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来到了内蒙古的希拉穆仁草原。希拉穆仁草原,蒙语意思是“黄色河水”。
真美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小野花开的艳,草地上,牛羊在吃草,马儿在奔跑。真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
开始骑马了,我是一个马倌抱着骑。我一上马,紧紧抓住铁环,马一跃而起,吓得我差点从马背上掉下来。骑马的时候要注意:1、不要在马背上大喊大叫,以免马受惊。2、不能背很长的包,如果碰到马屁股,马就会飞奔。骑马的时候,大家都很紧张,有一个大姐姐从马背上摔了下来,我的心现在还在飞快地跳动呢!
我们骑马到了天鹅湖,每到冬天,天鹅就到这里过冬。我们又骑马到了牧民家品尝了奶茶,最后,来到敖包。敖包是蒙古语“堆”的意思,最早是牧民用石头堆成的道路或边界的标志,后来逐步演变成祈祷丰收、家人幸福平安的地方。
骑了一会马我不害怕了,飞一般的感觉,真爽!不过屁股和肚子颠得好疼啊!
蒙古人的装束很特别,全部穿着长长的衣服,长裤子,戴着一顶帽子。
今天晚上宿的是蒙古包,它是一个大帐篷,是由木头支起来,外表是用布做的,我们两家人住一顶蒙古包。掀开被子,一堆虫子四处逃窜。草原晚上很冷,穿上所有的衣服钻进被窝。由于太困,我刚躺下就睡着了。
我爱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