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第一天,我们迎着朝阳,顶着蓝天,向叔叔家的池塘出发啦!
当我们到的时候,原本清清的池塘已经变成了泥塘。我迫不及待地准备跳下去大显身手。妈妈马上拦住我说:“泥塘里都是淤泥,先把鞋子脱了再下去。”可是,一光脚,我就站不稳了,岸边的小草啊,小石子啊,让我寸步难行。爸爸只好卷起裤脚也陪我下去了。
走进泥塘,好像踩在了软软的海绵上,真舒服!只见前面不远处有条小鱼在挣扎,我正准备大步往前迈的时候,啊!不好!一只脚陷泥里了,身体不听话地往前倾。说时迟,那时快,爸爸一下子就扶住了我。我小心翼翼地走到小鱼的旁边,猛的就把它连泥水一起舀了起来。阳光在盆中跳跃,鱼也在盆中跳跃。
一得意,“嘭”的一声,我一屁股坐进了泥塘里,水花四溅。爸爸过来扶我的时候,我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似的一下子抱住了他,结果我俩都成了“泥娃娃”,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忍不住都哈哈大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