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条狗_有关老狗的作文1000字
不知不觉,春秋几载,十几年就过去了。
回忆里,还记得那个肉嘟嘟的小黄狗在我放学回家后跑到我身上来蹭我衣服的画面。
小时候因为曾祖父养的有一条大黄狗和我一起玩耍所以我就非常的喜欢狗。祖父说:“你别小看狗,虽然是动物但却比人好忠诚,更好。你对他好他就对你好,不会像人一样花言巧语”听着祖父的话,虽然似懂非懂但我知道他是说狗是很好的,就更加的喜欢狗,也希望自己有一条忠诚于自己的狗。
那时候不懂事,也不懂得感情。听爷爷说把狗卖了可以有很多的钱,可以买糖吃,于是在很多的诱惑下就让他们当着我的面把那条老黄狗卖给别人了。现在想起来才觉得自己好没良心,狗狗忠实了自己那么多年,换来的确实被人买去食肉的结果。画面朦胧,似乎犹记得那时那条狗望着我的悲伤的眼神。 院子里的有一个比我大一点的小孩非常的喜欢动物,油田不知道她从哪里抱回一只黄色的小狗回到家养着,还像我们炫耀那小黄狗多么的可爱。我也喜欢那狗,于是天天跑到她们家去玩,去摸小狗。也正因为我这么的喜欢这小狗,她们家不准她养才把小狗送给我养。
开始的时候,小狗怕怕的,很怕生人。又因为是别人抛弃的,这小狗还是该吃奶的样子,给喂饭又吃不下。于是自己还学着做稀饭,天天给小狗吃。很害怕自己来养她就让他死了。
更新时间:2024-05-09 14:31
一只形影薄弱,毛色混乱,一跌一撞却尽力腾跃的小狗映入了我的视线。
在这偌大的校园中,某个不被人重视的角落。
只需,我和它。
我朝它走去,缓缓地,悄悄地。它转头用玄色的眸子谛视我。闪过几丝惊骇、彷徨,仿佛另有等候。可我手上没有食品喂它。蹲下身来,展开冰冷的五指。
它磕磕绊绊地向我奔来,友爱地舔着我的掌心。
仿佛,我们之间,有过左券。
我和顺地抱起它,用手背触摸它长着稀少的毛的背。这个小生灵在我怀中紧紧蜷缩着,仿佛惊骇起宿命。
亲爱的,你如何会离开这儿呢?是你的仆人把你抛弃了吗?还是,你老是长不大,令人担忧,便怀揣着另外一种,突入了这里?
它在我怀中,瑟瑟颤栗,像在诉说悠远的畴昔。双眸中有哀怨,有不幸。
我想你错了。你的仆人、四周的火伴还是爱你的。如果仆人是因为你的调皮而把你关在门外,就申明你还是他的宝贝。你就如许一走了之,他必定悲伤透了。你的火伴们,找谁玩呢?
它停止颤抖,俄然笨拙地跃过我的手臂,抖了抖身上的毛。
这个校园好大或许敬爱的你只是迷路了。贪玩是统统植物的赋性。东游西逛便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对吧?但是,我还是信赖你,必然能找到的!
它欢畅地向前,左拐,进入灌木丛。消逝,不见。
再见了,缘分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