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那条街_随笔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还是那条街,我偶尔素描“衔接我家”的那条街,街面晃动的人影络绎不绝,有男有女,有大有小,他们朝向一个方向行动,好像默契建立的牢固的爱国统一战线。
还是那条街,我站在阳台晒干的一条街,那里窝藏心中的眷恋,遗失的美好和淡淡的思念,一直想去那条街,可是刚刚下了一场雨,地面的湿润,步伐来不及的轻盈。
还是那条街,我空空守望了一千年的街,满眼触到的是素昧平生,怎么也找不回你的亲切,那些人点头哈腰满脸的奴才模样,向上阿弥奉承,向下满脸的不悦,好像生就等级森严,终生演习变脸的主角。
还是那条街,你我约定一起去逛的街,而你来的时候,我却忘记了那条街,有山有水,有花有草,有得到的快乐失去的埋怨,因为我只顾听你讲故事,讲那些缄默的牵肠挂肚,还有善良的轰轰烈烈。
还是那条街,没有你,我再也不想去的街,每天能看到冷漠错落和悲伤的街,虽然街头也生长着美丽善良和诺言,但都是捉摸不定的谎言和意味深长的欺骗。
还是那条街,我每天都在憧憬的一条街,虽然我知道你再也不会出现,但是我还在期盼,如果有一天,你来的时候,我一定会陪你走过这条街,我会告诉你:这儿曾经走过我的每一天,构思人生的目的意义和归宿,为一首诗而踌躇不前左右为难,也有眼泪打着转儿恍惚不安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