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21:24
明天就要开学了,我开心极了,因为又可以见到老师和同学们了。我将作业和报告册等东西装进书包,闲来无事,想到了最近进行火热的冬奥会,还有一墩难求的冰墩墩,便想用橘子来做一只“橘墩墩”
我首先挑出一大一小的两个橘子。将较大的橘子挖一个洞,掏出果肉,再在另一面挖一个又长又扁的洞。接下来,我用前面挖下来的边角料剪出“橘墩墩”的四肢,这里要格外小心,双手双脚以及双耳两两之间要剪得差不多大,不然看着会有些别扭。然后拿出前面挖好的罩,在四肢对应的位置,捅上一刀。这样四肢就可以安装上去了。
第二个橘子的工序就没有第一个多了, 只需在上面画“橘墩墩”的眼睛、 鼻子、 嘴巴就好了。可画功不好的我硬生生把熊猫眼变成了烟熏眼。还要在“橘墩墩” 四肢上涂上一些黑色,最重要的是在墩墩的右手上有一个可爱的桃心 。由于橘子上有水分, 黑色不太明显。最后给墩墩穿上衣服, 一只橘墩墩就出炉啦 。虽然我没有冰墩墩, 但我有独一无二的橘墩墩啊!
“橘墩墩,保佑我们冬奥健儿取得好成绩 ”我在心里默默保佑着。
冬奥即将进入尾声 ,加油 !也祝我在新学期更上一层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