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记忆像烧断的胶片,蒙尘、划痕。在闭上眼后逐渐拼贴出忘却已久的画轴。
——题记
灿烂的阳光穿过树叶的空隙,透过早雾,一缕缕的洒满了校园,今天必定是一个好天气。我满怀希望的走进教室。谁知,厄运正向我慢慢走近。第一节课是数学课,老师竟然发了一张试卷,说是随堂检测,下课交上,试卷不多,只有两面。但在我这个数学“学困生”看来,简直就是世界末日来临啊!没办法了,只好硬着头皮“上阵”了。
好不容易做完了,下课铃也适时地响了起来。我无奈地走上去交了卷,然后回到自己的座位发呆……
直到下午第一节课,老师才发卷子,老师虽然没说什么,但我分明看到他头上那把“隐身”的火苗。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发到我的试卷的时候,我惊呆了,仿佛头顶有片乌云在下雨,有闪电在雷鸣。怎么会考成这样呢!天哪!我一下子摔进了谷底,正当我想“爬”上来的时候,老师的一句话又把我“轰”了下去。他说,回家让家长签字!
我把卷子摊在课桌上,恨不得敲一阵锣,叫大家都来看看我这“光彩”的分数。正当我发呆时,隔壁班和我同级同岁,但比我大一个月的表姐来叫我放学回家了。她疑惑地问我:“你在这儿干嘛呢!都放学了,还不快走!”我看着她那对明亮眼睛,脑袋一转,嘿!有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