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不完整的记忆来拼凑记忆中那个完整的你。
萍,我已经很少听过这名字了,而今忽的就想起了你,和那片默默的孤单的芒草。我庆幸自己还没忘记你的模样:自然卷的短发,和那双明亮的带着莫名哀怨的大眼睛,一个人站在芒中,似笑非笑。
那时,我们是邻居,但却不是好伙伴。我们都喜欢在乡间的那片高高的草丛中玩耍。因为你总是很呆滞,所以我们嘲笑你,甚至辱骂你,说你是个傻子。还经常捉弄你,用剪刀剪你的头发,让你摔跤。每次你都会嚎嚎大哭,然后你母亲会把你抱走,而那时不懂事的我却还在一边嘻笑,你母亲警告你说再也不要同我们一起玩。但你每次都会偷偷出来找我们。那时,我真的觉得你很傻,即使最后泪流满面,第二天还是会对我们微笑。
后来,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渐渐的对你感到愧疚,我都不敢见你。然后我记得那年初春,你父亲去世了,你也就很少再出来。我和一些伙伴们继续在那片高高的草丛中快乐地玩耍着,谁都没提起过你,至少我记得你。