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鹅流浪记_童话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1:55
我的铅笔袋上挂着一个可爱的小企鹅。它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绿身子,白肚皮,两只脚红色的,围着一条花围巾,不过,它会把花围巾脱掉,因为花围巾很暖和,它怕热。
有一次,天气非常的热。小企鹅又把围巾给脱掉,独自一个在大街上流浪。它显得格外矮小,一下子被人踩,还被一只狗叼到了一个垃圾堆边,小企鹅连忙用手捂住鼻子,说:“这地方真臭啊!我得赶忙离开。”这时候,一个垃圾工人走到垃圾边,没看见小企鹅,踩了一脚它,忽然,垃圾工人好像听到了小企鹅无奈的叫声,便捡起小企鹅,拍下它身上的尘土,它还是那样可爱!垃圾工人赞扬道:“真可爱!回家给我的孙子玩。”
小企鹅来到了这户贫穷的家里。被垃圾工人的孙子捉弄,被小鸡鸡琢伤。有一次被一只甲鸭子差点当美食吃掉了,小企鹅无奈地跑出家门,继续它的流浪。它忽然产生了一个想法:如果我一直这样流浪,没吃没喝的,怎么过去呢?不如去找一项工作吧!
小企鹅来到一家美容店,找到了这家店的老板,讲述了它的故事,并恳求老板让它留下来工作,老板同意,并让它先去练习,再给客人们美容。
过了一天后,小企鹅学会了美容,便给客人们美容。今天的第一位客人是一只爱臭美的猫---咪咪。小企鹅便给咪咪小姐美容,美容时,咪咪小姐有点看不起矮小的小企鹅,决定把捉回家去给主人。美容做好了,咪咪一把捉住小企鹅,带回家去。
更新时间:2024-05-16 04:08
月明天暗的夜里,母亲给我买下这只企鹅娃娃的事常在我脑海闪过。温馨的房间里,企鹅卧在我手里,伴我度过幽暗,阴森的黑夜。
那是一只粉色的,又很小的企鹅,是我童年唯一,也是最珍贵的物品,里面包含了我的童年回忆与母亲的关心和关爱,一双眼睛温情地向我诉说着被我遗忘的过去与对母亲的亲情。
小时候,我缺乏安全感,常常被不切实际的恶梦吓得整夜不敢关灯,全身直冒冷汗,在父母的安慰下,我才能勉强度夜。母亲非常担心我失眠伤身,天天苦思解决办法。直到发现我喜爱企鹅,才精挑细选买了这只粉色小企鹅。它像守护神,也像我母亲,陪伴我,赶走恶梦。从此,我摆脱了恶梦的打扰。
每天夜晚,我便轻声给它讲今天发生的事,它总是认真听着,心情随着情节起伏不定。特别是烦心事,在大人不理解时,它眼里流露出的同情与关心是我莫大的安慰。
有一段时间,我无法离开它。那时,母亲因生孩子而住院,我因想妈妈,每天夜里都低声哭泣,窗外狂风怒号,恐惧使夜色更浓,将我盖住,将我淹没。可每次看见它,就像看见光明,看见母亲,她摸摸我,将我笼罩在金光之中,无比温暖。有了它,我才能度过这段考验心灵的时光。它的存在简直是对我的一个心灵的安慰。
每看见它,我总想起母亲说过的一句话:风雨总会过去,阳光总会到来,这只企鹅就是你风雨来临时的陪伴,但你总要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