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一天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7:56
今天中午(4月3日)吃快餐,孩儿点了一份青椒炒小鱼,拿起筷子时顿生怀念。吃鱼是你的最爱,此时此刻多想有你陪伴,喜笑颜开,共进中餐。回到公司才知今日时间——清明前一天。
爸爸,孩儿无能,现正在江浙辗转,未能一帆风顺,如期实现立业的心愿。孩儿不孝,明日清明,不能提早回到你的坟前,深感无限的愧疚与遗憾。一捧黄土田中岸边,一颗茱萸山上树间,一捆黄纸送点金钱,这样简单的祭祀只能存在心间,化悲握拳,深深地祝福你一路平安。你能力非凡,聪明能干,在阴间也会秉承优良的习惯。应该不会缺钱,不管你会不会埋怨,这么重要的节日孩儿怎能无情无愿?愧欠愧欠!无颜无颜!
听到你摔成重病的瞬间,我的心似坠了铅。当时正在沭阳,很想马上飞到你面前。你一生平平安安,积德积善,病魔怎么会跟你结怨?是不是老眼昏花没加分辨,错误的惩罚了无辜的高山?由于工作原因,只能电话妻子细心地关注你的病情进展,默默地祈祷有惊无险。人生若玻璃瓶,碎后无法复原,一个月后你没有说话,用尽全身的力气,伸出三个手指后就匆匆闭上双眼。孩儿们多想再看到你的尊颜,多想再听到你的训诫与夸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