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在城市中有多少人能看见鸟儿筑巢,而我却不知为何缘故,让我为两只小鸟见证了它们的筑家过程。
一个清晨,阳光普照大地,一缕微弱的阳光射入我的屋子中。我躺在床上望着鼓鼓的书包,心中特别清楚明天就要开学了。严格的老师对我们的制约,是一项项永远做不完的作业。心中渐渐感到一丝丝浮躁,但我想还是先玩电脑吧!刚想去执行,此时两只灰色小鸟儿从我的窗前飞过。定睛一看,发现它们的嘴里叼着一根短粗的树枝,啊!我不由一惊,这难道是传说中的鸟儿筑巢?
我立刻冲下床打开窗户,两只小鸟在距我4.5米远的一棵树上飞来飞去。我看到它们忙里忙外,叽叽喳喳不停地叫,好一会儿,我有点没兴趣了,树上才仅有一两根树枝。但我发现那棵树不是很坚壮,和旁边的几棵树比起来似乎有些弱小。最让我担忧的是它们把巢建在细小的树枝上,如果一阵小风吹过,我就觉得有些不妥。心中不免失望,这样慢得效率,那样危险的位置,且不说能否筑成,就算有幸筑成了巢,一次大风吹过不就七零八散了?说不定刚产下的鸟蛋也会掉落在地。唉!看到它们这些我认为无用的做法,想还是继续玩我的电脑吧。
半个月后,我奇迹般的发现了它们的杰作,可谓是经历千辛万苦筑成的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