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精神-叙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8
周二,我们年级组织去北京边缘的登山徒步圣地——京西古道。
这次徒步全程九公里,有山路、马蹄圭道、还有村路。
我们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京西古道。太阳不毒,这正是一个适合徒步的日子。我们迅速整好队,以班级为单位,向山顶进发。
我们才爬了大概二十分钟,同学们就有很多上气不接下气。我的衣领也被汗水浸湿了,我有一个惊恐的想法涌现了出来:啊,这才多一会儿呀,就这么累,前面还有这么多路……天啊!我不敢再往下想下去,随时都可能吓晕。
我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两条腿越来越重,口腔越来越干燥,可是却不能喝水,因为一喝水就会被队伍甩开。我听觉背后的人传来比我还响的喘息,原来是温彦睿。
我抬头看到了一个架在树梢的鸟巢。眼前一亮,我们为什么不像鸟儿一样互帮互助呢?我向后面的温彦睿诉说这个“一带一路”的计划,温彦睿立刻心领神会。我向温彦睿伸出了“希望之手”,温彦睿用汗津津的胖手拉住了我戴手套的手,我使出浑身解数把他向前拉去,他到了前面也重复我的动作,我们就这样一直你一把、我一把的拉,一直没有掉队。
鸟巢精神代表了互帮互助、相互理解,下山时,我也是和温彦睿互相搀扶。虽然依旧流汗,但是流汗不累。
当我坐上回去的大巴时,我想:夕阳垂暮了,鸟儿归巢了,我也该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