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23:12
云压得低低的,有着一种风雨欲来的架势,在这片云海之中,仿佛波浪渐起。风刮得呼呼作响,吹得较高的冰草、狗尾巴草左摇右晃,摇摆不定。
大伙一个个顶着大风,向着挤牛奶的地方走去。那激动的样子,仿佛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来到靠近奶牛的地方,圈子里的小羊,那可爱的摸样,几乎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终于在导游与老师的召唤下,大伙有兴致勃勃地走近了奶牛。
在公路边自认为也看了不少大牛的我,在看到这头牛的时候,不禁觉得,真是太小巫见大巫了。
这牛生之巨大,甚至于令我有些叹为观止。
光是牛身就大约有一个半我那么大了,站在那里静立不动,也几乎与我齐平。
挤牛奶的老大爷耐心地为我们讲解了一遍,如何挤牛奶:
先以单手握拳的方式,大拇指和食指,微微收紧一点,却也不能收得太紧,否则会掐疼,甚至掐破奶牛的奶头。剩下的三指需要较为有规律地轻轻按压,将牛奶挤出。并且要侧着身子挤牛奶,以防奶牛生气,可以立马逃走。
随着牛奶一滴一滴地落下,我的心仿佛也一点一点回到了肚子里。原本十分生怕不小心便惹奶牛生气而小心翼翼的动作也不再那么地拘谨了。渐渐地,动作放开了,手也慢慢放松了,连一开始有些绷紧的表情也稍稍缓和了些许。直到最后,动作畅然自如,如同平常喝水一般。
北京之旅——蒙古之行
更新时间:2024-05-02 18:16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奔波我们终于抵达了令人向往的美丽的草原。一下车就感受到草原与别处的不同,这里空气新鲜,打开车门就有一阵青草和野花的清香迎面扑来。一个个山坡连绵不绝,羊群就像给山坡绣上了白色的大花。山坡也像铺了一张毛茸茸的翠绿地毯一样,到处翠色欲流,轻轻流入云际。我想躺在上面一定特别舒服!没想到,一躺下去多块把肉插烂啦!真疼!
草原吸引我的不仅是它优美的风景,更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像滑沙、滑草、骑马,都令我满心期待,就给大家讲讲骑马的活动吧!这是我最喜欢的活动啦!
来到草原最重要的就是骑马啦!我也小试了一下蒙古汗子的感觉,登上马背,这马就欢快地奔跑起来,起初我还有些害怕,不停地哀求马儿乖一点儿,后来就放开了胆子,在草原上奔驰了起来,一阵阵风在我身旁呼啸而过,白云飞快的飘过。那一刻仿佛我是真正的蒙古汉子,潇洒地在马上奔跑,下了马还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呢!
这就是我的蒙古之行!“你是不是也心动啦?那就马上拨打电话:1386……”(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做了一段广告,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