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9:32
日晚菱歌唱,风烟满斜阳。
二零一四年八月十五日,下午,六点三十,鸟巢、水立方夹道处,我面向西方,端起相机。
从没见过那么美的夕阳。
起初那边的天空晕开一道橙红色,太阳就羞答答地藏在那道云后,流露着对北半球最后一缕思念。小心翼翼地染着那道云彩,细声呢哪,说着送别的话语……
云仁慈地任太阳晕染。天空却并不想搭理他们,仍自顾自地梳妆着自己湛蓝的头发。
过了一会儿,太阳说到了伤心处,眼睛一红,天空急忙隐走一片。就见西方突裂一道大口,泛着火一样红的颜色,蔓延,无休止地蔓延。那火的中央呈青白色,像是火苗的内焰,耀在天空上。
慢慢的,火苗成了火龙,它嘶吼着,龙头朝着北方,龙尾直下东南,几乎将整个西方的天际霸占。天色亦明亦暗,将云朵投射的有些晦涩难分。隐约看到似乎天兵天将隐在龙的背后,一个个手持长矛,望向凡间,交头接耳,谈论着什么。
时间越来越晚,天空知道月亮要来接班,催促着太阳莫要啰嗦。云被太阳染得失了他的本色,也要太阳离开,太阳微嗔着,和着渐晚的天空,散发着迷人的枫叶色,在水立方的上空,渐渐晕开,晕开,晕得周围的天空都成了枫叶色,才慢慢将颜色淡下去。
黑夜的阴影终究还是扑灭了火龙,天兵天将也相继散去。
西边,只留下淡淡的夕阳。太阳恋恋不舍地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