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5
窗外,秋风送爽,窗内,书声琅琅……
再看一眼表,是上午十点四十分。老师正指挥同学们读《夜莺的歌声》。枯燥乏味地阅读我早已厌倦,这篇预习读过十几次的课文今天又读,我简直心烦意乱。抽屉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吸引我。我低下头,一眼就瞄到了早上同学借给我的《哈利波特》。“哎,反正现在无聊,看一面吧!就一面,没关系的……”我心中暗暗想着。我抬头,正与班主任的目光对视。我心中立马打消了这个念头,与同学们一起读了起来。
才刚读了没几句,我又懒得读了。看了一眼班主任,此刻,她正在声情并茂地读提示语,同桌也在读。“完美!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心中暗暗发笑,从抽屉里将书拨了出来,翻开一页,仔细地阅读了起来。同桌好像发现了我在窃读,他发出了一声惊呼:“哦?”我猛地抬起头,他正“虎视眈眈”地注视着我,我示意让他别出声,他似笑非笑地点了点头,也没再理会我。我轻吁一口气,认为风浪已过,此刻应风平浪静,更加肆无忌惮起来。一页,两页,三页……我贪婪地阅读着,老师的话压根没听进去。只顾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