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期末了,老妈为了让我专心复习,竟然将我的宝贝们——课外书给全部都收了起来,还义正言辞的对我说:快到期末了,你不好好复习,还有工夫来看这种‘闲书’,你是想气死我吗?!于是乎,我的精神食粮就没了。这可苦了我了。我可是简直一天都离不看我那宝贝啊。可父母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只能认了。
到了晚上9点多了,可我还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怎么也睡不着。平时晚上我都有看书的习惯,可老妈这么一弄,没有了书,让我怎么睡觉啊。这一夜,我没有睡着。
终于有一天,吃完晚餐,老妈和老爸要出去散步,奶奶也睡着了,此时如不去窃书,还更待何时。我悄无声息的来到了老爸老妈的屋中,迫不及待的在老妈屋中搜寻了起来。
书柜中?没有。书桌里?没有。床底下?还是没有。衣柜里?我抱着最后的希望打开了衣柜的大门,终于——Oh,mygod。我的书!我迅速的把我的宝贝带到了我的屋子中,放到床边侧的那个坑里边,取出一条被单将书给盖了起来。我的《鲁滨逊漂流记》我的《城南旧事》我的《淘气包马小跳》我的《穿越喜马拉雅山的信鸽》我的《纪伯伦散文集》我的《中华上下五千年》都在!真是太好了,我幸福的抚摸的他们的躯体,闻着他们的书香,快乐始终笼罩在我的心上。
第二天,我在学校门口偷偷的买了一个袖珍手电筒,带回了家。晚饭过后,我早早的佯装睡下,其实,我是躲在被子了偷偷的阅读我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