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的灯光初中作文
更新时间:2024-05-02 14:35
那夜的灯光,很小很暗,却在我心里刻下了永恒的光明。
深夜,阴雨蒙蒙,喧闹了一天的小镇渐渐沉入梦乡。灯光昏暗的街道上,我独自一人匆匆往家赶。
这是一个旧式小区,颇有些年头了吧,门口的铁门锈迹斑斑,墙上的石灰四处脱落,晚上楼道里黑得伸手不见五指,极容易让人摔跤。不过,这里的环境真的很美,到处种满了漂亮的栀子花。这正是栀子花开的季节。
我摸索着走进了漆黑的小区。闻到了一股浓烈的栀子花香,和着淡淡的泥土味儿。我不由地想起了以前和隔壁张叔叔一起种栀子花的情景。
那时我和张叔叔才刚刚搬进这小区,或许是缘分吧,两人都对栀子花十分偏爱。一个爱它沁人的香味,一个爱它洁白的花瓣。于是,我们相约在小区里种满栀子花。从那以后,栀子花每年都十分守时地热烈开放。
我走到楼梯口时,意外地发现楼道不黑了。一抬头才知道是因为张叔叔家的那盏灯还亮着。我看了看手表,已是十点了。于是我借着那灯光上了楼,走进了家门。
一连好几晚都这样。
我越来越疑惑。有一天,我遇到张叔叔,忍不住对他说:张叔叔,怎么我每晚学好兴趣班回来,你们家的灯都亮着?你们都这么晚睡吗?张叔叔一本正经地说:哪里,早睡了。大概是忘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