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风情_暑假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3:09
那年暑假,我走进了美丽的蒙古草原。
放眼望去,是无边的绿色,那是美得醉人的大草原。草原上,星星点点的白色,是蒙古包,是羊群、牛群。绿色、白色交织在一起,那是一条巨大的花毯。蒙古包是蒙古牧民们居住的流动房子,呈圆形。红色的门,上面刻着五彩的花纹,四周都是白色的布,各种颜色交错着,在一片葱绿中,显得颇为鲜亮。
蒙古牧民的食物也很具特色。手抓羊肉、烤羊腿、奶豆腐、新酥饼……听着名字便令人垂涎三尺。最令人向往的还是烤全羊。在羊圈里现抓一只活蹦乱跳的小羊,三下五除二,一股脑儿宰了它。当把它烤得浑身金黄时,一阵阵香味便扑鼻而来。啃着美味的烤羊肉,再来一碗热腾腾的奶茶,可真是一种享受啊!
豪放,似乎是那边的传统。不论是熟人还是陌生人,只要碰见了,总是微笑着打上个招呼。牧民们还会主动把客人请进蒙古包。他们会把家中的美食端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丝毫不吝啬。大家围在一起畅谈,好似一家人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