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每人拿出一张纸,默写!”宗老师的话还没讲完,一听“默写”我就全身发软,四肢无力。“今天我们来测试一下同学们之间,互相了解多少!”
一听这话我便拍了拍胸口,松了一口气。“呵呵!都在一起学习6年了,我怎么会把别人的名字写错了呢?”我胸有成竹地拍了拍胸。陈雨在讲台上,双手拿着点名单,双脚的后脚跟微微抬起,好像一位正在翘首遥望着远方的小女孩。但是微皱着眉头,眯着眼睛,还真的有一丝“老师”味呢!
可是,没过多久,我的心情便从晴天变成了阴云密布。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25号薛雨妍”陈雨站在讲台上,使出浑身的力气,脖子上的青筋像顽皮的孩子,时而有,时而无,时而清楚,时而模糊。青筋也时时变幻样子。“薛雨妍,薛雨妍,咦,薛怎么写的?”我一边写着,嘴里一边默默地念着。脑袋像短路了一样,我一会儿抬头仰望天花板,眼睛像一颗颗闪烁的星星,一会儿低头看着地面,眼睛瞪得如铜铃般大小,生怕刚找到的线索会突然跑了。心只要一想到:我想和小薛雨妍在一起学习6年了,连名字都不会写,而且我都和她同桌1年了,说出去一定会被别人笑话的。一想到这儿,心中还泛起一丝丝的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