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大草原是一个景色优美、趣味横生,具有很多美食的地方。
那里的景色美如画。早上太阳从山峰的后面冒出来了。中午,远远望去,瓦蓝的天空中点缀着几朵洁白的云朵。蓝色加白色再加上草原上的绿色,就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再近些,牛儿和羊儿在大草原上吃着草,真是所谓的“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再往近了看,随着一阵风吹过来,草原上的小草们在随风摇摆,多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在翩翩起舞啊!
那里的乐趣数不尽。春天我们在草原里放形态各异,五彩缤纷的风筝。夏天我们在草原上骑马、喂小羊羔。大人们骑在马上,就像一个个威武的大将军。秋天我们在草原上挤牛奶和射箭。冬天我们在雪地里堆雪、打雪仗。远远望去,整个大草原就像片洁白的大地毯。
那里的美食很丰富。其中,烤全羊是当地的特色。首先将羊洗干净,接着把羊穿在铁丝上,再把铁丝架在台子上,一边摇一边烤,最后香喷喷的烤全羊就做出来了。那里还有一种奶茶,叫锅茶,制作方法很简单。首先将锅洗干净,开火,接着往锅里放一些水和茶叶,闷一小会儿。再把茶水倒进另一个锅里,把茶叶扔掉,往锅里倒奶,闷一小会儿,最后一杯锅茶就完成了。
蒙古大草原是一个适合生活、旅游的地方,也是让人向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