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铅穿水袋实验-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9:23
一次,我在网上看到了“彩铅穿水袋”的实验。看到这个名字之后,我感觉很有趣。我还想知道彩铅穿过水袋水到底会不会漏,就决定和我的好朋友婷婷一起做这个实验。
我们准备了一些一次性塑料袋,一盒彩铅,一个盆子,还有一些水。准备好材料之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做实验。我先把一次性塑料袋里装满水,然后把袋子系紧不留一丝空隙。我看见婷婷的实验失败了,我心里也有一点儿害怕。带着紧张和期待,我右手拿起一根彩铅,左手提起水袋。我把水袋当成了敌人,又把彩铅当成小匕首。我猛地一扎,彩铅穿过去了,水竟然一滴都没漏!我兴奋地赶紧拿起第二根,成功了!我更兴奋了,又连着扎了第三根、第四根、第五根……不一会儿,水袋上扎满了五颜六色的彩铅,最终一滴水都没漏。
这个实验太有趣了,我忍不住又做了好几次。我就在想,为什么袋子破了,水不会流出来呢?
妈妈帮我在网上查找到了答案。原来,彩铅穿过水袋而水不会流出来,是因为塑料有弹性,水有压力。当彩铅穿进水袋的时候,塑料袋能够紧紧地包裹住铅笔,再加上水的压力,水就不会流出来了。
做实验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