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的乐趣400字两篇_关于爬山作文
更新时间:2024-05-09 14:25
爬山的乐趣(1)
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去爬紫金山。天气真好,风和日丽,微风吹在脸上,一种凉丝丝的感觉。我的心情好极了,就像树上的小鸟一样欢快地跳跃着。
来到山脚下,我放眼向山顶望去,真高啊!我心想:山顶的风景肯定很不错,到时候,一定要多拍几张照片,留个纪念。开始爬山了,我一蹦一跳的,仿佛一只活泼可爱的小袋鼠,兴致勃勃的。可是不久,我就开始冒汗了,脚步也越来越沉重了,兴致也不再那么高了,可我还是要求自己坚持。山路更加崎岖了,爬到一半的时候,我已经大汗淋漓,腰酸背痛,腿也软了,我不想再继续爬了,这么累,这么辛苦,还不如歇会儿呢!爸爸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他们对我说:“坚持就是胜利!山顶有美丽的风景在等着我们去发现呢!”有了他们的鼓励,我又有了信心,我可不能知难而退,半途而废啊!于是,我又奋力向上爬去。
没过多久,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真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啊!站在山顶上看,那些缠绕在半山的云雾就像系在山腰的一条条玉带。俯看周围,山峰高低不平,树木郁郁葱葱,一片绿色。远处的高楼大厦若隐若现,人群车辆似有似无,真是太漂亮了!我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呼吸着新鲜空气!看着这一切,我的脸上露出了快乐的笑容,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我为这美景欢呼,也为自己的坚持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