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者-观后感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5:35
当人们长久地身处黑暗之中,以为已经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有个人却告诉你可以通过反抗和斗争重回光明,这个人就是——李大钊。《革命者》就是讲述了李大钊同志革命救国的故事。
1921年之前,中国共产党还未成立,在上海法租界,法国人乱杀中国人。有一名法国人杀害了一名报童,李大钊找齐同仇敌忾的一班血性国人,一起组成团队,去法租界告他,最终处死了这个乱杀国人的法国人。而这只是一个故事的开始,革命还在继续……
李大钊因为看见当时中国民不聊生,便到处去找合适的人,想组成一支可以反抗敌人的军队,大部分都是青年。电影有一幕,李大钊带着队伍一步步靠近法兵营,法军出来看到他带了兵队。李大钊喊到:“没人怕死!冲啊!”因为法军有枪,对阵时打伤了236人,而这个数量是当时医院里一天中接收伤员最多的一次。
李大钊说过:“如果我死了,能够唤醒那些麻木的人,我可以***。‘工’字下面加一个人为天,天下的天。”剧中,有一次在反抗斗争中,他对民众们说:“我们今天流的血,都是为了孩子们,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李大钊先生像黑暗里的一道光,带领着人们都走向光明。为了美好的将来,1927年李大钊英勇就义。
现在中国的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者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特别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