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俊涛是上海同济大学博士,由于家境贫困,五六年前父母为供他读书而去扫马路。他在节假日也去帮父母的忙,打扫马路。对此,有人称赞,有人批评。
李之春是某企业的高级经理,年薪二十多万,为照顾九十三岁***亲,毅然放弃高薪的工作,回到家乡当电工,月薪两千四十元。对此,有人赞同,有人批评。
我赞同他俩的做法,钱俊涛是在校大学生,如果因为家庭的贫困,而放弃学业,终是可惜;但如果他坚持完成,学业,学有所成,必将成为国家某个方面的人才,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而他帮父母扫马路,去完成学业,这是一种自食其力的表现,值得称赞。
李之春辞职照顾老母亲,这是他的责任和义务,也是社会上所有做儿女的人的榜和楷模。毕竟,老母亲年事已高,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的时间有限,能日夜守在***亲这身边,陪伴***亲度过这人生,最后一段快乐的日子,何乐而不为呢,虽然,经济上会产生一些损失,但钱损失了还可以挣回来,而母亲去世了,再想着孝敬母亲却只能,只能成为永远的遗憾,正所谓“子欲养而父不待”。
父母为养育子女付出了自己毕生的精力和心血,在父母年老体衰时,儿女赡养父母理所当然,这是人之常情。在我们国家,孝敬父母历来对视为传统美德。在现代社会,赡养父母被纳入了法律义务的范畴,就是对这种传统美德的肯定。
在浩渺如烟的历史长河中,能做到孝敬父母的人又何其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