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19
《手绢上的花田》是作者安房直子写的一本内容曲折富有幻想而且还带有童话色彩的书。当我看完这本书时我深知要经得起诱惑,不能为了金钱而放弃了自己道德的底线。而且一定不能贪图小利而背信弃义,因为这样不仅会受到惩罚还会让你的朋友都离你而去。
这本书讲了,主人公良夫是一名邮递员。有一次偶然给一个老婆婆送信,然后受老婆婆之托保管一个神奇的酒瓶,这个酒瓶可以自己酿出非常好喝的菊花酒。良夫可以自己享用美酒,但是不可以把酒瓶的秘密告诉别人,更不可以用这个神奇的酒瓶赚钱,如果违背了诺言就会发生很可怕的事。开始的时候良夫一直都恪守诺言幸福的享受着神奇酒瓶里的小人们给他带来的无比美好惬意的生活。但是好景不长,良夫结婚之后,不小心让妻子绘美子知道了酒瓶的秘密了。然而绘美子根本经不住金钱的诱惑,把酿出来的菊花酒卖给了料理店的老板。最后虽然良夫和绘美子都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财富,但是他们也受到了惩罚,就是变成了小人。尽管最后他们回到了现实生活,但是羞愧难当的夫妻俩再也没有勇气向老奶奶问起关于酒壶和小人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