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6
左边望过去,一群又一群白白的绵羊点缀着那一望无际的草原。再向右边一望,那绵延的山峦有如英勇的士兵一样,守护着这不曾被污染的国家。接着,往前一探,一群又一群的蒙古马从此岸奔腾到彼岸去。
因为爸爸的缘故,我和家人到了蒙古游玩。到达那里时,蒙古人很热情的招待我们,他从一个铁桶中舀出了一缸又一缸的健康饮料来招待我们,一喝下去那饮料犹如清泉一般,流入了我的嘴。突然间,从我七窍中冲出了一阵淡淡的酒味,它就是游牧民族们用来招待客人、补充营养的饮料——马奶酒。不管是迎宾,或是送客,他们都要喝完三轮的马奶酒才算是真正的完成仪式。
在那草原上没有真正的时钟,他们用的是太阳,因此在那里可以恣意的放松心情。迎完宾后,那一家的主人便到了羊群之中,挑选出了一只看起来比较肥美的羊,抓到了一个单杠底下,现场宰杀,并晾在单杠上风干。过了一会儿之后,主人便把刚烧好发红的石头丢入一个放满水和羊肉的锅子中。这时我问了主人说:“我们甚么时候可以吃?”他却只笑笑的对我说:“当太阳到那里的时候。”他一边说一边比着那湛蓝天空中的一角。果真太阳到了那头时,“蒙古烤肉”就已经好了。看着那一盘又一盘的烤肉不禁垂涎三尺了,蒙古烤肉中完完全全不会有羊骚味,吃起来爽口又弹牙,不禁想要一口接着一地把它全部吃进肚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