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9
坐在如茵的草坪上,我手捧着厚厚的《红岩》,金色的阳光洒在血红的扉页上,洒在姹紫嫣红的花丛中,嗅着空气中和平的芬芳,翻动那薄薄的书页,思绪进入到历史的长河中……
漫漫长征路,白雪皑皑,一支队伍正冒雪行进。一位老战士背靠着光秃秃的树干,一动不动,身上落满了雪花,无法辨认他的面目。身为一名军需处长,他把自己的棉衣让给了战士,自己却在雪中成了一座晶莹的丰碑。我凝视着这座丰碑热泪盈眶:面对这样一支坚如磐石的队伍,万水千山算得了什么?敌人的飞机大炮算得了什么?
抗日战争时期,有一位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将军,他的名字叫杨靖宇。杨将军牺牲时年仅三十五岁。他的胃里没有一粒粮食,只有草根、树皮、棉絮。他带着伤,吃着草根树皮,喝着白雪融化的水,凭着自己多年丰富的斗争经验,和日军周旋了好几个昼夜。
方志敏的事迹同样感人至深。被俘那天,国民党士兵搜遍他的全身,除了一块怀表和一支钢笔,没有一文钱。
艰苦奋斗是方志敏精神的写照,也是无数共产党员高风亮节的体现。
如今,国富民强,山河锦绣,那一朵朵盛开在中华大地上的鲜花,仿佛他们的一张张笑脸。我继续翻动着书页,继续追寻英雄们的足迹,继续品读那些气壮山河的红色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