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水袋-写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6
你听说过神奇的水袋吗?今天。我们的科学老师就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有趣的实验,就让我带着你一起来看看吧!
在实验开始之前,老师先准备了这些材料:一个密封袋、几只细长的铅笔和水。我心想:这些东西那么常见,会出现什么神奇的结果呢?正当我想着这个问题的时候,实验开始了。
首先,老师向密封袋里面倒入了大约三分之二的水,接着把袋口紧紧地封住。这时,老师说要把铅笔插进袋子里,我们全都很紧张,眼睛紧紧盯着老师手中的袋子,生怕水会流出来。教室里变得鸦雀无声,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这时,老师把铅笔一下子插进了袋子,插得又快又准,我们吓得捂住了眼睛,但是袋子里一滴水都没有流出来,同学们个个目瞪口呆。
这时老师问到:“现在哪位同学想和我一起做实验呢?”同学们听了都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希望能够加入到这个实验当中。老师点了一名同学帮她拿着袋子,她负责把铅笔插进袋子里。只听“吱”的一声,又一支铅笔从袋子那边穿了过来,仍然没有水流出来。“哇!”我们叫道:“这真是太神奇了!”
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塑料袋的成分是聚乙烯,它是高分子合成物,有一定的伸拉性。当出现拉扯时,聚乙烯分子会移开,但是彼此之间还具有一定的张力。当铅笔插入袋子后,插口处的塑料会马上紧紧收缩而拉住笔杆,所以水才不易流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