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湛蓝的天空,宁静的河水,绿油油的草坪,透过商店的玻璃橱窗,那一刻我看见了一排排毛绒绒的玩偶。
我怀着一颗好奇的心走了进去,商店的玩偶一个个都像是有生命似的盯着我看,它们的脸上着微微的笑容。黑白相间的身体,一双圆圆的充满着好奇的大眼睛,好像很开心的样子,那是一只小猫玩偶。又是一个,它也在笑,还有小狗,洋娃娃……玩偶们没有伤心的,它们都在开心地笑着。
我想起自己念小学的时候,那时的我和现在完全不同,不善交际,几乎没什么朋友。总不愿和别人说话,更不用说那微微笑了。那时的我似乎非常吝啬把笑容挂在脸上。但这仅限于在那一刻以前。
平时不爱玩偶的妈妈带我来到了玩偶店,或许是想让我和玩偶一样学着笑起来,或许是想让我把那些玩偶带入缺乏笑容的房间中。
看,又有一个在笑。那是营业员的笑。阿姨笑容满面地走了过来,亲切地问道:“小朋友,你喜欢玩偶吗?”我没有回答,我被这些玩偶深深地吸引住了,不仅是它们可爱的外表,更是那像天使般美丽的笑容。我这才恍过来,对营业员阿姨微笑着说了一声:“喜欢!”我愣了一下,我对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笑了,妈妈愣了。但妈妈随即微笑了,说道:“那带一个回去吧!”“好!”我有点高兴地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