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忘记了下课铃的作用,这是可以理解的;老师们都想方设法的“借用”体肓课,这我可以理解;老师们因为我们的嬉笑打闹而大发雷霆,这我也可以理解。毕竟,高中了…….
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中。理所当然地,我忘记了什么是娱乐什么是休息。小说、随身听被打入“冷宫”,画板上面也已经浮着很厚的一层灰了。真恨不得一天能有48个小时,一年能有730天;恨不得长出四双手,两个脑袋。终日就在机械的写、算、背中渡过的。
终于有一天午饭时,张对我说:Annie,我们星期天去爬翠屏山吧。“翠屏山是哪的哦?没去过!”我头也不抬地刨着饭,条件反射般地说。张呆住了,手中的筷子自由落体:“天!你没去过翠屏山?!真难以想象你是怎么在宜宾生活了16年!”被他这么一叫,我的脑子一下清醒了很多:“翠屏山,翠屏山”我喃喃自语。“哦!翠屏山嘛!我小时侯常常去呢。可是……可是现在的课程这么紧,而且《石钟山记》我还没……”“咳!又不是去了就不回来了,一下午而已。你要学会劳逸结合,就你这样傻学是不会出成果的!”在张的鼓动下,我动摇了,“好!就一个下午。”
星期天很快就到了,我却开始为自己的选择而后悔,满脑子的数学物理公式挥之不去。在公车上,我竟会不自觉地对自己进行受力分析并想到向心力公式?!唉看来今天是玩不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