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绢上的花田》-小学生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1:03
《手绢上的花田》是安房直子月光童话系列中的一部经典作品,书中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名叫良夫的邮递员送信时认识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为了去寻找儿子,把一瓶菊花酒给了良夫,让良夫保管,并告诉了良夫菊花酒的秘密:,只要念“出来吧,出来吧”,酿菊花酒的酒壶里便会出来五个小人,分别是爸爸、妈妈和三个孩子。他们在手绢上种菊花,最后把手绢上的菊花朝壶里轻轻一吹,就可以酿出菊花酒。
老奶奶还告诉了良夫两条关于菊花酒的禁忌:一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菊花酒的秘密,就连妻子也不能告诉;二不能用菊花酒挣钱,如果违反约定,必定会出大事,会给良夫带来不幸。
良夫这两点都尽量做到了,但是良夫结婚后,不小心让妻子发现了这个秘密,他的妻子经不住金钱的诱惑,把菊花酒卖给了料理店的老板,得到了他们想要的财富。但他们果然受到了惩罚,最终变成了小人和酿酒的那一家小人成了邻居。尽管最后良夫和妻子又回到了现实,但是羞愧难当的夫妻再也没有勇气去见老奶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