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这烦人的铃声又在催促我快点睡觉了。我紧紧攥着手中的书,迟迟不肯放下,想:午睡铃怎么偏偏这个时候响,我刚看到最精彩的片段,让我怎么睡得着?
突然我眼珠子“轱辘”一转,脑袋里冒出一个鬼主意:要不,我就在午睡的时间偷偷看书吧。说干就干。我拿出枕头,备好书本,一只手轻轻搭在枕头上面,贴着头做掩护,整一副要睡觉的样子。为了安全起见,我用眼角的余光扫视了一下四周,确认周围没有异动时,我才小心翼翼地抽出藏在抽屉里的书本,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然而正当看得起劲时,我悄然发现一双鞋来到了我的跟前,我心里一惊,知道大事不妙——老师来到身边了,但我不敢动弹,只是故作自然地把放于抽屉中的手悄悄收回,小肚子小心地顶了顶外露的课外书,继续装睡。“咚咚……”此时此刻,我的心里好像装着十只小鹿,不断地狂跳着,生怕被老师逮个正着。
我枕着双手,侧耳倾听着,可身边还是静悄悄的。“不会已经被发现了吧?”“老师这会儿不会正俯视着我,等着我原形毕露吧?”“要不要抬头看看?如果这样我一定会被抓个现行的!”“怎么办呢?”我既担心又害怕,等了好一会儿才敢眯一只眼去看鞋子。“噔噔噔!”哇!鞋子终于移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