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盔甲水袋实验-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500字
今天我做了一个名叫“盔甲水袋”的小实验。准备好一个塑料袋,几支铅笔,我便兴致勃勃地开始了。
我先往塑料袋里装满水,看着塑料袋被水一点一点撑大,我兴奋极了。接着是最重要的一步,我小心翼翼地拿起铅笔,朝塑料袋猛地戳过去。哇,太棒了,铅笔稳稳地插在了塑料袋上,而袋里的水真的和书上写得一样,居然一滴都没有流出来,我高兴得手舞足蹈。然后我试着把第二支铅笔戳向塑料袋,可是,得意忘形的我一不留神,戳到了原先那只铅笔,结果,那支铅笔掉了下来,水“哗哗”地从洞里流了出来。哎,实验就这样“半途夭折”了。
没关系,我可以做第二次实验。
这回我慢慢地、仔细地往塑料袋里装满水,使劲抓着塑料袋,生怕手一松,把水倒了出来。我正要把铅笔戳进塑料袋时,心里却忐忑不安起来,如果我一直没插中,那我不是做不成这个实验了,我该怎么办呢?最终我咬咬牙,把铅笔一支一支地戳了进去……耶,这次我把铅笔都戳在了塑料袋的袋壁上,水一滴都没有流出来。我一蹦三尺高,开心地大叫起来:“哇,我的实验成功了,盔甲水袋果然名不虚传!”
咦,为什么水不会流出来呢?就让我们的小帮手——百度来告诉你吧。原来塑料袋是有弹性的,当铅笔快速戳进塑料袋时,塑料袋能紧紧地包裹住铅笔。同时,摩擦所产生的热量也使袋子与笔杆之间密合起来,所以,水就不会流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