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16:50
某校学生在网上吐槽奖学金只有一元,还不如不去拼搏了,还有记者了解到,虽然奖学金只有一元,但该校把取消的奖学金总额转到了“扶贫助学基金”的账户上,而我们作为学生,每个人的看法都是不同的,我的心声是学习比金钱更重要,不该拘泥于此,我们努力学习换来的前途,你现在的一些小小的奖学金换来的钱途重要太多了。
作为学生,我们的前途应当在于努力拼搏,如果没有在当下充实自身,今后将无法发挥才智,就像古时的那位方仲永小小年纪能作诗,却没有趁青春年华充实自己,被父亲当作挣钱的工具,最后沦落于泯然众人矣的境遇。
学校的奖学金只是一种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的一种方式,目的是为了鼓舞学生们,而是让学生们学的,学习为奖学金就变得物质化了,学习本身只是一种自我的修炼,学习的成果如何从本质上提升和学校没有关系。奖学金的设立,却是学校为我们能够努力拼搏,而取得更好的成绩的良苦用心。为何要用放弃苹果这种话,去胁迫学校增加奖学金呢?当下努力获得的的前途毕竟对于丰富巨额的奖学金变得更加有含金量。
前途虽远 扶摇可接(高中,我来了!)
更新时间:2024-04-30 21:26
九月的太阳散发着温和的热力,我即将走进高中的校园,成为一名高一的学生。
中考时,我考的分数差强人意,自己也没有想到分数会考的那么低,但眼泪此时此刻是没有价值的。人生,有时就是这样的残酷。
每当夜深人静之时,想起自己那些曾经努力奋斗的日日夜夜,被一个分数打碎在风中,心里还是不甘!不过还好,我还有一个最后一个赌注——高考!
初三毕业的这个暑假,爸爸对我说:“你以后上高中的三年都不会有娱乐时间”。于是父母就带着我从山西去青海看山河的壮丽,从青海又到上海、南京看都市的繁华。二十多天的旅途,差不多走遍了大半个中国。旅途归来,爸爸说要让我清楚自己将要选择的高度,是准备留在小地方,小城市,还是去那些繁华的大都市,甚至去国外。
去上海的时候,爸爸妈妈专门带我去了上海的复旦大学。我走进复旦大学的校门,小心翼翼的观赏这个曾经听说过的神圣地方,每一处的风景都令我神往,尤其是那些还在自习室学习的哥哥姐姐们专注的神情,尤令我羡慕。我暗自想:三年后,我也要坐在这个地方,也要像他们一样学习!
游览后,妈妈拍着我的肩膀说:“这里将来是你的母校,还是一个你路过的景点,取决于你以后的三年的努力”。
更新时间:2024-05-02 13:47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不知不觉间已到了四月份。还记得刚开学时,教室窗外的小树上,枝头还未染上新绿。春寒料峭,还未褪去冬的寒意,初春已悄然而至。今年的春天,格外耐人寻味。冬的寒意时不时的来一下突袭,让人猝不及防。但对植物来说,应该是很好的磨练,也是最好的挫折。
距离疫情蔓延到现在,已经封校20几天了,感觉整个人的状态都异常糟糕,心理上也慢慢产生了些许逆反心理。人坐在教室,但心却不知已飞到哪里去了。面临中考的我们,出现这样的状态,本就是危险的。但校外似乎更加危险。这场“硝烟弥漫”的战争何时才会结束呢?我们何时才能回家?每当学校传闻即将回家的消息时,班里的同学都很兴奋。如果我们在楼顶的话,房顶大概都能被掀了吧。可是,当知道回家遥遥无期时,顿时,士气低迷,整个人都是恍恍惚惚的状态,班里弥漫着一阵低压,令人深感不适。
今日,抬头一看,教室窗外的小树格外醒目,枝头上已悄悄爬满了嫩绿色。不知是何时,它已慢慢抽出新的嫩叶,在寒冷刺骨的风中,绽放了一抹嫩绿。此刻的我又看到了新的希望,我们不过就在学校封闭了20几天罢了,然而小树却在寒风下撑过了最寒冷的时期。此刻的我们,面对疫情的肆虐,中考的倒计时,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说放弃呢?低头一看,课桌上的数学卷子洁白无瑕,心里思绪飞快地在转,也不知这几天究竟是怎么度过的。此刻的我意识到,窗外有风景,笔下有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