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5
你未必万丈光芒,但始终温暖有光。
——题记
市井长巷,聚拢来是烟花,摊开来是人间。每天早晨,伴随着一阵喧闹的叫卖声,我都早早地起床去买早餐。喧闹的叫卖声络绎不绝,为这宁静的早晨增添了一丝生机。
“煎包,刚出炉的煎包,还有热腾腾的豆浆。”一阵叫卖声吸引了我的注意,我拨开人群,循着声音找到了一家早餐店。店主是一位阿姨,人极为热情,细心地打包好我要的豆浆油条递给我。吃着豆浆油条,我浑身变得热乎了起来。
阿姨家卖的东西十分可口。此后我经常光顾她的小店,我们也慢慢熟络了起来,见面的时候都会互相打招呼。又是一天,我去那家早餐店买早餐,早上有排着长队的人来这里买早餐。阿姨十分忙碌,一番忙活早已是满头大汗,一个不小心,竟然把一块抹布给碰掉了,那抹布落进了装满豆浆沸腾的铁锅里,阿姨急忙用东西把那块抹布捞了出来。没有人发现,那锅豆浆的颜色也是纯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