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秋假的空闲,妈妈带我到武夷山游玩。
早上,我们来到了武夷山的风景区入口,买了门票开始登著名的天游峰。走了一段路,我们来到了最陡的石阶旁。我发现那些石阶是从山峰上一块一块直立的岩石上凿出来的。石阶边上石头做的扶手,像是从天上挂下来的一样,笔直笔直的。登了一半,我快走不动了,妈妈拉着我的手,一步一步带着我往上走,时不时还停下来休息一下。越往上,山路就越窄,后来窄得几乎只能一个人通过了,有些地方还需要手脚并用。两人交汇时需要侧着身体才能通过。这时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山下写着“单行道”了。我回头往下看,发现自己已经在很高很高的地方了,吓得差点摔倒,还好妈妈眼疾手快一把拉住了我。蜿蜒的山道上都是人,我发现一会儿工夫,刚才我们休息的地方就已经离得很远了。转回头来,望了望近在眼前的山顶,我似乎又充满了力量。于是,我挣脱了妈妈的手,奋力向山顶进发。终于,我汗流浃背地登上了山顶,望着山下的美景和小得像蚂蚁的人群,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山上的新鲜空气,向妈妈摆出了胜利的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