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啊?原来旧中国的小孩儿想读一本书这么难!为了读书,他们想尽一切办法,偷偷的读、暗暗地看。他们对读书是那样的热爱,对知识是那样的渴望。
《窃读记》中,有几句话使我记忆非常深刻:“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恶狼,贪婪的读着。”;“我合上书,咽了一口唾沫,好像把所有的智慧都吞下去了。”当我闭上眼睛时,这些句子总会在我脑海里浮现,久久不能忘却。
旧中国的小孩那样渴望读书,可在来看看我们,我为什么就没有感受到窃读的滋味呢?我想:因为现在的家庭富裕了,所以书也来得容易多了!有一次,听老师说,《爱的教育》这本书非常好看,于是,我让妈妈也给我买一本。妈妈一听立刻带我去买。可买回来没几天,我就不想看了。“《爱的教育》意义太深了,我看不懂!”没几天,我又看到班上的同学都拿着一本《十万个为什么》,我又跑回家向妈妈要这本书,妈妈还是尽量满足了我的要求,又带子我去图书大厦买了我喜欢的这本书。可没过几天,我又觉得《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不好看了,“不就是这个为什么,那个为什么吗?问谁谁都知道!”就这样天长日久,日积月累,我家的书有上百本,可真正读过的又有几本呢?
书来之不易呀!旧中国的小孩虽然穷,但是他们有一颗热爱书的心,他们能把一本书读透,能真正体会到书的意义!而我们现在虽然富裕了,但是忽视了读书的重要,我认为,旧中国的小孩子儿才是真正热爱读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