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革命者》有感-记叙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7:38
黑夜里的一束光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在这个暑假里,我观看了电影《革命者》。
《革命者》讲述了1912年—1927年期间,以李大钊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们怀抱救国救民的赤子之心启发民智,带领大家走上革命之路。
电影中,李大钊先生是个爱读书的人,走进他的书房,可以看到书桌上,书柜里摆满了书籍,他时常对年轻人说要多读书。李大钊先生有个幸福的家,妻子贤惠,儿女双全,原本他可以安安稳稳的生活,但为了救国救民,他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年仅38岁)。因为当时的中国处在黑暗之中,外国人肆虐枪杀中国人,欺辱中国人。报童徐阿晨因报纸被外国人抢走丢地上,气愤地上前理论,结果被外国人当场开枪结束了年轻的生命。李大钊先生悲愤至极,周围的中国人悲愤至极,于是他组织群众为报童讨还公道,最终凶手被惩办。
李大钊先生号召学生示威游行,惨遭血腥镇压,造成游行群众死伤无数(史称“三·一八”惨案)。即使如此,李大钊先生还是选择坚守革命阵地,他就像黑暗里的一束光,带给人们希望,给青年人指明了一条可救国救民之路。哪怕走上绞刑架,真正面临死亡的那一刻,他依旧从容冷静,依旧告诉世人要心怀希望,要相信,要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