的一声,抽屉里凹凸不平的书全都掉了出来,“讨厌,怎么这么不听话。”那一瞬间,同学们的目光都转向了我,这时,我恨不得打个地洞钻进去,我心里忐忑不安,果然,老师走了过来,像要严刑拷问我似的,问道:“你在干吗”?我见事不妙,就象战败的小兵,低着头,向老师把前因后果都讲了一遍,结果被老师狠狠的训了一顿,哎,姜还是老的辣!
窃读的滋味真不好受,既快乐收获了新知识,又害怕被老师发现,看一点课外书怎么这么难,哎!我真的要好好安排一下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