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9
择校是当今社会的一大话题,在我们家也遭遇了这样的情况。
小学六年漫长的学习生涯终于结束,却又要在美好的假期里为迎接初中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这一过程中,最令人苦恼的莫过于择校了。
在城南小学毕业的学生大多数划区初中在十二中,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进好的学校,便是外国语。但由于各种原因,能做到的总是少数。
于是越来越多的学生进十二中学,与熟识的同学再一次相聚,以及没有外国语那么高的学习要求。我同为一名学生,也拥有与之相同的想法,当然,那时的我觉得,进十二中是志在必得的,没有什么悬念。
但有一次我不经意间从老妈那儿听到了这样一个消息:家里还是希望我进入外国语。我得知后,没有一丝丝欣喜,心里唯独剩下了失落。
在假期里我总是想:再也不能与同学们相聚了,还要面临高要求的学习生活,初中生活会有多痛苦啊!我的心中满是惶恐,不敢面对即将到来的初中生活。
老爸逐渐发现了我的反常,似乎在寻找令我释然的方法。
果不其然,在一个晚上,老爸找我谈了话。“我知道进了外国语再也不能见到往日的同学,还要面临比他人更加艰苦的学习生活,可是你进了外国语,你会结识新的朋友,而不是被过去所束缚,学习虽难,是使未来的人生更加开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