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蒙古象棋-叙事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8:29
这天看到弟弟正在玩斗兽棋,一排排、一个个、一列列,每个棋子都有自己的位置。这就是蒙古象棋,也是我的拿手好戏。
蒙古象棋有一个传说,当时成吉思汗打到邻国,就是靠蒙古象棋来打的,下蒙古象棋,就等于指挥士兵。当我下棋时,就感觉自己是将军,指挥全军“吃”了敌军。
我一年级的时候以为蒙古象棋就是一个一个走那么简单,后来才明白每个象棋都有自己的走法,比如:“走马时按日字走,走兵时按直线,走直线时要按竖、横走”……其实,走这些只为了保护它的“王”。
每当得到象棋老师赞扬时,总有些同学不服:“就你这技术也能赢?有本事和我过两招。”好家伙,口气不小啊!“来,是男人就过两招,谁怕谁呢?”
同学们听到我们要来场终极对决,都欢呼起来,立刻为我俩摆好场地。
没想到一上来,就给我“吃”了两颗,呵呵,我还以为有多强呢,没想到也不过如此,开战还不到五分钟,敌军就被我军“吃”的一干二净……
呵呵,我只想说一句:“还有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