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那一刻起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4
曾看过一书介绍:爱迪生为了寻找适合做灯丝的材料做了一千多次实验,当有人嘲笑他的失败时,他却自豪地说:“我已经发现了一千种材料不适合做灯丝!”这样的胸襟,这样的气度,这样的智慧,真让人拍案叫绝。而这一切,不正是源于爱迪生的不同思考角度吗?于是在那一刻开始,我明白了换个角度会很美。
烈日、沙漠,两个口渴疲惫的人,取出唯一的水壶,摇一摇,一个旅人说:“哎呀,太糟糕了,我们只剩半壶水了”而另一个旅人却高兴地说:“是吗?真幸运,我们还有半壶水!”其实,人生中的好多事就像对待那半壶水一样,换个角度,就有不同的心情,不同的答案。从那一刻开始,我懂得了换个角度思考会很美丽,即使站在死亡边缘,也会认为这是一场磨练。
换个角度,我们要有推翻陈见的勇气和别处心裁的智慧,一个普普通通的苹果,所有的人都规规矩矩的纵向切开。而一个五岁的小女孩却固执的把它横向切开了,于是,她闪亮的大眼睛发现了苹果里的“星星”。这个故事长久以来一直打动着我的心,吸引着我的思考。为什么孩子眼中世界总是那么新鲜、有趣呢?我想正是孩子们那因“无知”而不经意的换个角度造就了他们的独具慧眼,也激起了他们那探索世界的勇气和热情。从那一刻起,我又懂得了换个角度思考,会有很多意外的收获。
换个角度吧,生命会展现出另一种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