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学_中考作文600字
语文学习不只是在课堂上,它的天地是非常广阔的。偶尔出去走一走,转一转,不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吗?
不久前的一个双休日,我正准备完成老师布置的命题作文《一路上的风景》,可是突然没有了思路。爸爸看到一脸惆怅的我,明白了我的心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走,咱们一起出去爬山怎么样?”
“好,反正也没有思路,不如出去转转。”我爽快地答应了。
爸爸驱车载着我,驶过市郊,来到三十多里地之外的一座不知名的小山旁,将车停靠在山脚下,我们准备徒步爬山。
当时正值初夏,整座小山植被覆盖良好,满眼的绿意融融。我和爸爸一开始走得很快,但也没有忘记欣赏这沿途的风景。青葱的树木,褐绿的灌木丛,还有点缀其间的五彩斑斓的各色小花儿……爸爸说:“你看,这里的风景怎么样?”我直点头,说:“很美,这下我可有的写了。”爸爸顿了顿,说:“别急,这只是一部分,咱们再往前走。”
没多久,我的额头上已经布满了汗珠。继续往前走,映入眼帘的是山坡上的那一块块梯田。梯田里的玉米苗儿刚长出一指来高,有几块田里偶有几个农民正在给玉米间苗儿。爸爸指着正在劳作的农民对我说:“你看那边,那一块块梯田跟刚才的绿树红花相比,哪一个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