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经爬过一座山,你知道意识到你即将登上世界上的一个屋顶是多么令人兴奋——尤其是当你第一次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或会是什么样的时候。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登上山顶的情景。事情发生在大约三年前,当时正值秋天,山里的天气阴沉。我的朋友提出让我去喀尔巴阡山脉西部旅行,犹豫了一会儿后,我接受了他们的邀请。当时对我来说没什么可做的,所以我想换个环境玩玩。
喀尔巴阡山不太高。如果你把喀尔巴阡山脉与高加索山脉相比较,喀尔巴阡山脉看起来更像小山——尽管平均起来,它们大约有4500英尺高。不管怎样,对于一个新手来说,这已经足够了,我很高兴我的爬山经历从那里开始。
一开始,我们开始跋涉的山坡相当倾斜。山的这一边覆盖着一片松林。这些树高得令人难以置信,而且很茂密;它们打结的大根在这里和那里切割地面,形成自然的脚步,使行走地形稍微容易一点。空气清新干净;大约爬了30分钟后,我们听到了小溪的声音,就冲过去喝了一瓶。我认为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味的水:它闻起来有苔藓和泥土的味道,有一点点甜味,又冷又清澈——把我们沾满污渍的手浸入其中似乎是一种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