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午读时间到了,因为我没带书,所以我向同桌借了本《大千奇遇记》看了起来。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数学老师大步流星的走进教室,严肃地说:“把课外书都收起来,要让我发现谁在看,把他的书没收了。”同学们像听到了世界末日的消息一样,赶紧把书装进书包里。迅速地拿出数学书做好课前准备,这本《大千奇遇记》实在是太好看了,我笑眯眯地对同桌说:“下课借我看会儿吧,看完就还给你。”她点点头,哎呀同桌,你可真是热心肠。
其实,我早就打好如意算盘,先把书放在桌子里,假装把数学书拿出来,做好课前准备,装出一副爱学习的样子。老师讲课的时候,趁她没有注意到,我便以闪电般的速度把书拿出来装模作样的放到数学课本上继续看,刚开始我的心砰砰乱跳,好像有只小鹿在乱撞,都快提到了嗓子眼儿,看着看着就沉迷于书中,内心也慢慢平静下来,突然,老师叫一位同学站起来回答问题,吓得我一哆嗦,呼——幸好不是叫我,要不然就是鸡蛋碰石头——不自量力,我环顾了一下四周没人发现,就又拿起书看了起来,这段内容实在太精彩了,看着看着我就情不自禁的笑出声来,浑然不知老师那迷人的桃花瞪正在盯着我,难不成我在看书的时候,总感觉有人在看我,这可真是做贼心虚啊!突然,老师大发雷霆,大声喝斥道:“这是课堂,不是图书馆,再让我发现一次没收了,我不知所措得连忙点头,不敢再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