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者-观后感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5:20
一个世纪前,中国人民的愤怒、斗志、理想被点燃,一群无畏的人带领着群众作斗争。《革命者》讲述的就是这批革命者中的优秀代表——李大钊的故事。
那时,国共合作破裂,国民党大肆捕杀共产党,电影用倒叙的方式,引出李大钊入狱前的故事。他是共产党的奠基人之一,他的理想是向往着人民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他大义无畏,引发了五四事件。他面对国民党的枪口,带领学生迎面直上。他看到俄国暴徒杀死报童,义愤填膺,联合人民群众将暴徒抓了起来。
他在被捕入狱前,毫无惧色。在最后一次剃头中,他依然和一起被捕的同志们开怀大笑。在走上绞刑架时,他仍然是那么从容镇定。
他在五四事件中对学生们说,“我李大钊也害怕面对死亡,谁不恐惧呢?”但他为了人民就可以抛弃恐惧,勇往直前。
在狱中时,李庆天同志来救他,他都不走,他想用自己的死去唤醒那些麻木的人。李大钊死时年仅38岁。他一生都在为共产主义而奔波,作为一位革命者,他尽了自己的责任。
李大钊的精神所代表的不是他自己一人,还有那些和他一样,奋不顾身,不低头折节的先烈们。
没有谁是天生的英雄,但是革命者们靠着信念和对理想的追求,战胜恐惧,勇往直前。中国有这样的一群人,怎能不站起来,怎能不富,怎能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