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那条路_写家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1:36
夕阳酿出一片酡红欲醉。
这样的暮色多年未变,仿佛时间从彼岸走来,带来时间的胶囊,带来了那深埋心底的记忆。
傍晚,刚下过雨的空气中少了那份夏日的炎热却多了份凉爽,走在田野边,绿色的麦浪一波接一波的向我涌来,我可以闻到流动的风中的花的芳香和浓郁的土地气息。
走在回家的路上,抬头,玫瑰红的夕阳挂在半空中,染红了半边天空,不时有几只麻雀从头顶飞过,叽叽喳喳的,仿佛在说回家晚了会被骂的。
不远处的路边,几个农民肩扛农具碰到一起,彼此之间说着什么,不是传来洪亮的笑声,那笑声仿佛有魔力,如此轻易的驱散了我心头的乌云。
夕阳如轮,渐渐落下天幕,我也加快脚步向家的方向前进,家家户户的烟囱都飘出炊烟,偶尔还伴随着孩童如铃铛般清脆的笑声,我想这时所有人家都很开心的欢聚在一起吧,农忙回来的父亲,做饭的母亲和上学归来的孩子聚在一起,一起说着笑着,这也是平凡中的幸福吧
到家里,爷爷奶奶身上家的味道让我很是温馨,这便是家,一个为你遮风挡雨,让你在路上不后悔,有着退路。家是每个人最后的心宁静土。
夜晚周围安静下来了,浓重的夜色恰到好处的遮盖了村庄的喧嚣声,月光将屋前的走廊照的很亮,稀释了过于浓稠的夜色,我享受着这久违的家的氛围,名为心灵的湖面波澜不惊。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2
那是一首用历史镌刻在故乡的歌,又似一位饱经沧桑的老者;那是一种海誓山盟般的执着,呼吸着历史的呼吸,感受着历史的感受。那样的忘我,没有理由让我忘记它。
是的,没有多少理由让我把它从灵魂中抹掉,那是一条踏满故乡人脚印的石板,它铭记着我的童年,镌刻着父母们的一生,延伸着下一代年轻的生命。难以忘记儿时赤足跑过石板的清凉,就像在树荫下的小潭中洗脚,从足底一直凉到心里;更难以忘记在青石板路上捉蟋蟀、蚂蚁的快乐。那条石板路承载着我多少儿时的美好记忆,它就是我儿时的乐园。
还记得那条青石板路被青翠的苔藓笼罩着,那苔藓也笼罩了所有流逝的岁月,以致它虽然饱经了风雨沧桑,却依然很美,周身透出了迷人的气息,那样淡雅,那样清香。
我深爱着故乡那条幽幽的石板路,它留住了许多人想逃避的心。因为贫穷,那里没有欢笑,没有幸福,只有黄土和荒草,故乡的人们渴望着、祈求着,那一双双失望无助的眼睛深深地刺痛了每个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