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4:58
年夜饭,是中华民族祖先流传下来传统习俗。这一天家人们都会欢聚一堂,一起忙年夜饭,一起看春晚、一起守岁等等。来看看我家的年三十吧,今年可是最热闹的。
“咚咚咚”大门开启,一阵人潮伴着“新年好”涌入了我家,外公、外婆、阿姨、姨夫、哥哥都来了。“洋洋来啦!”,奶奶一吆喝,我冲到了哥哥面前,拉着他就往客厅走“哥,快来,快来,我妈给我买了好玩的,有很多鲁班锁!”,顿时沙发成了我、哥哥、鲁班锁的天下,12个鲁班锁瞬间分了“家”。
我家的厨房是我爸的天下,今天是年三十更加隆重,老爸换上新围裙,忙碌的身影不时在厨房闪现。锅中菜在爸爸翻炒中,若有若无的香味飘入鼻中,我和哥哥不禁异口同声道:“哇,好香啊!”当爸爸端出糖醋排骨时,我的眼睛直溜溜地盯着,恨不得学会隔空取物,直接送入嘴中。
“开饭了”年夜饭早早的开始了,我在哥哥身边坐下,和他相视而笑。“嘿嘿”,兄妹上桌坐一块吃饭必定没好事。果不其然,我们手一挥把“抢夺对象”转到面前。疯狂的往碗里夹。我迫不急待往嘴里塞,但又立刻吐了出来:“烫、烫,好烫啊!”看着我的那跳脚的样子,哥哥嘴里饭险些喷出来,妈妈也补上一句:“看来,抢起来的东西也没那么好吃啊!”笑声顿起,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止不住的笑容。欢快的笑声仿佛能传遍整个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