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一个国家的强大与否,取决于人民,取决于少年,取决于无数个鞠躬尽瘁、捐躯殉国的革命先烈。
从前的中国,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丧权辱国《辛丑条约》、南京大屠杀三十万人无辜葬身血场,政府腐败、人心涣散。任人欺压、不敢反抗。而如今的中国,拥有世界顶尖的武器,不再惧怕美日的打击与欺辱,中方代表团更是对美方无理的攻击与指责采取正面回击,“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
中国有了如今的繁荣昌盛,离不开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与付出,没有革命志士的顽强拼搏,便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
“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生于少年,死于少年。”这句话来自革命先烈李大钊同志。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民国时期,遍地麻木渲染的死寂,人们被枷锁剥夺幻想的权利。而他,热爱于祖国和人民、赤诚于祖国和人民、奉献于祖国和人民。他从容镇定,经历残酷折磨依旧坚强。任遍布的黑暗吞没了身躯,也在拼尽全力,创造破晓的光明。枷锁锁不住自由的灵魂,跟着光总能找到幸福的方向。
强大自己并强大中国。吾当代之少年,应肩负起祖国复兴之使命,谱写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