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5:36
当目光定格的那一刹,我的心就被征服了。我小声的读出了它的书名――《花田半亩》。真是个美丽的名字。当我翻开书页,细细品读时,我被震撼了。细腻的文字,优美的语句,还有她对生活的品味,无不让人折服。
但是,你知道吗?这本书中,记录着一个花一般的女孩最后的生命独舞。作者田维正值,青春年华,但在这笑颜如花的年龄,病魔无情的伸向了她,留给我们的是她所钟爱的文字。
病魔的侵蚀,是这个平凡的女孩更是超出了常人的坚强。从她的文字中折射出来的,是一种平静,是一种不屈。
《花田半亩》是田维2002年至2007年的心路历程。有笑、有泪、有辛酸。记录了她的生活点点滴滴。有她对过去生活的美好回忆,有她一个人在夜深人静时候的思索,
有她在街边所见的感受……一个时刻面临死亡威胁的女孩,依然热爱她的文字,热爱生活。她留给我们太多值得思考的东西。那片难以忘怀的《疼痛》我真正感受到她的坚强。一个从疼痛中出生的孩子,到少年时一次次的跌倒,在到青春时病魔的侵蚀,她一次又一次的痛苦着,似乎从未停过。在跌倒中的她从未哭过。他在日记中说:“也许,这只是因为我是个疼痛中出生的孩子,对于疼痛我已不再那么畏惧。我总是咬着牙站起来继续向前跑去,因为我知道风在前方。”这样一个不屈的生命,咬着牙经受各种风吹雨打。心在隐隐作痛,无论是谁,都会为这样一生命而疼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