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6:23
曾经看过一本令我终身难忘的书,叫《花田半亩》,是一位美丽清新的大学女孩田维所著,虽然年仅21岁,却拥有非凡的才华。只是这样的才女永远停在了21岁,这繁花似锦的年龄。
田维,一个只有21岁的仙女般的少女,爱写作,爱听音乐,爱龙胆花,我从她的文字里总看得见充实、快乐,似乎所有的疾病痛苦都是人生的一道的美味……
她,面对死亡的沉静,我们都没有预料到,她对病痛的忍受,对生命的洞察,让我们感知到一个坚强的生命。在一个个疼痛蔓延的夜晚,她用自己年轻的光芒点亮了生命的烛光。
田维安静地走了,室友在整理她的遗物时发现,在她的电脑博客里储存着大量的日志。从得知病情到生命逝去,一直都在写,每一篇无不是感恩、忧伤的故事。她的故事感动着上千人,她用自己的双手书写下身边点点滴滴的感动,没有任何抱怨,用平静的眼神直视死亡,她说:“这样的生命,将是骄傲而尊贵的。”她就像一只蝴蝶,不管外面的风雨有多大,仍旧在花朵上采集着花粉。她在用爱、善良、勇气、坚强抵御着病魔的入侵和生命的独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