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者-观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1:17
军训第二天,我们在教官的领导下,观看了影片《革命者》。
这部影片围绕着革命先驱李大钊大大小小的事迹,以李大钊被绞刑的倒计时作为节点,回忆了过往李大钊为革命做出奉献的种种,让我为之动容。
国民党的枪声响起,眼前又回荡了血淋淋的一片,他们的残暴、冷血造就了一个黑暗的世界里面每一个人都下惶惶不安着,大家都害怕这看不见边的黑暗。李大钊先生也怕,但是他一定会反抗,因为他说,这是因为我们顾虑过多,他一直翻不了身,所以他才会在黑暗中站了起来,顽强不屈的忠于革命事业,却又一次次被黑暗吞噬。其中的三一八惨案尤为深刻,李大钊先生看你自己眼前的一个个人,受伤、倒下,在那惨痛的场景,我仿佛看到了他的心在流血。当他坐在医院里,嘴里不停的喃喃着“他们都有枪,我们没有……”那样子,让人的泪水不禁涌出,模糊了双眼。
但先生一直很清楚,自己站在黑暗与光明的交锋处。他也明白自己倒下的地方可能依旧被黑暗笼罩着,却宁死不屈。即使庆子前来救他,李大钊也是拒绝了,因为他希望自己的死能够让中国的革命运动更向前一步。而且他一直相信光明,所以才会他告诉李天庆,好好活下去,活到光明的那一天,好好帮先生看一看,那天是什么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