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午后,阳光徘徊在窗前。我静静地坐着,手中捧着这本《花田半亩》。桌上那杯浓绿的热茶,早已消散了温度,冰冷的无法入口。我站起身,轻轻合上这本书,叹息牵引着我无限的感慨,可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记得,眼眶曾一次次被浸湿,干了,又被新的温热替代。《花田半亩》的作者田维,一位爱花的美丽女孩。15岁时身患绝症,并开始书写博客。这本书的内容就是她对生活的品味,对青春和生命的思考,其文字充满了爱、感恩、坚韧与真诚。书中的《关于天空》撼动着我的心。时刻面临死亡威胁的她,竟能洞察如此美丽的景致。走在归家的路上,只因抬起头能望见澄澈的天空,她便心怀感激。这是一种怎样的情怀?回到家,便拥抱了温暖,从得知病情的那一刻起,惦念家人就成了她宽心的一味药剂。她就这样想着,盼着,似乎每叫一声“妈妈”都是上天对她的恩赐。思亲的孩子啊,回来了!饱受折磨的心有太多的留恋与不舍,只因心头牵挂的那份浓浓的亲情!田维就是如此热爱文字,她用自己的心写下身边的每一处感动,即使是那些微不足道的。她就这样写着,不曾停歇,仿佛总有她写不完的字,总有她说不完的话,憔悴不堪的她总是在深夜忙碌着,她是在追赶时间!田维每每写完文章,总是喜欢微闭双眸,轻嗅着,轻嗅着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