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叙事作文:那夜北斗星真美
更新时间:2024-05-09 01:20
承载着一叶扁舟,缓缓前行在海上的狂风暴雨之中,迷失了方向,拿着手中已坏掉的指南针,张皇的忘记了自己何去何从。顾兔的到来,悄悄地拉下夜幕。
风静下来了,雨停下来了,在顾兔的抚慰下,它们安然离去,只留我一人在扁舟,在海的一点徘徊。夜光的照耀,衬托出了北斗星的美貌。迷茫中的自己清醒过来,看看周围,原来刚才只是一场梦。
那年,8岁的自己哭晕在他的葬礼上,而他对于我来说就是夜空中的北斗七星,他一直在。
北斗星是永恒的指南针,是在你迷失方向时,唯一一个可以给你留下一丝感动的人。在我的人生中,他就是我的北斗星。
又是这样一个安静的夜晚,追忆到十年前,同一个地点,我指着天空问他:”这么大的夜空北斗星,在哪里啊!“他缓慢的抬起手,颤抖地指着正对窗外的七颗星,像一个巨大的勺子的星星,脸上露出笑容地和我说:“那个就是!”说着不知何时拿出来一把糖,笑着给我塞到了手中。
他患上了心脏病,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消毒水的味道,我陪他在医院的病床旁,欣赏着那夜的北斗星。
他是我的姥爷。幼时的我,每当见到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橱柜里有东西,你猜那会是什么?”每当听到这句话时,就会兴冲冲的去橱柜里翻东西吃,也为了遏制我这个小馋猫的口水。橱柜里没东西了,他就抱着我去便利店买些零食,来满足我期待已久的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