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条小河_抒情周记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5:29
从我记事开始,我最大的快乐莫过于在村边的那条小河边玩耍了,小河不深,不到半米,水也十分的清澈,每每放学后,我们都会在那里玩耍,捉鱼,打水漂,各种游戏。这条小河围绕着村子盘旋了一圈,而我们也顺着这条小河不知道走了多少圈。
慢慢的我长大了,小河也越来越宽,因为需要满足农业的灌溉,随着小河的扩大,水位也随之增高,达到了一米,这个深度让小朋友们望之莫及,而大人们也绝对不允许孩子们再到河边打闹,因为有一个小孩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所以这条小河被称为魔鬼河,只用来灌溉。
上了高中,我要到离家里很远的镇上上学,每个月回家一次,每次经过这条小河的时候,心里总会有很大的感慨,此时此刻的河水已经不在清澈见底,而是十分的浑浊,甚至上面还飘着垃圾,这让我唏嘘不已。一年又一年,小河也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变化着,人们不再种地,小河也失去它的最后一个作用,灌溉,此时的小河仿佛被所有人遗弃。
如今现在小河边,看着脏兮兮的河水,上面的垃圾飘着一层又一层,我的内心陷入了沉思,曾经的那条小河已经不在,只能留在自己的脑海里。一年后,小河被填平,村里也修建了一条宽阔的柏油马路,小河从此消失,但也发挥了最后的一个作用。
那条小河,那儿时的快乐,只留在回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