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习惯性的,跟随着脚边踢动的石子,我慢悠悠地来到小区附近的花园里“赏夜空”。星光灿烂,风儿轻轻。以天为幕,以地为席,我就这样坐在地上,享受着仲夏夜梦的寂静与美丽,遥望那缀满星星的夜空。
脑海中浮现起今天所发生的意外让我的心久久无法平静下来,原本有着超强接受能力的我在此时此刻也显得十分无助。奶奶这是怎么了,为什么在一夜之间被送急救,又在一夜之间脑子变得痴呆,混乱,不认识我们这些担心她,爱她的人呢?想着想着,冷不丁的发现,天空并非纯黑色,到时黑中透出一片无垠的深蓝,一直伸向远处,远处。我的视线很想穿透着黑幕,很想刺探天之尽头是什么。难道那天之尽头时死亡?是所有人习惯又恐惧的死亡?就像今天医生所说的那样要对奶奶的结果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不!我还不想看见这尽头,不想感受这尽头,更不想看见我身边至亲至爱的人去到这尽头。可是,死亡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不是吗?世界上没有长生不老药,没有唐僧,没有太上老君更没有孙悟空这些神通广大的神话人物,有的只是我们这些终究会走向死亡的人类。
更新时间:2024-05-14 19:22
那夜,月色皎洁。即使隔着窗户厚厚的玻璃,我仍能触摸到它丝绸般光滑的质感。它轻如沙、飘如丝的光芒毫不吝啬地挥洒,跳着放荡不羁的舞步。
爸,你现在到哪儿了?
我像偷糖的孩子般悄悄地偷了点月光,手表上显示已经9点30分了。爸,你不是说9点10分就到家吗?怎么还没到呢?我等的有点焦急了,悄悄地起身跑到房间门口仔细侧耳倾听,没有开锁声。没有,怎么还是没有?
老爸在外闯荡了大半年,昨天打电话说今晚9点10分便到家。爸爸他从来没有失过信,可,怎么还没回来?窗外是喧嚣的娱乐广场,灯红酒绿,时不时隐隐传来歌声,掺和着阵阵风声。灯光打得很强,但依旧无法与皎洁的月色争晖。
9时35分,门铃没动静,也没听见开锁声。
9时40分,门铃没动静,依旧没听见开锁声。
9时45分,门铃没动静,还是没听见开锁声。
9时50分,我实在按捺不住,又悄悄地借着月光跑到客厅,蹑手蹑脚地把门铃捧回了房间。月光将我的影子拖得很长,浅浅地勾出一个轮廓,与暗黄色的木板交融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