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20:11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打乱了许多人的的回家计划,不得不在家度过一个没有年味的新年。但是这却是我们对社会做出的一份绵薄的贡献,哪怕只少一例感染者那对于穿着隔离服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也会轻松一分。可能我们做不到像医护人员那样但是我们却可以做到不添乱,不给医护人员徒添麻烦,这也是我们作为中国人名的一份决心。
事件起因实在湖北海鲜市场由于胡乱丢弃野生动物内脏导致新冠病毒的传播,再加上人们一开始觉得只是小问题不加以注意导致感染人员四处流动从而引起大规模爆发性的人员感染,到了意识到时已经为时过晚导致新冠病毒出现了几乎全国性的感染,这一次的疫情来得太过突然太过迅猛从而全国人名都在家里蹲,度过了一个没有走亲访友,没有聚会就餐的新年别有一番风味。这对各行各业来说都是一次不小的挑战,尤其是那些春节期间依旧在第一线穿着防护服与病毒作战的医护人员值得我们的尊敬,但是对于那些无视疫情在疫情期间作乱的人我们的态度是绝不姑息。正所谓不要求你做多大的贡献,但是求你不要添乱,这也是现在我们每个人应该谨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