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8:53
银河,一条广阔无边却又灵动的大河。它世世代代从我们头上流过。它是那么的神秘,又那么的苍茫,在宇宙的荒原上不停奔流,开辟着自己的疆域。
每天晚上,抬头仰望星空,脑海中总能浮现出那位诗史般的人物——贝多芬。他的一生,如同银河一样生生不息;而那举世闻名的《第九交响曲》,则像那星空一样,灿烂,辉煌。
世人更多记住的是贝多芬的荣耀。
的确星空是闪耀夺目地,但银河也是苍茫而又神秘的;在星与星之间的黑暗角落,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孤独啊。
贝多芬的一生都是孤独的。他不被世人所理解,没有人可以倾诉。我们很难走进别人地内心世界,自然也就不会懂得贝多芬的孤独。他只能把自己的孤独化成一个个的音符,唱给人们,唱给世界,唱给自己狮子般的生命。最后汇成一首首的曲子,流向音乐的大海……
我想,真正的精神大师,他会时时处在孤独的状态中:现存的文化,秩序,或价值观念,都无法安顿他那无边无际的孤独灵魂。他经常会投入到孤寂中的沉思,追问和创造之中,去发现和整合一个大的象征和精神领域,以安顿他那用永恒流浪的孤独灵魂——他为自己的灵魂寻找寄托,同时为孤独的人类寻找一种形而上的欣慰。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7
女孩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不为别的,只为了她心中梦的声音:人类要善待水,善待大自然。——题记
女孩生活在中国僻远角落的一个落后山庄。那是一个怎样的山庄呀!四周围着的是绵延不断的山,几乎断开了山庄与外界的通道。山庄很穷,条件最好的人家家中也区区只有两盏挂灯。山庄中的大人总是这样感叹。那又是一个怎样的山庄呀——冬天,山上被铺盖着纷纷扬扬的大雪,使整个山谷显得纯洁、宁静;夏天,满山的绿林齐齐地被风吹着,发出好听的哗哗声,偶尔掉下几片绿的要滴出碧水来的叶子,慢慢悠悠地飘落至女孩家门前的小河上,像一条不系之舟,飘向神秘的尽头……每当女孩看到这样的山庄,总是幸福地笑了。
——女孩爱山庄,爱山,更爱那条家门前的河。
河很清澈。碧波里总能看到蓝天与青山。河是柔和的,所以它千百年地让山庄里的人民享用它的水。流动的美中充满着对山庄的人的热爱,当然,也包括女孩。
河是女孩的童年。冬天也好,夏天也罢,女孩永远只与河做伴,与河游戏,与河唱歌,与河讲话,河似乎明白着女孩的心意,越发变得柔顺,也变得能更造福于人类了。
日复一日。就在这个中国的落后山庄,将被人忘记的时候,女孩的爸爸在春天开始在家门前开了个小厂,女孩天真地什么也不知道,只是看到不知何时家中新添了几盏千瓦的日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